心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典有一句話「萬法唯心造」,這句話對現代人除心魔提正念有很大的幫助。這句話的意思是,心是一切的主宰,念頭都是好的,看人都用清淨心,生活就會快樂又幸福。念頭都是壞的,看人都用我執和疑心,生活就會充斥妖魔鬼怪,見了佛也以為撞到鬼。


有一個婦人,生性膽小加上智慧蒙塵,從懂事以來就異常迷信,對肉眼不見的「東西」十分恐懼害怕,「神經質」已經不足以形容她內心的恐慌,而是接近精神科病人「幻聽幻覺」的等級了。婦人把日子過得緊張兮兮,魂不守舍,跟她相處過的人都倍感壓力,她的家人多少受影響,也都患上程度不一的自律神經系統毛病。


有一天,這名婦人發現大門門把被塞了一張捲起來的百元鈔,她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哪個正常人會做的事,於是她懷疑跟她曾有過節的鄰居王小姐,一定是王小姐不懷好意,跑去宮廟對她下符咒。婦人每每看到王小姐就起瞋心起煩惱,從不給她好臉色看。有一天,在外地工作的兒子回家探望,婦人馬上跟兒子說了百元鈔的事,兒子深知母親迷性,不疾不徐調出監視畫面,原來是婦人的弟弟前來探望恰巧婦人不在,便將上回積欠的百元鈔捲進大門門把。婦人用疑心病養大心中那隻魔鬼,所見之人所見之事,當然都是魔鬼化身。


許多人普遍讀《心經》安定心神,裡面有一句經文「心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意思是,心不著任何影相、聲相,就不會感到害怕,因為那些東西是自己的心「變幻」出來的,心清淨,自然沒有恐怖,不會胡思亂想,什麼都沒有。


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免懷疑丈夫跟同事有曖昧、懷疑女兒偷交男朋友、懷疑兒子將零用錢拿去買遊戲卡、懷疑爸媽將財產轉給哥哥和姊姊、懷疑朋友背地說自己壞話,疑神疑鬼,將身邊的人疑過來疑過去,疑心事都還沒發生,就先被自己的心魔送進精神病院。


念頭就是這麼重要,起心動念是好的,每件事都是好事、每個人都是好人,念頭決定「生死」,一點都沒有錯。我們要保持善念,不要用惡念咀咒自己咀咒家人,要用善念祝福自己祝福家人。總之,希望家人好,就用善念想對方就對了。


#降伏心魔

#起心動念是為善

#天天一念善可以常斷惡念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要怎麼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憐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都幾歲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雪中送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償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孩子眼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魔「......都是因為你,我才會遭遇到這一切......明明都已經回來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還是克制不住自己......」 他看向眼前男子的背影說著。 原先被慾望沖昏頭,專注沉浸在快感中的男子,因為他突如其來的造訪而停下了動作。 男子一看見身後的他,瞬間嚇得不知如何反應,只能不斷地重複詢問,為什麼他會
    Thumbnail
    avatar
    阿謙 | 拉來寫作
    2023-07-03
    心魔行銷本書作者李民傑和江健勇都是年收破千萬的講師, 他們的特色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江健勇自稱江魔, 李民傑就開玩笑說自己是李鬼。 他們寧願做真小人, 也不想當偽善的偽君子。 所以自稱奸的好人。 兩人都非常熱愛閱讀, 尤其是江魔特別買第二間房子, 來做他的圖書室。 他們書中的特色就是有些資訊不會寫太明白,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6-23
    心魔我有一個心魔,它總是在我耳邊說 你不行,你不夠,你不配,你不值 它讓我自卑,讓我懷疑,讓我放棄,讓我沉淪 它是我的敵人,也是我的囚犯 我想要擺脫心魔,但它緊緊纏住我 它用恐懼,用誘惑,用偏見,用謊言 它讓我退縮,讓我動搖,讓我迷失,讓我妥協 它是我的枷鎖,也是我的枷鎖 我怎麼能擺脫心魔,它似乎比我更
    avatar
    沐沐
    2023-06-23
    心魔我的腦袋裡住著一個愛擔心的魔鬼, 不斷提醒我:我不想思考的事。 牠會幫我回憶難堪的過去,重覆提醒著我做錯的事,別人對我做錯的事。 也會幫我擔心未來,擔心沒發生的事。 擔心我的年紀、擔心我的老後、擔心我沒工作、擔心我的歸宿。 擔心家人的身體健康、擔心我的身體健康…… 每次心魔發作時,我就會陷入無法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怕替遜
    2023-06-14
    [ 心魔 ]內心的魔性, 腐蝕我的心; 笑容早已消逝, 只剩瘋狂陪我一世。
    Thumbnail
    avatar
    Ember Charlotte
    2023-03-28
    心魔想不到你絕望的淚水 一剎那讓我大徹大悟 如果我們不曾走過感情這條路 如何知道心魔是最沉重的包袱 年少輕狂的好日子 一懂事就結束 張衛健 ─ 信徒 當兵搭上火車那天 妳笑著來 大哭看著我走 沒預期妳會出現 妳曾是我那些 苦都不說出口日子的寄託 也想過 和妳走下去 但心中的魔 總給自己預設太多 畢業後
    avatar
    TREE
    2023-01-16
    心魔/業障修行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有許多業障(眼睛、耳朵、心性....) 很多事情需要不斷、不斷地學習再學習 一次一次又一次的靜心再靜心 心魔很恐怖 跨不過去就猶如憤恨不明的厲鬼 不斷的糾結徘迴 無法放過自己,也為難了別人 很多事情,放下了就可以自由(彼此都自由) ​失望、疼痛可以幫自己成長
    avatar
    自己
    2022-12-02
    心魔爆棚1)修補不了的傷口,可不可以先埋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2-03-30
    心魔魔在哪 ? 離你最近的地方  午夜的酒吧,燈光閃爍,人聲鼎沸,輕柔低沉的爵士樂從酣醉的氣氛中瀰漫全場,場內的客人在觥斛交错的碰撞下,激盪出豪邁充滿暗示性的耳語,男男女女各有各的盤算,人際、孤單、需求、交易從言語、動作與眼神中投射與接收,看似熱烈的互動,依然透出內心深沉的寂寞,青山一個人端坐光線陰暗的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心魔當自己混亂的時候,旁邊的人也會急,會不安,若我們再將槍口對向他們,其實等於是把自己承受的痛苦,加諸在他人身上。我們都習慣在第一時間把人往外推,尤其是對最親近的人。或許再深入一些想為什麼,可以找到些原因。也許是不習慣脆弱被看見?為什麼不習慣?擔心被理解後還是被拋棄?還是怕別人的回應你無法接受?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