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十一)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一章 師弟偷走黑金剛

「啊!」「呀!」「喔呦!」眾人被打的七零八落,露露倒在地上,一臉認真的說:「我覺得...」「你覺得什麼?」奇奇插嘴,露露沒管他:「該我們放大招了!」小萱想了想:「的確,再這樣打下去對我們不利。」「誰要負責放大招呢?」蘇恆表情痛苦的說,大家指著可馨,「就可馨吧!」阿牛說,可馨搖搖頭,「我不要。」「但是我們之中只有你沒受傷!」露露提醒,我們才驚覺,誒?可馨真的沒有受傷耶!「可是...」可馨小聲的說,「我的大招可能會毀了整個學校,再加上消耗精力、太久沒練習等因素,我看還是不要吧...?」「喂喂喂,你真的使得出那種毀天滅地的招式喔?」千亮的眼睛閃閃發光,「擋下這種招式是我的人生目標!我可以幫忙維護校園!」「可是我在上面攻擊會比較好...。」可馨看起來有點緊張。「我有噴射背包。」阿牛好像理所當然地從工具箱裡拿出噴射背包,拿給可馨。「可是我可能會昏倒...。」「學校有保健室啊!」我說,可馨沒理由說不,只好答應了。阿牛幫可馨裝上噴射背包,可馨飛了上去。「等等,小學生為什麼會有這種黑科技啊?」邱喆很認真的問,我說:「別管這個了,他的外號就是『黑科技大王』。」「好喔。」邱喆沒多說什麼。「她要幹麻?」陳霸瑞問,尤承賢回答:「先用靈護身吧!」可馨閉上眼睛,「她放棄了嗎?」邱喆問,「不...」小萱說,可馨在半空中猛然睜開眼睛,原本白色頭髮變得像岩漿一樣,顏色火紅,直束起來。「...是她拿出真本事了...」小萱繼續把話接下去,可馨手舉高,「接受火焰的制裁吧!火神的咆哮!」千亮趕緊用阻擋把學校保護起來,「...我相信可馨只要拿出真實力...」可馨把手往前伸,瞬間從她手射出由大量火組成的光束,「...絕對不會比我差。」連小萱也肯定了可馨。陳霸瑞驚訝的大叫:「這個小丫頭怎有如此強大的招式?」尤承賢趕緊說:「別廢話,快逃啊!」之後,雙雙放出煙霧開溜。

千亮用盡全力把可馨的火焰擋下。可馨的噴射背包因能量太巨大而故障,她本人在半空中昏倒,掉了下來。阿牛變出一個超巨大網子把可馨接住,我們把她抬到保健室,可馨經過了一段時間後甦醒,但身體很虛弱。邱喆、千亮、星煌、蘇恆決定要留下來陪可馨,我們最強五人組先回教室,大家都在討論最近要舉辦的運動會的事,全班看到我們走進來,都對著我們偷笑,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慧芳老師跟我們說:「你們幾位很幸運,將代表全班在五天後的運動會代表全班跳企鵝舞!」我們大吃一驚,難道是我們衰神降臨了,壞運滾滾來,我不想跳企鵝舞啊!

運動會當天,我們穿著企鵝裝上去表演,跳到一半,校長室突然出現一陣煙霧,從煙霧裡衝出一個白衣人,速度極快。校長看了眼三樓,躍了出去,跟火箭一樣快。我們五個人追了上去,其他觀看者有自認有實力、反應的過來的也跟了上來,多虧有靈,我們五個人都跟風一樣,小萱直接用靈包滿全身,企鵝裝碎裂,我們有樣學樣,把企鵝裝用靈弄碎。

我們追到三樓,白衣人留著白鬍,赤手空拳跟校長打得不分上下,一旁是掉在地上的黑金剛。我們過去幫忙時,連七公尺都不到,就被正動震的東倒西歪,只能依靠阿牛的藍色巨盾。只見校長雙手化成爪形,身形游動猶如一條龍,「二字殘!」校長第一次認真出招,「獅虎神功!」白衣人的拳頭散發出強大的靈,龍和拳頭碰撞在一起,正動大到讓阿牛的藍色巨盾應聲碎裂,一旁的大樹彎彎曲曲,最後整個斷成碎片。我們無能為力,只能和其他人眼睜睜的看著兩位絕世大師的打鬥,正確來說,應該是「發呆」,因為兩位真的快的像兩道白光,根本看不清楚。

打到一半,白衣人脫下白袍,是一位和校長差不多的老人。「看來這幾年來你沒退步啊!」校長與老人異口同聲,兩人相視而笑,宛如暴風雨前的平靜。「天正!」「小宗!」兩人怒吼,馬上打的不亦樂乎,旁邊的自然教室都要被正動捲成廢墟了。「原來他就是那個害兩個校長反目成仇的師弟小宗!」奇奇大叫。

校長打了一陣子,手爪忽然快了一倍,「看來你是第二個逼我使出三字的人了!三字絞!」校長說完,手爪招式凌厲至極,小宗雖然使用獅虎神功護身,但還是一個踉蹌跌倒在地上。正當校長要給他最後一擊時,小宗把靈都聚到腳上,咻地一聲把黑金剛抱走,然後又放出煙霧消失了。「可惡!讓他跑了!!!」校長怒吼,除了我們,其他人一頭霧水。「你為什麼不用八字空?」我問校長,「唉,念在他是好友沒對他使出真本事。」校長搖搖頭,「你要不要去找阿先...我是說,邪王國小的校長聯手?」露露問,「阿先他不理我啦!我也不能怎麼辦!」校長嘆氣,「等等,你怎麼知道阿先?」校長疑惑的問,「我們看了那本『過去』,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阿牛說,校長想了想,「我想...能否請你們幫我找回黑金剛?」「可是運動會還沒結束,我們等一下還要跑大隊接力。」「那明天?」「明天要上課。」「我讓你們請公假!拿回黑金剛每個人還記大功一次!」我們聽完馬上答應了校長。

運動會結束之後放學,我繞道去看了一下孔武子銅像,又變回原本的樣子了,不知道他是怎麼改變手和臉的呢?我跟小萱討論了一整節下課,還是無法講出一個完美的理由。手機叮咚了一聲,阿牛在「最強五人組」上傳了訊息,「現在去活崎路七段154巷79號地下一樓秘密基地集合。」我回了聲ok,趕往阿牛說的秘密基地。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