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之二:安琪與坎貝爾 (11/11)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H11/11

  便在此時,門口出現一高大男子,卻是一副驚惶畏懼神色,道:「三位軍爺,我是孩子的爸。求三位軍爺發發善心,行行好。孩子還小,受不得這些驚嚇。」葛根去了這大半天,正在回程路上,聽風聲傳來哭泣呼喊聲,早察覺不對,連忙趕著騾子奔回。見了屋內三個歹徒,自忖以自己武藝未必能以一敵三,況且臨時外出未曾備得有弓箭,只好先以言語虛與逶蛇,轉移其注意力,另找時機。


  屋內人立即回頭望向門外,麗莎與安琪欣喜地叫了出來。米蘭達斜倚在門邊,心想:「你可總算回來了。」


  桑奎回頭,見了葛根這副神氣,調侃道:「喲,老丈人來了。老丈人,對不住,我急著和令嬡洞房呢,您坐會兒,我很快完事。哦,不對,可能要得一會兒,哈哈!」「別別......」葛根氣急敗壞的說道:「三位軍爺,您高抬貴手,我這女兒她......她還沒成年哪,還是個孩子,求您放了她一馬吧。......我......我這兒有些金銀,三位爺都拿了去吧,只求放我一家四口一條生路。」桑奎等人聽有金銀可拿,省得自己翻箱倒櫃還得費一番手腳,不禁樂開懷,又看對方身材雖然高壯,但神態畏葸,己方又有三人,不怕他搗鬼,心想金銀先到手要緊,桑奎便放開了麗莎。麗莎已嚇破了膽子,急忙奔回父親身邊,又趕緊探視受傷的母親。


  葛根裝著畏縮樣,向前哆哆嗦嗦地走了幾步,幸得此次逃難,先一步已將多年積攢下來的銀器首飾等等細軟裝了個小包揣在懷裡,他伸右手入懷,偷偷解開袋結,左手拉著衣襟,向前走去。桑奎起了疑心,大喝:「別搗鬼!」葛根恐懼地揮手表示:「沒......沒......沒搗鬼,沒搗鬼。」說著把小包提了出來,因為袋結已鬆,手指一撥,葛根裝作不小心,「唉呀」一聲,袋內細軟全掉了出來,落在地上,有金幣、銀器、飾物等等,金光耀眼,引得三賊往地下張望。便在此刻,葛根看準了桌上短刀,抓起便一刀劃向蒙奇頸項,再刺向烏基心口。蒙奇慘叫一聲,以手摀頸便倒,鮮血大量噴出,眼見不活了。烏基應變甚速,抓住葛根手腕,與葛根同時滾倒在地。烏基翻身在上,將短刀刀刄翻轉向葛根,使力下壓,麗莎與安琪嚇得大叫。桑奎見此變故知道中計,抓起蒙奇的板斧便砍向葛根,只是烏基在上,一時間倒無法下手。麗莎見桑奎持斧欲砍父親,順手抄了門閂,鼓起勇氣衝向前兩手舉閂打掉了桑奎手中板斧,桑奎盛怒之下一腳踢開麗莎,大叫:「我先殺了你這小鬼!」說著右手拔出了鞋筒裡的短劍,左手便伸手去抓。安琪奔向麗莎,擋在麗莎身前,見桑奎伸手來抓,情急之下把坎貝爾擋在胸前。桑奎一手抓到坎貝爾,與安琪相互拉扯,忽聽得一聲熊吼,坎貝爾脹大了幾十倍,爆開一股熱氣場將桑奎震開撞向對面板壁,所有人包含烏基與葛根全看傻了。


  脹大之後的坎貝爾渾身起火,雙眼發紅,吼聲震天,居高臨下一步一步向桑奎走近。桑奎被這突如其來的龐然大物嚇呆了,短劍掉到地板,兩腿發軟,靠著板壁說不出話來。待得拔腿要逃,坎貝爾早將一雙巨掌抓向桑奎,三兩下將桑奎撕為碎片。葛根見機將烏基踹開,烏基滾到門邊,欲奪門而出,坎貝爾不跑不追,轉身張大口,一股烈火向前燒出,把個烏基燒成一團火球,滾倒在地,哀叫不已。


   葛根一家死裡逃生,猶不能相信眼前發生的如夢一般的不可思議的事。但感到週遭越來越熱,四處一張望,家裡已經四處著火,由於房子是木製瓦房,火勢延展迅速,四人急忙相互扶持,逃出了火場。安琪想起坎貝爾,但火場裡已不見坎貝爾蹤跡,只有在火堆裡隱隱看到親生媽媽慈愛的笑容。而安琪眉心的黑點也逐漸淡去。(完)


  (靈感源自知名電玩:英雄聯盟)

21會員
80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