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超級馬利歐兄弟驚奇 - 耀西 》因為那一叫、從此名詞變動詞。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天堂Nineton Switch裡面,有一隻可愛的綠色小恐龍:耀西。
耀西是馬利歐的好夥伴!只是在我家,他已經從名詞變動詞了。


「媽媽」

「嗯?」

「耀西!」

「蛤,別再來了~」我跑......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在超級瑪利歐兄弟-驚奇裡面,耀西的特殊功能是:

  1. 他被怪物碰到不會死
  2. 他可以飛得很高,邊飛邊發出「嗯~~嗯」的聲音。
  3. 他可以當其他角色的坐騎,因此變出許多玩法。


玩了幾場之後,我就被女兒分配去玩「耀西」,負責載著她的「奇諾比珂」飛高高。


每當有角色騎到耀西身上,耀西就會發出「耀西」的叫聲,ㄟ~怎麼感覺有點像寶可夢,皮卡丘的叫聲是「皮卡、皮卡」,大蔥鴨是「大蔥」。



那天,正想將switch關機......


「媽媽」

「嗯?」

「耀西!」

「蛤~」沒等我反應,女兒已經從客廳沙發跳到我背上。


「媽媽」

「嗯?」

「耀西!」

「ㄟ~ 你麥來啦。」沒等我說完,連兒子也跳上來。三個人在沙發上疊成一團。我又氣又好笑,「你們兩個不要一起跳上來,我撐不住啦」。


然後,他們就不來了嗎?





當然不是,他們就一個接著一個來,每天都來

看來這 switch 是關不了機啦!



(本文獻給:喜歡耀西的你,喜歡陪孩子玩耍的你,我的兒子、女兒,還有我自己,全文完)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