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半夜2:00
側身躺在他的身邊
看著他熟睡的睡顏
只覺得這一刻,似乎不該屬於我




-




我喜歡游泳的時候,放鬆自己,沉浸在水裡

感覺許多事情會像被稀釋般浮離出水面


水裡的空間,還聽得到外面的聲音

但聲音會像是被壓縮般,沉靜的進到耳裡

我會在游泳結束後,獨自漂流在泳池,默默的把生活裡的不開心脫離掉




「小姐,你還好嗎?」忽地被拉出水面

一個男生的聲音突然衝進我耳裡


適應好被水模糊的視線後,我看清眼前的男孩

「妳剛剛在水裡飄好久,我以為妳怎麼了哈哈哈哈」

隨著他的笑聲,有些人往我們這邊看過來

我覺得有些丟臉,只隨口應了一聲謝謝就離開了

突然被打斷,我已經不想繼續在水裡

出水面後,我進到蒸氣室裡


蒸氣室裡很安靜,我理清思緒後

用手指在蒸氣室的窗戶上塗抹了一個圈

找尋剛剛那個男孩,是否還在泳池

但也許是臉盲,我沒找到他

帶著一些失望,我坐回原本的位置閉眼休息


噗刷─

蒸氣室的門被打開,發出與外面空氣流通的聲響

我感受到有人進來的動靜

睜開眼,看向進來的人


「欸嗨」男孩笑嘻嘻的站著看我

我坐著抬頭看著他,微笑

而他也自動坐到我的身邊


「妳剛剛在幹嘛呀?」男孩側過身,盤腳坐上椅子

「稀釋」我笑了一下,見他疑惑的表情

「稀釋情緒,稀釋不開心」我脫下泳帽,一邊擠壓掉水,一邊用指間梳髮

「酷」男孩也脫下泳帽,隨意大手抹了抹頭髮

「那妳有什麼不開心?」男孩看著我說

對於他剛隨意抹的爆炸髮型,我笑出聲

而他的問題,我沒有回答,只跟他說我要回家了,就離開了



不擅於跟陌生人講話,我顯得有些冷漠



-


洗完澡出女士澡間,我穿上鞋準備離開

男孩仍穿著泳褲,站在男士更衣室間外邊,皺眉看我從女更衣間這側走向他

「妳怎麼都不聽人講話啊?」

「不冷嗎?」我側過身擋住大門口吹向裡面的風

「嘿嘿,妳每個禮拜都來嗎?」男孩聲音有點顫抖抱著胸

「不一定。」我伸出食指,戳他的手臂,把他推進室內裡面一點

「那妳可以等我嗎?」他感受到我的意思,笑嘻嘻地進到男士更衣間


「要等我喔」又再次冒出頭來看著我說



-



「喔妳都夾這麼多喔?」聲音是詫異的情緒,我被他的反應逗笑

「你講話都這麼大聲的嗎?」夾了塊嘴邊肉,我邊笑

「那你要冬粉還是要鍋燒意麵?」他改為氣音,詢問我


滷味店裡,喧囂的聊天大笑聲

我與他面對面坐著,靜靜吃我的滷味

他看我不說話,也默默地吃自己的

「你也是學生嗎?」他問

我邊咀嚼邊搖頭,手指著自己嘴,示意等我吃完

「我已經出社會很多年了」抽一張衛生紙,我擦了擦嘴角被噴濺到的醬汁

「妳長得也太像學生了吧?!那妳是姊姊欸!」他嘴裡塞著一堆食物一邊說

我皺眉,示意他吃完在說話,對於「姊姊」這個詞,不太喜歡


像是姊姊在教導餐桌禮儀,我們這桌相較於其他桌,安靜許多

還有板著臉的女生,和帶著歉意的大男孩


「美女不要生氣啦!生氣會更老喔」男孩終於咀嚼並吞嚥完嘴裡的食物



我翻了個白眼。



這男孩到底會不會聊天?



-



以為這一切都只是我怪異的舉動吸引他的好奇心

卻不知心裡有一塊空間慢慢被他佔有


男孩是游泳教練,專門教小朋友游泳

和他初次見面,只覺得他像小孩,是個活潑大男孩

而我也比較喜歡年紀比我大的男生

對他並沒有太在意。

89會員
36內容數
全部文章放置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多肉植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光與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圈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歲小處男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初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線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硒是什麼?原來對甲狀腺影響這麼大?硒是什麼?對人體有什麼影響?醫師提到硒對人體很重要,包含想要減重的人,其實甲狀腺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硒是什麼?醫師表示:硒在甲狀腺的含量是最高的,如果沒有硒的話就沒辦法幫助甲狀腺從比較沒有活性的狀態(T4),轉成比較有活力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李莎莎
2023-11-10
錫市 (八) (END)莊同學拿劍很有架式,可能練過劍道。 在現象學系中,美術和防身術是必修課。 美術是為了記錄無法以道具觀察的詩,防身術則是為了對付難以控制的詩人。 如果眼睛沒事,我有七成的自信能制服他,偏偏我現在見到周遭虹線像是過度曝光般閃爍,連地面也很難看清。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23-10-09
錫市 (七)這天趁著實習課,我拿著筆電填寫解詩協會的入會申請表格和首席達觀者的報名文件。這些資料之繁複,令我還不到中午就煩躁的灌了三杯咖啡。 首席達觀者是協會選核,要參加選核,就得先加入協會。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23-10-08
錫市 (六)我沒有去過研究所的論文室,只有指導教授和研究生有識別證進入。 張教授直接開車帶我到首倫大學研究所。 那裡位於千別山山腰,離大學約二十分鐘。沿著山路往上開,四周開始出現上坡霧。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23-09-24
錫市 (五)若是比文獻和論文數量,大學無疑要比協會收藏得多。 在想到辦法和協會交涉之前,我先在自家學校搜羅一番,不過沒有得到關於鞠之晴狀況的有用線索。 正好我要將這次觀察計畫的期中報告交給張教授,便和他約好在系辦休息室,。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23-09-07
錫市 (四)我還沒想出進入協會資料室的方法,倒是最近喝酒先喝到對品酒有點心得。 今天在鞠之晴在店內站櫃,我也待在店內觀察。 沒客人的時候,我走到商品櫃前逛逛,看到一個杯身雕有錫葉藤的高腳杯,令我想起了協會,忍不住拿起來看看。 「先生你好,需要找什麼嗎?」鞠之晴笑容滿面的過來問道。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23-08-26
錫市 (三)店員將餐點送來了,我起身示意她回座。 看她一臉震驚又難以接受的模樣,我先行回座,坐下拿起熱咖啡喝了一口。 鞠之晴慢慢走來,坐下後看來欲言又止。似乎擔心會問到冒犯我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23-08-19
錫市 (二)實習活動第一天一大早,企管系同學穿上公司要求的深灰色套裝,現象學系同學是深藍色套裝,在香霍分店的員工休息室報到。兩系的助教也被要求換裝。 我的立場是鞠之晴的觀察人,為了不突兀的就近在側,我換的是企管系的深灰色西裝。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23-08-07
錫市 (一)第三波鋒面來襲,季節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冬日。 十二月初,香霍製造錫器的企業「TinCity 錫市」和首倫大學合作,邀請現象學系和企管系共同參加該企業的活動實習。 協會的象徵就是錫葉藤,那是一種葉片早期用來打磨錫器的植物,解詩協會創辦人就是販賣錫器起家,在「錫市」中也投資了四成的股份。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23-07-26
稀釋念想...坐在这四处弥漫雾气的田野中。 稀稀落落的幾株黄色路燈 也被雾气裹上薄纱,灯穿上雾,是暖穿著冷,美的糊塗。 这片田野里的一切都朦胧起来...... 
avatar
吳義城
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