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交友軟體就像面對一場戰爭(#237)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關於交友軟體的各種評價

大多數在網路論壇上對於交友軟體的評價,負面意見佔了大多數。那些負面評論主要聚焦於【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

關於交友軟體使用體驗不佳的故事不外乎就是【完全沒有配對】、【聊了很久對方突然就冷淡了】,最慘的就是【遇到詐騙集團】。這些故事好像都是在告訴大家交友軟體很不值得投入。

但與此同時,我們也會看到有些人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了另一半,或者是體驗了一些令人稱羨的故事。我身為長期探索交友軟體世界的人,我在交友軟體上的體驗比起一般男生算是豐富很多,我完全相信這些正面的故事是真的。

為什麼同樣是交友軟體,卻有這麼截然不同的體驗。這背後,無疑隱藏著一些關鍵的差異。我覺得這個差異就表現在【你如何認知交友軟體】。


對於交友軟體的錯誤認知讓你夠容易受傷

會對交友軟體失望的人,通常是因為他們對於交友軟體有個既定的認知:交友軟體就是用來找另一半。當你用這個態度來看待交友軟體,你就會覺得你需要付出很多的心力在上面。而我認為這個認知是錯誤的。

這個認知之所以是錯誤的,是因為你如果這樣想,當你在交友軟體上遇到逆境時,你會感到特別強大的挫折。

當你抱著交友軟體就是用來找另一半的認知使用它,但卻總是沒有配對,你就會覺得你自己價值不夠
當你抱著交友軟體就是用來找另一半的認知使用它,卻在跟某人聊了很久對方突然就冷淡了,你就會覺得你被玩弄了。
當你抱著交友軟體就是用來找另一半的認知使用它,卻遇上了詐騙,那就會對交友軟體永遠失去信心。

(我覺得這邊的關鍵是你內在的消耗。這就好像你面對每一次的配對都好像是打 LOL 的排位賽,而且還是鑽石升菁英的 BO5 最後一場。贏了就升階,輸了就要重新再爬。如果你用這種態度面對你的交友軟體,你一定會非常累。如果失敗的次數多了,你一定會放棄。)


交友軟體的真相

這標題看起來很驚悚,但其實我想說的事情只有一個:交友軟體上什麼人都有。有單純來打發時間(完全不打算約會),也有來圈粉的(在自介IG),也有來詐騙的,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目的的使用者。當然也有來找另一半的。

想從如此各式各樣目的的使用者中找出你想要找的對象,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我認為只要你正確認知交友軟體,要找到你想找的對象就不會這麼難。這邊開始就要進入這篇文章的標題:交友軟體就像戰爭


交友軟體就像戰爭:戰前準備至關重要

我說交友軟體就像戰爭,不是說要說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而是指我建議你用面對戰爭的方式來使用交友軟體。

如果你像我一樣,覺得交友軟體就像戰爭,那你會知道首先:戰前準備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如果你有玩過歷史模擬的遊戲(例如三國志),你就會知道想要打贏一場戰爭你需要準備兵糧、徵兵、練兵、發展科技、安排武將等等的準備。你不可能都不做這些準備就發兵攻打別人,還妄想可以獲得勝利。

交友軟體也是一樣,在你準備玩交友軟體之前,你當然需要做好很多準備。從外型的強化、認真拍照,到練習網路聊天的技巧等等,每一步都攸關你在交友軟體上的成敗。如果你沒有做好這些準備,你就是準備接受挫折。


交友軟體就像戰爭:想贏就要有戰略

當你已經做好面對戰爭的事前準備後,你還不能馬上就發動戰爭。你還需要對戰況做沙盤推演。你會模擬在戰場中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以及思考如何應對。你思考得越透徹,你越知道你怎麼打這場戰爭勝算會最大,損失會最小。

這樣子的情況完全可以同理交友軟體的狀況。你在交友軟體上面的聊天,乃至於約會要如何安排。你如何開頭,女生怎麼回,你要怎麼延續話題,以及你要如何邀約等等。這些都可以不是隨機應變,而是你可以事前規劃的。

我認為大多數男生之所以會死在網路聊天這一環節,就是因為他們總是隨著女生的反應起舞,而沒有一個事先準備的應對手段。所以他們常常會糾結一個問題:女生現在在想什麼。事實上女生在想什麼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現在該如何做。這個【如何做】就是你可以事先規劃的部份。

如果你缺少了這事前規劃的部份。你就會碰到一個狀況就是【你的情緒總是隨著女生的反應起伏,讓你覺得心很累】。這個狀況就比如像開頭說的,你可能會碰到很多次聊到一半女生突然就消失了,之類的事情。你的內在一直在消耗,久了你就不想再碰交友軟體了。

反之當你做好了充分的思考和規劃,如果它們是有效的,你就會在交友軟體上有所收穫,而且消耗會比較少。我相信不管你想找的是長期還是短期關係,這都是很理想的。而且這不會只是個理想,而是真實可以達成的目標。我以我的經驗為證。


我的交友軟體之旅:從被封鎖到豐盛的體驗

我跟大多數男生一樣是個普通人,從外型到身分地位都是。作為一名普通人,我在交友軟體上的旅程也是從困惑和失敗開始的。我曾被封鎖過,也被羞辱過。我面對過無數次的已讀不回,也經歷過幾次的被封鎖。原本的我應該要跟網路上的抱怨一樣,就此放棄交友軟體。

但我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是:我不服輸。同時我也很幸運有一群互相學習切磋的朋友,我們一起討論一起找答案,後來也一起相約去拍照(四五個男生互拍,基情四射)。後來我們一群人都有在交友軟體上獲得不錯的收穫。

我跟我朋友們的經驗告訴我的一件事是:交友軟體是真的可以找到對象的。但這前前後後也花了我好幾年的嘗試,最後我才發現要在交友軟體上面獲得不錯的體驗,我就是需要做好一些事前準備,才有機會獲得配對。然後我也要懂得規劃聊天到約會的流程,才能減少內在的消耗,讓我可以很自在地面對我的配對或是約會對象。

結論:交友軟體考驗著你的理智與思考

總之,交友軟體是一場現代愛情的戰爭,需要我們用智慧和策略去征服。我們不能單純依靠感情和直覺,而是需要有計劃和策略地進行每一步。但他跟真正的戰爭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你不會因為輸一場戰爭就整個垮掉。你永遠都可以重新整頓好,再去面對下一場戰爭。

所以,我也會鼓勵大家平常就是多努力提升改善自己的條件,然後多嘗試。如果一個方法行不通,就做一點微調再試個幾次,或者做一些研究學習。中間的過程你可能還會經歷幾次失敗,但每一次失敗都會給你帶來一些體悟,讓你更知道下次該怎麼辦。然後慢慢你會掌握到最好最省力的方法。之後你就可以在交友軟體獲得很多很棒的體驗了。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聊天課程

※※※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