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自由行】佛都崇聖寺/大雄寶殿的壁畫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就是這道光!!

為了捕捉即將落日的這道從天上雲間篩下的光束,我們在觀景樓上待了許久,太早拍陽光太過熾熱刺眼根本拍不清楚,太晚拍拍不到剛好落下的那道光,所以每一瞬間都是十分重要的瞬間,可以拍時就要趕快拿起手機拍下,因為雲層挺厚,機會稍縱即逝。

好吧,承認此刻的自己真的很有攝影師的執著,明明就不是搞攝影的,卻總是對照片挺講究的,也因此我對自己手機拍照的功能也真的很要求,哈哈。

raw-image

瞧瞧這光,有沒有很神聖?像天上落入凡間的神光,剛好打在這雨銅觀音殿上,讓這個佛都之稱更具有說服力。

raw-image

由遠處高處望過去,就可以知道這崇聖寺占地有多麼多麼大了,我站著拍照的觀景樓都還沒到出口呢,更別提大家看到的這個觀音殿後面還好幾個殿了,而且一個比一個還要大的殿,幸好行前有先做功課,請計程車司機直接把車開到崇聖寺上頭再慢慢往下走,不然要我一個小女子把崇聖寺及三塔公園給走完還真是艱鉅的任務,哈。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崇聖寺大門,往上走經過好多個大殿之後才會來到最上頭的大雄寶殿,往下走則是通往三塔公園,也就是昨天PO的崇聖寺三塔,三塔距離這個大門很遠,就像大雄寶殿距離這個大門也很遠,總之,若要好好逛逛這裡一定要保留一整個下午到傍晚的時光才能好好逛個透囉。

raw-image

這間大雄寶殿絕對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富麗堂皇又氣派的大雄寶殿了,而且其位置絕對也是整個大理之最,背山面洱海,是除了蒼山之外的最高處了吧?站在這裡往下望的景色真的是美呆了。

raw-image

這張就是往下看的風景,因為前面還有許多的殿給擋住了,又照片被壓縮過,所以看起來有點朦朧,但親眼所見當真絕美無誤。

遊客不多,也不知是不是門票有點貴之故。

raw-image

大雄寶殿正門內部,每尊佛像都金光閃閃。

raw-image

佛像的身後也一樣金碧輝煌,不只美麗,牆上還雕刻著很多美美的壁畫,而每個壁畫都述說著生動的故事。

raw-image

雖說很多寺廟都有壁畫,但有這麼大的空間用壁畫說上好幾段故事的真的鮮少,因為友人看了一圈推薦我進來瞧瞧,這才好好看了一圈的壁畫故事,還真的是栩栩如生呢。

所以我總要說,大裡當真是氣派,不管是古城還是這護國寺都彰顯出他的大器天成啊。


101會員
439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雲南傣家菜|期待下一次 今天中午跟老吳出門購物,因此就順便的在外面吃了午餐。 老吳在大到不行的藍色港灣商場左逛逛,右逛逛,逛了超級一大圈,最後選了一個雲南料理,也是一開始他就想要吃的雲南傣家菜餐廳。 話說這家也是這個商場最火紅的餐廳,早早不到12點,餐廳居然也已經客滿,開始排隊,不過還好雖然我們前面有4桌,但是翻桌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10-18
中國雲南訪「茶」之旅 - 薄荷塘嗨,大家好!我是Alin,目前是蓁湘雅苑的茶人。想跟大家分享我有幸前往中國雲南,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茶葉探訪之旅。除了定期訪查自家茶農的茶園,這次我也親自登上茶山,檢驗茶樹的品質和茶園的衛生狀況。上次我去了南糯山,而這次我即將前往同樣富含歷史意義的薄荷塘。 傳聞茶界有一個說法:「沒有喝過薄荷塘的普洱茶
Thumbnail
avatar
蓁湘雅苑
2023-07-09
中國雲南訪「茶」之旅 - 南糯山親愛的讀者,大家好! 我是一位熱愛文學藝術的茶行老闆。最近,我前往中國雲南展開了一場令人陶醉的茶葉之旅。這趟旅程並非只是為了定期訪查自家合作茶農的茶園,更是為了深入了解這片土地上的茶葉文化與茶農們的努力。 在雲南的南糯山,是我們今日探訪的地方。我想確保品質與作業流程是如我所期望般的完美。身穿一身輕便
Thumbnail
avatar
蓁湘雅苑
2023-06-24
云南人上街去买草清代到云贵来做官的吴其濬写道:“余留滞江湖,久不见蔓菁风味。”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6-30
福建白茶之外 云南古树白茶鹊起小茶控的这款古树白茶,原料采用临沧地区的乔木型大叶种,海拔(高山云雾缭绕).生态(恒温恒湿.植被多样化),和古树普洱茶有着同样的“一年一味”.“越陈越酽”的特性,一次性晒干,最大限度保留茶叶最原始的滋味儿,芽叶均衡.虽然一年半的陈化光阴,但汤色已现琥珀色,润口生津.越泡越甜。
Thumbnail
avatar
Xiao Chakong
2021-10-09
雲南普洱茶》古樹熟茶被喻為最頂端的普洱茶雲南普洱茶 你知道普洱茶又分為普洱生茶與普洱熟茶,那你知道普洱茶怎麼來的嗎? 其實普洱茶跟一般大家所以為綠茶、烏龍茶是從灌木茶樹產生的並不一樣 普洱茶是經由普洱古樹較高大的樹上採取下來的,尤其是在雲南普洱產地的普洱茶更是相當的多 所以也有人將普洱茶喻為頂端茶葉,就是因為他是大眾所知的茶葉中摘取高度最
Thumbnail
avatar
天下茶倉
2021-01-26
雲南普洱茶》茗者八方皆好客,道處茶香自然來普洱茶 只要是親朋好友作客家中,想必大家都有個習慣”泡茶” 那麼其實從泡什麼茶就可以顯現出你對待客人的重要性,也就是待客之道 一道有品味且高尚的茶,能夠讓客人或是合作夥伴感受到你的品味、誠意、心意,這就是普洱茶好處之一 而普洱老茶堪稱茶中之王,因為現在年代越久遠的茶越是珍稀,有時候根本是有價無市,普
Thumbnail
avatar
天下茶倉
2020-10-11
食記----泰國雲南小吃....          這是一家專門賣泰國以及雲南那一帶的料理, 位在榮總旁邊......        榮總附近住了很多外省人, 因此常賣外省籍的料理(其中湖南居多...)      這家就是其中的例子......      我當時點的是酸辣魚湯河粉, 這湯頭喝起來特別的鮮, 有魚的鮮味......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1-04
中國雲南: 白沙古鎮的陌生人在觀光業漸漸沒落的白沙古鎮遇到喜歡邀請旅人到家裡參觀熱情的劉奶奶,在三推四請下,最後還是走進這個陌生人的家.....
Thumbnail
avatar
白家齊
2019-03-21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