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旅的函館1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做為一個人旅行的我,要我建議大家第一次自助旅行的首選地是那裏

raw-image

我會建議日本

原因一:日本是很友善的國度

原因二:飛行時間不會太長,最長也差不多3-4小時

原因三:日本的夢幻快破滅了(以我個人觀感來說,日本也許有太多移民進入到日本各階層,也慢慢同化資本主義下的風格,又或者是說日本包裝得太好了,只要深入就會發現大家都是"人",也許有人不認同,但我只是說我從2005&2006開始旅行至今的觀感)

所以早點去早點感受日本固有的風俗人情。

然而日本國土面積是台灣11倍大,要選擇那裏?

我會建議由無論春夏秋冬都由函館開始:

原因一:沒有太多複雜的交通。(私鐵,地鐵)

原因二:有許多美味的海鮮水產。

原因三:很多歷史古蹟與天然風景名勝。

作為日本最早對外開放的港口之一

也函館是我對日本最愛的城市之一

他有無數的歷史古蹟建築群及天然豐富的水產資源,

所以要逛要玩要吃沒問題,也都不是問題。

函館車站新商圈

函館車站新商圈

數年來入住函館生活天數加總約15天,對他印象就是一個很慢活的海港城市。

所以我曾說過:如果讓我選擇在那個城市生活,我第一個選擇在函館!!!

尤其是在函館車站的周圍,在這邊有百看不膩的函館山夜景,

函館山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函館市的一座山,以其壯麗的夜景而聞名。函館山夜景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其他兩個分別是兵庫縣的神戶市和長崎縣的長崎市。

函館山的夜景可以在山上的觀景台上欣賞,這裡有幾個觀景點,其中最著名的是「函館山夜景之丘」。夜幕降臨時,城市的燈光點亮了港口、市區和遠處的山脈,形成一幅如詩如畫的美景。

而光是函館山夜景,我就去了4-5次以上,不管何時上山看景都有不同風味。

除了2012年2月時跟團到北海道比較晚上函館山,其餘幾次都是早早上山,搶佔好位置拍攝美麗的山海城市景。函館山夜景與藻岩山夜景相比,我也比較愛函館夜景,從函館山俯瞰函館這座城市,函館這城市土地面積極像少女的腰身,加上晚上百萬電力的點燈襯托之下,像是少女的腰身穿上珠光寶氣的晚禮服。

如果在下午時分上山,也可以在這座觀景台上的另一側,也可以看著太陽慢慢被大海吞噬,從而欣賞夕陽的光輝燦爛時刻,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當我開始自助時都莫約中午十二點至一點時就開始上山觀賞這些無與倫比的光景。

附註一提觀景台的二樓西餐廳也有美食,滿適合與另一半在此西餐廳共飲美食與美景,

我有一次在此西餐廳用餐,雖然是午後,但我邊吃邊看著函館城市景,突然幻想著,如果有機會和自已喜歡的人在這西餐廳用餐,享受著美食與美景,當酒足飯飽之後,拿出預先準備的花束和婚戒向另一半求婚,我想在百萬夜景的配合下,會大大增大求婚成功機率吧!!!!

但對我來說以上一切就只能是幻想@@


函館山

函館山

函館山

函館山

函館山

函館山

函館山

函館山


五稜郭

五稜郭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函館市的一個星型要塞,被視為日本現存唯一的星型要塞。它建於19世紀初,最初是幕末時期薩摩藩的要塞,後來成為幕末時期戊辰戰爭的舞台。五稜郭在日本歷史上有重要的軍事和文化價值,並被指定為國定歷史遺產。

五稜郭的名字源自其星型的形狀,「五稜」意指五角星。這種設計使得它在防禦方面具有優勢,能夠從不同方向抵禦攻擊。五稜郭的設計靈感來自歐洲的軍事建築,這在當時是相當獨特的。

五稜郭,身處在函館市的熱鬧精華區,卻對我來說每季都有不同風采,可以看白雪靄靄覆蓋著星形成墎,也可以看綠意盎然城墎,也可欣賞櫻花滿開包圍著五稜郭。

從函館車站搭路面到五稜郭也只需十多分鐘,再步行一小段即可到達五稜郭,沿路函館精華地帶,熙熙壤壤街道上,矗立著大小樓高都不同的樓房,街道兩旁座落著各式各樣的店面,所以吃吃喝喝很方便。而個人偏愛白雪紛飛的五稜郭,無論是在地面欣賞五稜郭的風采,還是登上五稜郭塔俯瞰整的白雪大地,都有不同感受,甚至把目光關注冬季點燈的五稜郭城上更是夢幻。

五稜郭塔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函館市的一座觀景塔,提供了俯瞰五稜郭及其周邊地區的絕佳視角。這座塔建於1964年,是為了慶祝五稜郭的復原和開放而興建的。

塔身高度約107米,設有觀景台,遊客可以搭乘電梯或攀登樓梯到達塔頂,從那裡欣賞到壯麗的五稜郭風景。特別是在櫻花盛開的春天,從五稜郭塔上俯瞰櫻花樹海和星型要塞,呈現出極具浪漫氛圍的景象。

五稜郭塔也配備有展覽空間,展示有關五稜郭歷史和戊辰戰爭的相關資訊。

在五稜郭塔上也可以遠眺函館山與輕津海峽也可以看北方的橫津嶽山脈,也可以向下俯瞰函館市全景。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