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14)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了,我們繼續講故事吧。妳本來打算再接再厲生第二胎,沒想到國王得到急病駕崩,只留下妳跟一個腦袋壞掉的女兒。如果農業大臣,也就是妳小叔知道公主不能繼位,一定會把妳趕下台,所以妳千方百計隱瞞娜娜的病情,還把她鎖在這裏,搞得身心俱疲。就在這時妳得到一面來路不明的鏡子,以妳的眼力一定看得出來這鏡子不是好東西,菲莉媞也叫妳丟掉,但妳就是抗拒不了。這鏡子會陪妳談心,解答妳的問題,感覺比家人還要親近。況且,鏡子裏的妳實在是特別美麗啊!」

他不再滿臉賊笑,而是一副撲克臉,但他絕不會承認是因為亞芮被虐待的關係。

「妳雖然失去記憶,對自己的美貌仍然非常在意。動不動問鏡子『誰是最美麗的女人』,鏡子當然專挑妳愛聽的講,不過當時妳確實也沒有競爭者。至於公主,我想妳一定早就想好計劃,找個冒牌貨跟崔斯坦結婚,再想辦法控制崔斯坦繼續掌權。不過妳本來是打算一輩子把白痴女兒關著,並不打算殺她,直到有一天,鏡子居然回答妳『娜娜公主是世上最美麗的女人』。妳一定當場崩潰吧?那個讓妳生不如死的女兒,居然比妳美麗?就算忘了那個預言,這個打擊仍然喚醒妳內心深藏的,不過當時也說趕出去閒人退微著她她每天恐懼:世上最美麗的女人會奪走妳的一切,把妳打回原形。」

「不,不是……」

伊莎貝拉連站都站不住,跌倒在結霜的地上。

格蘭德爾一臉同情。「實在可歎,妳殺了那麼多人以阻止更美麗的女人出生,沒想到仇人居然是從自己肚裏生出來的,簡直是諷刺到極點。妳當然不願相信,但是鏡子的答案向來準確不容否認,所以妳再度發狂了,命令妳的走狗,叫什麼來著?提……」

「提利亞。」門外的亞芮聽得入神,隨口替他補充。

「哦,謝謝。妳叫提利亞把娜娜帶到森林裏殺掉,還要挖出心臟證明。結果當然是沒有用。某天妳又對著鏡子問『誰是最美的女人』,鏡子還是回答『娜娜』,妳這才發現娜娜不但活著,還恢復了智力,被六個矮人收留,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妳火冒三丈,只差沒當場把倒楣的提利亞給宰了。這一次,妳決定要自己動手。」

亞芮明白了,伊莎貝拉一定是化妝成老婆婆接近娜娜,用毒蘋果毒死她。

但是娜娜胸口的匕首是怎麼回事?

「鏡子告訴妳娜娜在矮人的木屋裏,卻沒告訴妳木屋裏藏著更可怕的東西。妳雖然順利『毒死』娜娜,卻被阿齊尼攻擊,九死一生才逃走,只是手腕上也留下了永久的痕跡。」

伊莎貝拉直覺拉下袖子,遮掩手腕上的燒傷痕跡。傷口雖然癒合,傷疤卻無法去除,這也是她近來的一件煩心事。平常都用手套掩飾,現在連手套都沒了。

「還有一件事妳不知道:在妳逃走之後,一個長得像哥布林的東西溜進木屋,用匕首刺進娜娜的胸口。匕首不會要她的命,但上面的毒素會讓她陷入假死狀態,並且污染她體內的巫靈結晶,讓魔王得以掙脫。而那隻假哥布林就是妳心愛的魔鏡尤里爾。他早知毒蘋果殺不死娜娜卻沒有警告妳,只是利用妳把阿齊尼引開而已。至於妳會不會被阿齊尼燒成焦炭,他一點也不在乎。」

「騙人,騙人!魔鏡不會這樣對待我!」

伊莎貝拉歇斯底里地尖叫,再也不是陽台上那位沈穩威嚴的王后。

「是嗎?那他為什麼不告訴妳,崔斯坦不是被水精吃掉,而是守著棺材裏的娜娜發花痴?他為什麼不告訴妳,妳女兒被那個戀屍狂一吻,已經復活了?魔鏡不是有問必答嗎?」

「……」

伊莎貝拉整個人似乎被凍結了。

「告訴妳吧,那傢伙不管是對妳,對我,或他真正的主人克里斯提昂,都沒有半點忠誠可言。因為老克被我吞掉,他就想來投靠我,我不甩他,他又想巴結妳了。他天天朝著妳念咒,就是想解開封印,釋放妳的記憶和魔力好當他的新主子。沒想到精靈來得太早,打壞了計劃。」

尤里爾的計劃只差一步就要成功了。不過,現在要由他來完成最後一步。

「重點不是尤里爾,而是妳,貝拉,妳快要沒時間了。加冕的時候各國的使者都會聚集在城堡裏,等他們看到妳女兒,齊聲讚歎,『啊,真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啊!』到時妳就完了。妳要怎麼辦?要乖乖認命,戴著醜臉被關在光之島度過悲慘的餘生?還是拿出半神的實力掌握自己的命運?妳願意的話,我可以幫妳一把。」

「你要幫我?為什麼?」

格蘭德爾一笑,「我是惡魔啊,惡魔最喜歡幫助別人了──只是要收費。」

伊莎貝拉明白了。「你要訂契約?你幫我恢復能力,我的靈魂歸你?」

「沒錯。要還是不要,給個答案吧。」

格蘭德爾的指尖開始發光,只等貝拉一開口回答,馬上將魔力注入她腦中打破封印。

──醒來吧,冬之貝拉,讓我見識妳的本事。既然是半神,妳一定比門外那群花瓶精靈管用,就看妳有沒有辦法取走魔王的性命……

-----

教主云:這契約定下去會出大事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