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耗者看了會特別有感的花兒與少年第五季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出演者中有內耗的時候,內耗者能找到自己身上的影子
  2. 出演著中有能開解內耗的人的人,特別有智慧和力量,看了特別有感
  3. 出演嘉賓的組合、彼此間化學作用,讓人暖心

其實就算不是內耗者,看這節目想必也能有所收穫,自己看完關於旅行的感想是其實出來旅行就是彼此讓一讓、互相包容,但有時候就是會讓不了、和忘了設身處地,當每個人都只在乎自己的時候,一個group又怎麼有辦法好好的支撐向前。

其中秦嵐和秦海璐說的一些話,讓人豁然開朗,像是秦嵐在他們在沙特夜晚看星星的時候說的:

我們每一個人,存在為自己閃耀就好,就像星星一樣,可能會有人看見,也有人看不見,有人能理解,
也有人不能理解,我們不能做到所有人都喜歡我們,但是為自己閃耀就好,會有人看見的,
喜歡的人一定能看見。

當時聽到這句話就哽咽了,有時難免會掉進想讓別人喜歡自己、別人怎麼看我的漩渦,但是別忘了這世界上只有一個自己,與其裝成其他別人喜歡的模樣,不如做真實的自己,留在身旁的人便也都是喜歡、接納真實的你的人,如果今天需要做出討好的舉動才能繼續跟誰誰誰當朋友,那那樣的人還算是朋友嗎?只是利用著你的人吧?


那時辛芷蕾也說出了與王安宇之間的疙瘩,當時大家一起去音樂節,王安宇是導遊因顧及到其他姊姊都已經很累了,便叫著大夥兒回民宿了,但當時辛芷蕾與趙昭儀正在興頭上,王安宇當時也許有誤會辛芷蕾因此不高興(不過辛芷蕾只是天生臭臉),而辛芷蕾是覺得王安宇顧及了其他姊姊但沒顧及到他這個姊姊得情緒,當天晚上彼此變講開了,有時候我們在心裡想的再多、糾結再多,都不如直接講開,而且我們想的不一定等同於現實,也許其他人覺得沒什麼,但是你自己比較在意擔心這點,這時候講出來彼此交流、溝通一下,問題便解決了

另一個是車上秦海璐問其他嘉賓們什麼是內耗,然後秦海璐對此的想法:

我的座右銘是

不求盡善盡美

但求 "為所欲為“

自己都不痛快

你想讓谁痛快


我只有把自己過好了

才能讓我身邊的人好

我連自己都過不好

我怎么有能力讓身邊的人好

想要人家好

人家都不相信我

因為自己就過的不好

別人怎麼相信我能讓別人過得更好

我覺得很多東西把它簡單化

在大的一个道德的框架下

在你自己做人的一個準則裡

選擇自己想做甚麼去做什麼


不停地去想

我这句話說完了之后

對方是什么反應

你花这些時間去揣測這些

这个不叫人物分析

也不叫心理學

叫 戲太多

大可不必

我覺得就是你的表達 其實你要尊重你那一刻真實的感受


看完真的感覺收穫好多,花兒與少年第五季推薦給大家

另外也想說小胡真的氣氛調節做得好好也好體貼他人,去看就知道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