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重新歸零 _ 致勝關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要探討的主題是「反作用力的迴向修行」。

在物理學中,「反作用力」指的是當一個物體施加力於另一個物體時,同時也會受到另一個物體對它的力的反作用。這概念也可以運用到我們的修行之旅中。

在修行的路上,我們常常會遇到困難和挑戰,這些可以看作是我們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力。而反過來,這些困難和挑戰也會引發一種反作用力,變成我們的成長和進步的機會。這就是「反作用力的迴向修行」的核心理念。 當我們遇到挫折和困難時,我們可以選擇用積極的心態去迎接它們,把它們當作成長的契機。這時我們可以問自己一些問題,例如:「這個困難教會了我什麼?」、「我如何能夠從這個挑戰中學到更多?」、「這次失敗可以讓我更強大嗎?」。


這樣的思考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在困難中找到價值,並且從中獲得成長。 另外,我們也可以透過修行去轉化這些困難和挑戰。修行可以是各種形式,例如冥想、瑜伽、靜觀等等。透過這些修行的練習,我們可以培養自己的內在力量和平靜的心態。當我們面對困難時,這些修行可以讓我們更容易迴向自己的內在智慧和力量,並且找到應對困難的方法。


總結來說,「反作用力的迴向修行」是一個運用物理學中的概念到我們的修行之旅中的理念。當我們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我們可以選擇以積極的態度去迎接它們,並且透過修行轉化這些困難,讓它們成為我們成長和進步的機會。這樣的修行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在修行之路上更加堅韌和成長。


    Paipai乐&乐Shasha 至开站巳来 创作无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習慣の力量》16|每天固定一個時間做冥想,重新設定你的潛意識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我們的潛意識其實扮演著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因為潛意識是一個強大的內在工具,它能夠影響我們的思考、情感和行為。而冥想,則是一種深入潛意識、重新設定我們內心世界的方式。 「每天固定一個時間進行冥想,就像是給你的心靈開啟一扇窗。」 讓光線照進內心最深處的黑暗角落,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3-12-14
    冥想與睡眠:如何通過打坐冥想改善睡眠品質冥想與睡眠:如何通過打坐冥想改善睡眠品質  冥想是一項超強工具協助睡眠因為真正進入冥想狀態腦波會來到alpha 波或Theta波,而這二種波就是處於半夢半醒或開始入睡的狀態,就算你沒有躺下睡覺也在睡眠的波頻中,所以為什麼很多冥想初學者一打坐就容易昏睡,因為進入Alpha或Theta波頻了,此時我會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3-10-18
    冥想和正念—提升專注力和心靈平靜在這個快節奏和繁忙的現代社會中,我們常常感到壓力和焦慮。不斷的噪音、信息過載和分心的事物讓我們難以保持內心的平靜和專注力。然而,透過冥想和正念,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寧靜的港灣,提升我們的專注力和心靈平靜。本文將探討冥想和正念如何幫助我們減輕壓力、提高專注力,並為心靈帶來平靜。
    Thumbnail
    avatar
    銀杏姊姊的身心靈園地
    2023-05-15
    重新被撿起來的習慣—冥想最近因為工作忙碌的原因,自覺精神狀況一直不太好,於是決定撿起一個讀書時期的習慣 冥想 在我讀五專的時候就有個習慣,記得那個時候是為了節省時間快速入眠 畢竟我讀書的時候半工半牘,弄的自己時間緊迫連睡覺都得掐著時間 或許那個時候心思單純只是一枚小白讀書仔,沒什麼社會經驗,加上一些家庭宗 一息 兩息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7-11
    冥想與宗教 有什麼關係?冥想與宗教 一定有關?談瑜伽、內觀、打坐、禪與冥想的關係 冥想與宗教 之 間 的 關 係 可 以 很 複 雜 。很 多 人 以 為 冥 想 與 宗 教 或 瑜 伽 有 關 , 的 確 冥 想 有 著 不 同 的 派 別 , 而 不 同 的 派 別 有 些 是 始 於 宗 教 , 但 是。。。
    Thumbnail
    avatar
    Chan Kai Ho
    2021-10-05
    褪去宗教色彩,重新認識冥想|概念篇這些文章的內容主要整理自《冥想:認識內在自我,與外在世界和諧共處,獲得真正的滿足》這本書,以及過去一年多自己在冥想練習上的體驗,也會提到過去在冥想時走過的彎路以及對於冥想的誤解。 其實寫這系列文章主要的目的,比較像是自我反思和告白,為過去的練習留下紀錄;也同時藉此機會,跟更多和我一樣被凌亂思緒所困的
    Thumbnail
    avatar
    Leo Cheng
    2021-08-28
    冥想是什麼?/遇見你內心森林的龍貓 「冥想」對我而言是一條連結自己內心世界和外在世界的道路,得以抵達內心森林,我轉身變成小女孩,遇見呼呼大睡的龍貓。        身在這世界的每一個人必然經歷社會化的過程,但我們觀看這世界依舊是由自身出發。若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卻仍需要在社會中冒險打怪,不論打贏還是輸,我們又能回哪裡休息呢?
    Thumbnail
    avatar
    觀觀
    2021-08-04
    冥想指南:偉大聖人過去都用這個方法,獲得內在知識與啟迪如何正確的冥想?如何從中得到智慧此迪?過去偉大的聖人,正是通過這種冥想方式,獲得了關於生命和死亡的奧秘,以及宇宙隱藏法則的知識。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5-30
    冥想 是什麼? part 1 - 人智心理學您最寶貴的財富是什麼? 仔細思考:“我最寶貴的財富是我的注意力。  沒有其他事情比我的注意力、我的覺知、我的意識來得珍貴。因此,照顧我最珍貴的財富,餵養它、保持清潔,進一步訓練,難道這沒有任何意義嗎? 我與我的注意力/意識的關係,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所發展的心魂狀態 ─ 感知心......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9-25
    很酷的龐畢度中心,明星建築師Richard Rogers當年蓋得超辛苦《建築的夢想》(A place for all people)為龐畢度中心、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建築師Richard Rogers 的親筆自傳,從小時候的建築啟蒙談起,訴說歷經戰禍、患有讀寫障礙、「天生不是學建築的料」的他,如何成為今天得以撼動整座城市的世界級建築師。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