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自由」

2020/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6年前踏上「獨旅」這一條不歸路後,從此旅伴成浮雲。很多人都說一個人旅行很自由,想去那就去那。的確,不需要遷就,不需要妥協,自己的旅程自己安排。但其實,一個人的旅行可是有很多「限制」的。
獨旅只有「窮遊」和「2倍遊」。一想到旅行,除了飛機票,最大的花費就是住了。 一個人當然可以很便宜,青年旅館一個床位就可以,但只要你不想住青旅了,那你就要花2倍的價錢去租旅館了。要知道一間房間的計費是給2人起跳的,你一個人,那也得給兩份錢呦~「行」也是一樣,除了公共交通工具,計程車、租車都是一筆大數目。
旅行最重要的,當然是吃喝玩樂!一個人,在夜市你沒逛完就可能吃飽了,沒有人一起分享只能多擇一了。去餐廳,小吃攤、高級餐廳也是可以的,但我的經驗是有的是要兩人份起單,例如某一部份的西餐廳或像韓式烤肉。
至於玩,只要你敢玩,什麼都可以。大部份(幾乎全部)都是個人收費,頂多沒同行優惠罷了。啊!除了KTV!一個人可是要付一個包廂的錢。
兩個總是更划算,這是這社會對獨行者深深的惡意。
我不有錢,也不喜歡窮遊,但我還是喜歡當一個獨旅者。都市生活的壓迫感,人與人之間的磨擦,只是想偶爾,和自己一個人相處。我最喜歡的是拿着一台相機,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在陌生的城市裡到處遊走,沒有目的地,看到漂亮的風景就停下,遇到有趣的人事物可以用相片記錄下來。當然前題是要有良好的網路或地圖,以妨自己迷路。
獨旅也是一個沒有定式的旅程。想當初為了拍一個符合我心意的日出,花了我四天時間,每天凌晨3點半起床跑去拍日出,想哭。不同的嘗試,還有突發其想的即興活動,這是尋常的旅行未必能帶給你的體驗。
題外話:大家有看過國際孤獨等級量表嗎?
  1. 一個人去逛超市
  2. 一個人去吃餐廳
  3. 一個人去咖啡廳
  4. 一個人去看電影
  5. 一個人去吃火鍋
  6. 一個人去唱KTV
  7. 一個人去看海
  8. 一個人去遊樂園
  9. 一個人去搬家
  10. 一個人去做手術
我驚訝地發現自己除了10,我都做過 Σ(・□・;)。本來想吐糟說手術怎麼可能,但突然想到韓國(掩嘴)。原來並不難啊!
無殤。
無殤。
以理性分析,願筆下無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