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相處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在忙論文與趕實驗中起頭,不過很開心這一年的第一天是跟家人一起過。一起看設計圖、吃鐵板燒、騎著機車找郵局、推著推車在Costco內四處晃,好像是平凡的日常,不過對我而言真的是相當難得的時光。最近開始認真意識到自己能跟家人相處的時光好像已經在倒數計時。小時候因為天天都會見到家人,所以似乎不會這麼有感觸。上大學又念碩班之後越來越忙碌,一週見一次的頻率其實已經算挺高的,但在度過愉快的假期準備回學校的時候,直衝心底的不捨依然讓我眼眶泛淚。

我對2024這一年有哪些期待呢?第一個心願是1/19口試順利過關。從2022年底一路耕耘至今,相信自己一直都很努力向前,也知道這一路走來真的學到很多。如今就好好走完最後幾哩路吧!


以上是2024年初的自己所寫下的文字。回顧自己從元旦~口試~印論文~辦畢業離校~過年的這段歷程,真的相當混亂,但也逐步把各種代辦事項一一完成了。

趁著過年假期好好喘口氣的同時,我也不斷在思索自己想要怎麼規劃接下來這一年。計畫著兩年後用打工度假籤出國看世界的我,想要認真工作存錢繼續累積自己的實力,但同時,我也想要珍惜這段時光陪伴家人。基於這樣的起心動念,接下來這半年的我想要更頻繁地回家。雖然這代表我會需要在忙完一天的實習與工作後通車,到夜深的時候才能回到家見到準備睡覺的他們,但我覺得有見面簡單聊幾句總比沒見面沒聯絡好得多。

年假期間也終於有時間好好跟家人討論四月新加坡之旅的行程規劃。發現要安排好一個全家人都期待的旅行真的是一個大工程。訂機票、找住宿、排行程,樣樣都需要花時間與心力認真爬文再跟家人們溝通。累嗎?當然。可是我覺得自己喜歡,也享受這份辛苦。因為可以帶著家人四處旅遊,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之一。就像這次的過年一樣,我利用旅遊的機會,創造更多好的回憶。

昨天聽著Mel Robbins的一集podcast,內容提到研究指出:平均一個人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在18歲之後會直線下降,不過我們有權利成為統計中的outlier,只要我們想要。我知道自己真心想要好好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所以接下來不論再怎麼忙碌,我除了好好工作賺錢之外,也要認真空出給家人的時間,仔細規劃與安排每一次的旅行。要達成這樣的自我期許的路上想必跌跌撞撞的吧!不過相信自己的韌性能憑這份堅持,領著我成為想要的樣子。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