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個案回憶錄12】關懷家人的植物–圓葉椒草

raw-image

案主表示這種植物很好種,但其實Zakiya覺得是她把這盆圓葉椒草照顧得很好~👍

一般認為植物不會動、也不會發出聲音,很多時候缺乏存在感(甚至因為被遺忘而乾死),應該對人類沒什麼感覺吧?但其實他們對人類的觀察與理解不輸給動物家人、有時甚至更細緻。

除了想對案主說的話(詳見右圖)之外,溝通中案主也詢問椒草目前的生長環境有沒有需要改善?

圓葉椒草:「如果太陽可以多一點會更好;其實我的根有點擠,如果可以伸長一點就更好了;盆子更大我可以長更高喔!偶爾會給我施肥,我覺得這樣還可以~」

意外吧!植物對人類的關注比我們想像中的高,對自己的生存空間其實也是充滿想法的呢~


------------------------------------------------------------------------

【預約資訊及相關資源】

想預約跨族群交流(動/植物溝通)服務嗎?

想更了解動物溝通師Zakiya(薩奇雅)嗎?

歡迎加入LINE@了解更多資訊→Zakiya(薩奇雅)溝通師|跨族群交流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