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更勝成為明星。】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快樂,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說這句話。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被集體意識拱著過日子,但真實的內心,並無感受。


最近因為有個重要的人,邀約我到他的podcast節目錄音,談關於創業和職場經驗,突然間,我有好多想法,也有好多想說的,好想跟20歲、30歲、40歲的人對話。去年的沉澱,讓我深刻明白「生死向來不由我,活在當下便是我。」如果每個人生都只是想成為那個誰誰誰,故事就不再精采。


20歲的小妮可,相信是有「溫暖人心,更勝成為明星」的熱情,否則不會願意付出自己,成就別人。只是小妮可內心更是希望成為一個被稱讚的人,她需要被重視和被需要。漸漸地,當成就了別人,而對方也真的無以回報時,難免落漠傷心,更甚此記惡如仇。


無以回報,是她自己的感受,對方或旁人可能已經盡了報恩之舉,只是非她期待,所以沒有領收,也可能是她貪圖了更大的回報:存在對方的記憶裡。在初入社會的時候,誰不是充滿希望和熱情呢?離開校園,社會上的一切都好新鮮、好有趣,老闆、同事和客人,這些角色真特別,小妮可向來循規蹈距,總是笑臉迎人,給人充滿活力和朝氣的形象,這為她帶來許多好運,也有貴人近。


天真的小妮可,不知道鋒芒畢露其實也會傷到自己,因為人性善妒,加上一心求快,沒有防備自是跌了一跤。她並不聰明,但她真的溫暖,暖了自己人,也不忘暖陌生人,就是,不曾想為自己暖一暖。天公疼憨人也是真的,20多歲就接觸到很多達官顯貴,遇見許多明星,去了13個國家和好幾處特別的地方,一些事和有些人都刻在她的生命軌跡裡。


生命之河,流過便不回頭。

小妮可刻舟求劍的不智之舉卻帶入了30境地,踫撞中的流血流淚,人財兩失,都是學習,也開始累積智慧。「正確,不如正面;向前,不如向上。」她不斷尋找人生的答案、生命的意義,發現集體意識影響了她的意志,回過神來,都已經錯過,也可能-答(選)錯。


但祂都說是-最好的安排,沒有對錯,沒有好壞。

回到自己本身,檢視再反省,曾經理光了頭髮,還回本形,呱呱落地,40歲的妳,請記得要持續學習,期待與高我相會的一刻,圓滿此生就足矣,「德有所長,而形有所忘」落在銘誌中。


新年快樂,記得愛自己。


Nicole Chiang

1會員
7內容數
尋一處淨地,落下思想的種子。我,就是城市裡的一道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