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不好玩的【屋我尾山】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谷關七雄】是中部地區赫赫有名,頗具挑戰性的中級山!

raw-image

從老大的「八仙山」到老么的「唐麻丹山」,每一座都佈滿陡峭的岩石或樹根,垂直爬升的距離幾乎都在1000公尺左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甚至有更沒人性的山友,乾脆連走兩座,例如「八唐縱走」(八仙山~唐麻丹山)、「屋東縱走」(屋我尾山~東卯山)、「夢蝶八唐」(蝴蝶谷上八仙山~唐麻丹山)、「阿白縱走」(阿冷山~白毛山),甚至還有連走三座的「波屋東縱走」(波津加、屋我尾、東卯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所以,沒有三兩三,千萬不要來挑戰【谷關七雄】!

raw-image
raw-image

咱退休的剩閒人士雖然沒有年輕人的好體力可以一日連衝兩座,但一座一座慢慢來,也終有完成七雄的一天!

raw-image
raw-image

趁著歲末年終的三天假期,咱這群剩閒聰明的選擇從大雪山林道進入「屋我尾山步道」,一路下坡,再從麗陽登山口出來,也算挑戰【谷關七雄】啦!

raw-image
raw-image

從大雪山林道進入的「屋我尾山步道」林相非常優美:有杜鵑林、杉木林,沿途幾乎曬不到太陽;近地層則有鬆軟的落葉層,枯木腐枝上則有成簇之蕈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撿完【屋我尾山】三角點之後,我們續往麗陽登山口前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從三角點下麗陽這段,才是「屋我尾步道」最令人難忘的魔鬼路段:怪石嶙峋、陡峭險峻;稍不小心仍有滑落斷骨的可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行人只能小心翼翼、緩慢爬行、逐步下降:這一段2公里多的下坡路段,足足花了2個小時!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次從大雪山造訪【屋我尾山】,雖沒有仰攻辛苦的汗流浹背,但也攀繩緊握而筋疲力盡。

raw-image
raw-image

【谷關七雄】真的不好惹!



    7會員
    179內容數
    喜歡隨性單純的旅遊 讓自己遠離喧鬧的城市 享受一下孤獨並與心靈深入溝通 總以為.... 旅遊...也是一種"動態的靈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