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前進屋我尾山~谷關七雄之三

聰頭夫妻趴趴go
發佈於步道 個房間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山林導師秋雄和隊長春子帶領之下,
聰頭夫妻與同學們先後完成了谷關七雄
東卯山、白毛山(聰頭x2~擔任香田志工)
2021年元月春寒料峭、乍暖還寒;
LDS登山健行隊籌畫20210121
攀登攻克七雄之三屋我尾山。
適逢師專《弘鶴班》畢業34年,
於是同學會結合登山慶祝新年的到來。
A隊行程計畫很簡單
出雲山莊,集合時間0730
屋我尾山登山口0830
出雲山莊,午餐時間12:30
B隊由慈美另帶領花師好友0915起登,
所以AB兩隊將有會師時刻。
出雲山莊~大雪山林道13K
出雲山莊~看大坑市區~天空之城~~
火力發電廠~

話說屋我尾山


屋我尾山標高1796M
位於大甲溪北岸,為谷關七雄中的老三。
從東勢市區至登山口海拔逐步攀升,
大雪山林道沿途林相變化,
從果園到火紅楓樹、杉木造林地、
31.3K處登山口有一片參天的杜鵑林等等。
山頂有三等三角點/編號:6584一座,
天氣晴朗時,山頂處可遠眺周圍群山。
屋我尾山山頂揭示牌

從31.3K登山口玩起

屋我尾山有南北兩處登山口,
「南入口-麗陽營區」較具挑戰,
單程長3.8k、陡上約1100公尺。
「北入口-大雪山林道」,
較親民的, 路程短、高度落差僅180公尺,
在谷關七雄中被認為最輕鬆的一條路線。
今天有好幾位第一次共同參與的同學和親友,
當然要走親民路線。
LDS登山健行隊不求攀登速度,
以拍照聊天為己任。
登山途中喇低賽互相打氣,
相互記錄登山旅程;
分享自製或知名美食,焉不快哉!!
大雪山林道楓紅(順珍師傅)
大雪山林道31.3公里有登山口指標喔
停車場就在大雪山地標後
天氣冷所以:霜葉紅於二月花
誓師~我一定要成功登頂
登山口~

夥伴們加油!前進了

北入口海拔高度比「屋我尾山」來得高,
去程是緩下坡,
從31.3K到山頂來回4.6K,
回程爬坡上升325M。
一般登山是先苦後甘倒吃甘蔗,
屋我尾山卻是後勁強烈~好戲在後頭!!
先是下坡路段
果然一派輕鬆
有下就有上~考驗之一
當年的十大校花有一半熱烈響應l
相較於東卯/白毛/屋我尾山實在輕鬆
到一定高度後踩著厚厚松針步道好不愜意
松林大道
大樹旁通往屋我尾山北峰
到了休息中
谷關七雄~~
登頂紀念
屋我尾山三角點
有圖有真相
秋雄老師首盧手工司康(師傅是春子隊長)
登頂大合照1
準備下山進攻屋我尾山北峰

插曲~屋我尾山北峰

登頂中途經過一小塊平台,
平台旁除了引人注目的參天巨木外,
樹上還有兩張小小標示:
「屋我尾山8分鐘」「屋我尾山北峰3分鐘」
回程時夥伴就前往一探究竟,
只走一小段便登頂成功。
說是下山實是上山啊!
不忘網美照
倒木架上梯子方便通行
小憩
尖兵伍在等待大軍前來
集結完成
同學再合影
小路標
往北峰路徑較不明顯~注意利用山友的標示
屋我尾山北峰1782M/森林三角點

爬上登山口

一路爬
認真努力往上走
上山~下山
又休息
軍容壯盛~LDS-A與LDS-B大會師
夫妻樹
完成囉!!
回到登山口~美智同學谷關七雄首登成功
YA!吃飯囉~!!

出雲山莊同學會聚餐

真正下山後回到13K出雲山莊
熱騰騰的餐食及同學熱烈歡迎我們。
晴空下的電塔~不~是左下的《出雲山莊》
老同學齊聚一堂
如果改成長桌就彷彿回到30幾年前的景象
餐後全體合照
30幾年老友
音樂組合照
依依不捨嗎?續攤去

續攤~大雪山十里坡生態莊園

春子隊長人脈廣立馬找到
清新脫俗的續攤場地-古箏老師家。
位於大雪山林道10K處的
大雪山十里坡生態莊園。
莊園的對面山頭就是:
賴倍元先生,人稱「賴桑」。
30年來,散盡近20餘億家財,
在大雪山買了130餘公頃土地,
種了30多萬棵珍貴的森林!
而且他有三不:
「不砍伐」、
「不買賣」、
「不留給後代子孫」。
如果你認同他的理念可以到《雲道咖啡館》給予支持鼓勵
對面的樹林就是「賴桑」植林的山頭之一
從入口到莊園觀景台還有20分鐘陡峭產業道路
這算是下午場的登山健行
有仙氣~仙竹居
再往上就抵達觀景台
展望東勢的觀景台
這裡也是修練的道場喔
到場後有竹林密境
空靈的山屋總要搭配古箏與茶香
品茗之後就在茶香中向主人道別
奔向~義渡橋臭豆腐

晚餐~義渡橋臭豆腐+十月紅豆餅

冬天日照短;轉眼天黑。
今天摸黑出門玩到天昏地暗,
地頭蛇阿筆盡地主之誼,
義渡橋臭豆腐聚餐加上「十月紅豆餅」,
美食談笑中度過了健康又充滿回憶的一天。
東勢忠孝街/三民街路口義渡橋臭豆腐1600開始營業
香酥臭豆腐外酥內軟~記得搭配綜合湯
東勢三民街十月紅豆餅/13:00起經常買不到
餡料飽滿餅皮酥脆真材實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桃竹苗旅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