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別府行Day2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昨天剩下的奶油麵包,搭配超市買的小番茄以及飯店茶包泡的煎茶吃完早餐後,幸福滿滿的出發前往湯布院。

從別府到湯布院搭公車是最快捷的,不過買了JR PASS,就要好好利用,所以選擇搭火車,一早先從別府到大分再換乘由布特急前往湯布院。

天氣晴朗的日子出門很舒服,由布特急行駛的路線與由布院之森相同,沿途入眼的純樸景色猶如潔淨版的台灣農村,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心情平靜,放空腦袋,搖搖晃晃的抵達了湯布院。


火車開進車站,月台等車前往博多的旅客真是多啊!星期日的昨天,應該人潮不少。走出車站,由布岳與商店街映入眼簾,令人眼睛大亮,網紅的打卡地點,韓國年輕人也忙得不亦樂乎!

九點多的商店街,沒什麼遊客,我很喜歡,慢慢散步前往金麟湖,途中很多商店才正準備營業呢!商店街的道路不寬,很有特色,令人喜愛。路途中經過金賞美食的可樂餅店,剛開張不需排隊,不遲疑即刻掏出錢買一個來試試,果然沒有漏氣,美味可口。

走著走著遊客怎麼突然變多?原來金麟湖就在不遠處,旅行團的遊覽車很多,小小的金麟湖比商店街熱鬧,身邊的遊客,大都來自韓國、台灣和香港,湯布院的聲名遠播啊!

湯布院雖位於大分的偏遠地區,有了由布岳、湯之坪街、金麟湖的加持,遊客接踵而至,好不熱鬧。

由於金麟湖的湖水是溫的,在冷冷的冬天,寒風吹來緩緩的冒著煙,如仙境一般,湖水清澈見底,魚兒悠遊其中,藍天白雲加上倒映湖中的景色,美不勝收,可惜的是遊客一多,不免吵雜,缺乏一些靈氣。

逛累了,本想在湖邊的咖啡廳休憩,無奈人多只好放棄,找了一家當地的小咖啡店,貪求店內暖氣,坐下喝茶驅寒,順便餵飽我的手機。

中午時分,離開暖暖的小店,邊逛邊走邊吃,除了遊覽車的遊客,這時來自博多的旅人,讓想吃的小點心都大排長龍,不愛排隊的我,就隨意吃,吃得開心就好,我的經驗告訴我只要稍有人潮的店都不賴啦!


沿著商店街走回車站,逛特色小店,花了不少時間,終於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刻,回程預定搭直達別府的由布特急,因前段路面施工而耽擱,延誤了約半小時才抵達湯布院。


今天的火車旅行,不同於新幹線,它的速度較慢,湯布院往別府的遊客稀少,沿路可好好欣賞日本的鄉村景色,時間變慢了,心沈澱下來,靜心思索,享受難得的寧靜,這樣的慢活時光,用錢都買不來。

今天到湯布院,我選擇一條比較少人搭乘的火車路線,所以不需花費時間辛苦的預定指定席,搭自由席輕鬆自在,車上人好少好少,可以沈思冥想,照自己的節奏旅行,比預期的好太多了。

回到別府不會太晚約五點左右,到昨天發現位於飯店對面的定食館晚餐剛剛好,很幸運沒有預約還有單人座位,果然有人排隊的店,就不容易踩雷,吃了一客便宜美味的炸蝦天婦羅定食和一杯清涼順口的生啤,心滿意足結束今天的旅程。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