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君主搭建橋樑✧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關領導,我的《水行俠:失落王國》(水行俠2)心得

  1. 合作:整部電影我最愛搭橋的比喻,領導就是分享與合作,才能做到單打獨鬥無法完成的事情。
  2. 領導者妳可以有自己的特色:一開始亞瑟因為符合不了議會的期待十分沮喪,自認「亞特蘭提斯國王」的這份工作做的糟透了(感覺他好像比較喜歡去找海盜打架?),找到弟弟後,弟弟聽到王國的情況也搖頭,一直嗆亞瑟做得很差勁,但其實是亞瑟有自己的一套領導風格跟願景,後來弟弟也承認他有自己的風格可以治理好王國。
  3. 馭上御下:承上,沒有任何人可以指摘妳的領導風格,要有自信馭上,妳不是好惹的。
  4. 自信:自信不是答應別人我可以做到什麼事,而是為了團隊搞清楚全部的狀況之後再來想要不要答應是團隊要完成這件事,不是妳一個人要完成這件事

很開心2024的第一天有跟男友一起去看水行俠2(我提議的!),除了很好看之外,還解答了我對於領導的疑問(從前工作離職之後我對自己的領導能力很不自信,就跟亞瑟一樣!)。有時候電影可以給人意外的驚喜與收穫,這次的水行俠2給我的禮物好大一包啊。謝謝宇宙。

2024.01.04

T.H. Du
T.H. Du
✧獅子座✧太陽的紅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