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報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周一就要到新公司報到了,這個禮拜都在騎機車確認路線...

 

歷經7個面試全敗,總算找到工作了!

但工作地點好~~~遠~~~啊~~~~在泰山區,滿是鐵工廠的地方。

 

若是搭捷運,就是得搭環狀線+機捷,環狀線和機捷班次超少,單趟就要花個一個半小時吧,最好的選擇就是騎機車。

 

當初趕去面試時就覺得實在太遠了,就算錄取了也不想去。但面試過程覺得這間公司的氛圍實在很棒,很輕鬆自在的氣氛,雖然也是日商,但就是很台式中小企業的感覺,面試完覺得很滿意,真的很希望能被錄取。

 

結果當天就被顧問告知,對方覺得我當天面試搭乘捷運,覺得不妥,決定要錄取另一個可以騎機車的,當下真的很失落,但又想想,這間公司實在很遠,沒被錄取或許也是好事。但結果想錄取的那個人沒打算報到,我就順利錄取了。

 

得知當下實在很開心,但又開始很苦惱...

公司地點遠,上班時間又早,要接送小孩實在不方便。

 

後來喬一喬,總算可以讓兒子早托,但一個月花在早托的費用下來也要2000以上...好像也沒真的省到。

 

但說真的,眼光放遠些吧,小孩總會長大的,公司也並非永遠都在同一個地點不是?

我現在也告訴自己,時代變遷下,太多不可控的因素了,不要把自己的人生孤注一擲在一間公司的好,與其想著待在一間公司穩穩做到退休,倒不如給自己設定個退休的年齡,讓自己在這段時間努力拚到足以支應老後生活的生活費才是真的。


現在就順應著老天給的機會好好做吧!別多想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眼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要再複製錯誤的價值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割喉的國中在我家附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群翊與迅得的財報~談掌握公司的心態,先發制人投資很簡單~看好趨勢、挑個股、持續追蹤、守株待兔、分批進、分批出,瞭解公司心態,先發制人 群翊公佈Q2財報,EPS 3.96,H1 EPS6.47,在營收未創歷史新高下,獲利先創歷史新高,本益比不到10倍。投資人,包括法人,投信零持股,外資持股才5.3%,成交量幾百張,堪稱冷門股,今年投資群翊、迅
    Thumbnail
    avatar
    芋老
    2023-08-13
    【0804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盤後新增自選股與新公布季報個股資訊:現在除了AI,還有什麼好公司米勒將「投資觀測日報」定位為我每天會做的功課和整理的資料,不同時期、階段市場關注的題材也會不同,米勒綜合技術線型、市場話題熱度、資金流向等每天為您整理一份日報,幫您大幅節省個別資料蒐集和整理的時間。在本文整理或納入的個股資料,為米勒整理自根據個別公司近期公開市場情報,不代表買進推薦,投資人請注意風險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06
    【怪獸雙週快報#14】Meta 的喇嘛 2 是什麼、怦然心動的工作魔法+一人公司,今天也要活力滿滿!Meta 宣布開源可免費商用大型語言模型 Llama 2,與高通、微軟等公司合作,同時讓 Llama 2 第一時間就可以在 Azure 使用,還進一步將 Llama 2 所生成的智慧應用與服務,透過開放 AI 模型,能夠直接在更多的裝置上運作。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8-01
    塔羅占卜:這間新公司/這個新單位適合我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這間新公司/這個新單位適合我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 聖杯九(逆) + 金幣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30
    我來到這間新公司就是來還債的(2) 報到的當天,我沒有當初預料那般緊張。 畢竟一切步驟行程都是那麼水到渠成,我想我是足夠幸運的,面試的那一天,有一位面試者臨時爽約說是不來了,很恰巧地,我就遞補進去了,補了對方的空缺。 由於工作內容需要用到日文聽與說的能力,所以證書的影本我老早就已經附上了,沒想到面試官挺雞賊的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4-24
    《我來到這間新公司就是來還債的》我來到這間新公司就是來還債的。 實話說吧,來到這間公司報到之前的三個禮拜,我人還在某間旅遊相關的私人企業內,認命一般地苦幹實幹,在行政櫃檯內來回穿梭。 當天的雨下得特別大。 這一點,我記得很清楚,因為前單位某位很機掰的主管由於天雨路滑走路不慎踉蹌,跌了一個狗吃屎。 她是一個喜歡讓下屬揹黑鍋的女主管。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4-23
    2021年摩洛哥新公司登記數成長30%。2023年將實現病毒共存計畫。今天挑了三則新聞,包含摩洛哥新成立公司之登記地區、產業類別。與日本的合作,以及與病毒共存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2-14
    【公關薪資】2020台灣公關公司基層正職人員起薪調查報導【年終老文回顧】 2020基層公關人員起薪調查結果分享 精英集團、布爾喬亞最低起薪35,000! 為台灣公關代理商產業最高月起薪品牌!
    Thumbnail
    avatar
    PReview TW
    2021-12-30
    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結束中年失業這專輯。前天看的一部喜劇片,男兒王。 其實也是在講述中年失業的人生狀況,只是用比較喜悅的方式來呈現。這電影很棒的還有,用很多不同的角度陳述觀點不同的觀點。 有時船過水無痕,有時車過輪胎痕。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