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這間新公司就是來還債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來到這間新公司就是來還債的。
實話說吧,來到這間公司報到之前的三個禮拜,我人還在某間旅遊相關的私人企業內,認命一般地苦幹實幹,在行政櫃檯內來回穿梭。
當天的雨下得特別大。
這一點,我記得很清楚,因為前單位某位很機掰的主管由於天雨路滑走路不慎踉蹌,跌了一個狗吃屎。
她是一個喜歡讓下屬揹黑鍋的女主管。
目睹的當下,我心裏真是忍不住地開心,就差直接笑出來,大喊一聲“蒼天有眼”啊!
因為那陣子,天天都有人莫名其妙被那女主管針對,所以下班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卯起來在手機私人群組內嘲笑她。
作為一隻社畜,在公司被各種鳥事荼毒,從沒想過會因為這種小事情感到開心,現實果然遠比小說中還要荒謬。
途徑地下捷運的某一條道上,我碰上了一個算命攤,算命先生的開場還是如同連續劇那般,對著客人直言“來算一卦,不準不用錢”,因為過去沒算過,所以意識和我的雙腿就自然而然地邁過去了。
“今日不算卦,測字如何?”前一位客人是一名看上去頗為年輕的女孩。
“也行,請吧!”
索性,我瞥見她在白紙上寫了一個“串”字。
“是要問感情麼?”
“不是,我問的是學業。”
“串之一字,即為兩個中字,而妳寫的位置還偏高,有高中狀元之意,想來定能榜上有名。”
呵,還挺像是一回事兒的。
等到前面的那一位女孩離開座位之後,我索性取而代之,坐了上去。
“算卦或是測字?”
“測字好了。”
“行,請吧!”
索性,我也在白紙上寫了一個“串”字。
和前面某個客人一樣。
“是要問感情麼?”
“不是,我問的是事業。”
“唉,串之一字,本是好的,但姑娘妳是有意為之,故串之一字底下,需得加上個心。”
“......患......是麼?”
顯然現在任職的公司並不妙。
“那你能算出我的貴人何時出現麼?或是要到哪個地方去找比較容易?”
“下一間公司,如若妳能往水多的地方去找。”
水多的地方?
我心中理想的跳槽名單,沒有一間是靠近湖邊或是海邊的啊!
嗯?等等?
我記得有一間叫做“天水品澗”的公司,名字裏恰好有“水”!難不成是它?
“這張紙,妳拿去吧!”
適逢我正苦思冥想之際,算命先生遞來了一張粉紅色的紙張。
紙張上,洋洋灑灑寫著七個姓氏,分別是付、沈、文、鍾、楚、曲、巴。
“......這什麼意思?”看得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其中一位,便是妳今生的命中注定的貴人,若是要去找人最好及早做打算,這也是為了還債。”他解釋道。
“還債?還什麼債?我可沒在外頭亂欠錢欸!”
“傻姑娘,老夫說的是感情債。”
聞言,我登時目瞪口呆。
敢情算命先生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啊?
++++++++++++++++++++++++++++++++
作者OS:若是覺得這篇小說劇情和“窺視者”的某一篇相似,那我會說這位看官您的直覺沒有錯!!!這篇文算是從“窺視者”的劇情中分離出來的!!!今天因為老樣子卡稿遇到瓶頸了,只好又開新坑(淦)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難得想起了海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窺視者(3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窺視者(3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窺視者(3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窺視者(3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窺視者”的教官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灣人看超有感,我們有可能走到這樣的近未來?|讀《樂土在上》終於有一部描繪臺灣近未來科幻小說!世界末日後,在「祖國」的庇蔭下,五篇在所謂「樂土」,這個彷彿烏托邦世界的故事,這些角色遵循著單一標準,在追求越高「樂值」才越幸福的社會努力往上爬,最後角色線互相交疊揭開了樂土世界的真相。何謂標準規範?何謂自由?時間軸全部串起來後,雞皮疙瘩。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6-20
十年前謝謝來到這個舞台 十一年後謝謝繼續陪著我們--MillionLive2024年2月24號及25日,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偶像大師Million Live)的10th巡迴公演在Kアリーナ横浜畫下句點。 在這個嶄新的舞台(*),演繹出至十年前誕生的夢想,沒有比這件事更加令人動容。
avatar
叛逆
2024-02-29
更好的地方|Ep001 就算見到你的機率是零,我也要來到這裡。 我的小男孩,他們說見到你的機率實在好小。 但沒有關係,我只想見見你長大的地方, 人心總是沒有止盡的吧。 今天見到了你,明天就會想抱抱你, 後天會想和你一起旅行,接著一定會想再也不和你別離。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2
天啊!我來到這個年紀了!應該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吶喊吧?我們真的能「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嗎?人生的每個階段是順階而上,還是越來越迷茫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9-22
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0
《快樂轉圈圈──專訪郭旻瑄:「我希望來這裡學畫畫的人,都能感受到快樂。」》「她」是我的畫畫老師,大學畢業兩年後,成立了一間自己的畫室——「快樂轉圈圈」。我第一次見到她,是小學三年級,她總是開朗並且溫柔地看待任何事物,「我也想成為這樣溫柔的人。」從上完她的第一堂課後,我就一直這麼想著。
Thumbnail
avatar
Shin Yu
2022-12-07
《我的可愛老婆,是個非常會吃的超級美食家!》〈4〉輪到我來料理你喲❤《我的可愛老婆,是個非常會吃的超級美食家!》〈4〉輪到我來料理你喲❤   能夠和可愛的老婆一起完成的料理,我想────      這世上,再也沒有比我幸福的人────                【15】填飽老婆的胃      要是做不好,就輪到我來料理你喲❤~────            
Thumbnail
avatar
周建良
2022-07-10
閱讀筆記《地球人生:了解我們是誰,怎麼會來到地球,可能面對怎樣的未來》重新點燃和啟發你對生命探險之旅的熱情。 ●前提很簡單:你是創造者,對你來說,沒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你透過專注於你的思想、話語和行動來創造;形上學的原理和這個智慧的宇宙將因此與你協力合作。思想、話語與行動的專注,就是你創造的方式。 ●在時空叢林開啟豐盛的二十一個步驟: 2.每天觀想。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19
《來自紅花坂》也許是他把你帶到我身邊的│電影心得「青春就是讓你張揚的笑,也給你莫名的痛。」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4-15
《大災難家》|我就爛!成功就是來得這麼出其不意,當不了最優,那就爛到最好!關於《大災難家》 好瘋!真的好瘋! 永不放棄的神秘人物—湯米·維索 湯米是整部電影中最奇葩的角色,一開始以為他說他洛杉磯有房子,以及有大把錢拍片可能都是個幌子或是騙局,沒想到都是真的,而真實的人物也是如此,他神秘的身世幾乎是到《大災難家》上影的前後,透過一些節目以及訪問才逐漸被公佈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