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結束中年失業這專輯。

前天看的一部喜劇片,男兒王
其實也是在講述中年失業的人生狀況,只是用比較喜悅的方式來呈現。這電影很棒的還有,用很多不同的角度陳述觀點不同的觀點。

有時船過水無痕,有時車過輪胎痕。

不管是船或是車,這都是我們選擇工作的一個載體。
既然是載體,那最重要的甚麼呢?答案很簡單,我們願意上載體的心。
我最近就在想,假如失業是一個人生過程,那為甚麼要有這個過程?重點要學習甚麼?
我突然醒悟了,放下頭腦所想的,放下糾結的心,過去的經歷還是我的無形資產,這讓我多了選擇,所以我才會覺得有選擇是幸福的。
那如果沒有選擇呢?我們也需要懂得取捨,專心的在當下試煉。
上班的第一天,同行還有其他三個跟我一起受新進員工訓練的人。在報到前,一起在門口等候,新人訓練前,填人事資料都埋頭苦填,要加眷保更有一個人和我一起舉手,看來年齡相仿困擾相同。
訓練完,我至部門報到,不同的同事幫我排座位、準備新筆記、訂便當、引導茶水間與廁所,協助工作接軌。
我想,下一個詩篇已經開始了,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