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複製錯誤的價值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到國泰諮詢房貸時,理專跟我說他也是買一樣的建商的房子,只是板橋這裡房價實在太貴,他只買得起浮洲車站附近。

 

我看他能進到這麼知名的銀行裡,想必是經過重重的面試關卡才能擠身進來,但在沒有任何後援的幫助下,就算他的薪資已高過其他台灣平均薪資許多,他還是僅能買到蛋白邊的房子。

 

反觀老公他哥,從來不曾靠自己努力爭取任何事物,從念書、工作、結婚、生子,每件人生大事,都是靠著爸媽在前頭幫他拿錢處理各種問題。而他也是,至今活到40歲,每每遇到任何問題就是打電話找爸媽幫忙。

這樣的人,卻能在板橋車站附近擁有一間全新的2500萬三房兩廳的房子。

公婆也從來沒有自覺自己已經太過溺愛,凡事就是擋著他們大兒子前面用錢幫他解決各種問題。

 

並不是說,有一份工作,就代表你很負責,代表你沒在啃老。

爸媽若不學著放手,小孩永遠只懂著依賴父母。

 

很多事,我看著覺得非常不公平,甚至會為此感到憤怒,但卻無能為力去改變。

像我無法去改變這位理專買不起板橋車站附近的房子。

我也無法要求老公他哥從此努力靠自己。

我也無法要求公婆能從此不要再金援力援老公他哥。

 

我能做的,就是想辦法好好地靠自己,做好小孩的榜樣。

好好地教育小孩正確的價值觀,栽培他們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可以靠自己努力去獲得好的生活,而不是只想著依賴父母的援助過一輩子。

 

要更努力,才不會辜負自己與生俱來的幸運。

讓錯誤的價值觀,不要再延續到下一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許銘春部長:請不要再騙勞工 不管勞退是否自選,勞工都要自負盈虧 我國勞退採取的是確定提撥制,因此,勞退的投資績效與勞工的退休收入息息相關。許多國家為了提升確定提撥制退休金收入,紛紛提供計劃成員自選方案,並鼓勵甚至預設計劃成員選預定收益率較高的方案。反觀我國勞動部,不斷與國際慣例背道而馳,抗拒讓勞工擁有較優渥的退休金方案,此舉無疑將勞工的退休金置於水火之中。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08-27
    識人---在職場上,不要辜負了,對你好的人。不要忽略了,在身邊對你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3-08
    Intel,不要再糾結舊情人了,往前看吧/傅瑞德Intel不是不能打Apple、也不是不能打含恨分手的前客戶(還是Apple);但是以Intel作為處理器廠商的地位,去打電腦成品的form factor(造型/型態)是完全沒有意義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5-27
    致H:不要再讓婆家,害死下一個媳婦!!H您好:想問以一個男性、一個兒子的觀點談「婚姻中理想生活與長輩健康的衝突」。 我跟先生從學生時代初戀交往至今(現年30 結婚近3年)。我婆婆從我15歲就會跟我吃醋搶兒子,所以我們關係一直冷冷的有心結,就連現在已婚住在一起也一樣,雖不會正面交鋒就是一直沒交集不太講話(婚後當然也有發生各式不愉快)
    Thumbnail
    avatar
    H
    2020-11-25
    如果沒有鈴木一朗的天賦,就請不要專注在一份工作上!|《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Part 1《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及作者崛江貴文簡介 今天起,我要向各位介紹一位頗富爭議的日本企業家、1972年出生的崛江貴文,以及他在2018出版的一本書:《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說他很爭議,是因為他的人生早期,因為搭上網際網路起飛的列車,所以30歲時公司就上市,他坐擁數百億的身價,在2004年至200
    Thumbnail
    avatar
    Cheng-Shan Lu
    2020-10-25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你的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是一本中國作家:老楊的貓頭鷹所出版的書籍。這本書,沒有勸世又無用的心靈雞湯文,只有一篇篇當頭棒喝的故事,讓你在困境或懶癌末期時,願意再為自己付出一點點,讓自己再往前一點點的動力。
    avatar
    舒樂
    2020-08-13
    《靈異E接觸》富堅大大不要再寫輕小了好嗎劇情有多精彩,王子就有多白爛。
    Thumbnail
    avatar
    comic3600
    202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