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戰之名03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年輕武者的宿命就是不斷的戰鬥,一個平常的下課日,傳說中的第二名主動來找建豪,這人戴著面具,兩人剛打照面,拳頭就先過來,建豪來不及反應就身受重傷,人勉強起身,接著運氣回擊,但都無法戰勝,這人準備要下殺手時,一個很漂亮的女性現身,不過是手一撥動,這第二名馬上被震飛。

「敢問前輩尊姓大名?江湖上的封號是?」

「哀家花香公主陳語宸!小子以你的年紀來看身手是可以喔,但這孩子的命是我的!」

「原來是花香公主語宸小姐,既然妳都開口了,這條命算是讓妳保住了!只是妳沒事保護一個普通習武者幹嘛呢?」

「你不用管這個,還不速速退下?」

「好好好!我根本沒有與妳平等對打的能力,我還想多活幾年呢!先閃囉!」

「你小孩記住了!這人的命是本公主的!誰都不可傷其分毫!」

其實這花香公主就是建豪的媽媽,當媽的先看看兒子的傷勢,這殺手榜第二名下手真的太重,幾乎是要廢掉建豪的武功了,眼下只要以一股強大到不可思議的內力,就能助建豪脫離危險,於是乎當媽的要準備發功了。

當媽媽的很嚴肅的邊發功邊言道:「我的寶貝兒子啊,好在以媽的功力來看,要救你並不難,看我的魂元度命!」

這一招魂元度命是一招無奈之舉,原理就是對傷者灌輸自己約一成的功力,強制扭轉其生命力量,從今爾後的建豪這個內功又更上一層樓,當然對於媽媽來說不過就是休養一陣子就可以恢復功力,接著媽媽基於還不是表明身份的時候,只能把兒子丟著等他自己醒來,自己先離開現場。

接著建豪也醒了,當下就發現自己的內功已經達到可以修練花蝴蝶七十二式的程度,接著打算先回家,放假後再去讓師父傳授武藝,但這個當媽媽的卻早一步跑去找人,也就是媽媽先一步跑去找靈鶴軒翁玉神機,這人正好在吃披薩,媽媽人剛到,馬上大喊一聲,這人嚇到連手上的披薩都掉了。

「唉唷我的披薩,語宸是吧,妳要幹嘛啦,妳不愧是建豪的媽媽,母子兩一樣莽撞欸!」

「昨天我剛救了我們小豪,我說玉神機你應該知道殺手榜的第二名那傢伙吧?」

「我知道啊!怎麼啦?」

「這王八蛋打算廢掉我們小豪的武功欸!好險我剛好買菜經過看到,於是我出手了!我懷疑這傢伙跟傳武裁決人有關聯!」

「那妳跑來找我是要幹嘛?」

「記得我當年就是因為我這移花神功不適合男生練,我才拜託你收小豪為徒吧!他如今因為我灌入他小孩體內的內力又成長了,他一定會想學你的花蝴蝶七十二式,我要你不可以傳他這一招!我反而要你教他這個武功!那就是聖心無極功!」

「問題是這武功我根本不會啊,這門武學要妳老公無名曾昭森才會啊,我即便想教,我也沒心法啊!」

「心法在此!」

「可妳這個武功練他個二十年都不見得能練成第一層欸,放眼當今武林,也就阿森練到第七層啊,妳讓他小孩學這個幹嘛哩?」

「這殺手榜上的前四名的孩子們或許有能力可以與暴龍對決,阻止暴龍的成魔計畫!詳情等等你就知道!」

接著突然天搖地動,接著傳出一陣笑聲,一個長髮美男子現身,原來這人正是該時空銅時空的盟主波特卡斯庫洛,接著傳說中的王屬特衛隊降臨,現場所有人均跪下去了,盟主也客氣地讓大家趕快起身。

「起來吧靈鶴軒翁玉神機,以及花香公主陳語宸!本座波特卡斯庫洛,俗名曾國峰,叫我國峰盟主我反而高興喔!」國峰盟主客氣的說著話。

「玉神機見過盟主!不知盟主親臨所謂何事呢?」玉神機疑惑的問道。

「本座啊,就是為了建豪跟琥珀,以及柔柔而來,這三個年輕人啊,分別是焰之鬥羅跟玄心奧妙宗主的後代,建豪則是語宸這堪稱世界上最強悍的女人的後代,可以說是都是名門之後,這三個年輕人很有潛力喔,尤其本座更看好建豪,建豪可能是傳說中的千年難得一見的『黃金護衛聖鬥士』,所以要引出建豪的力量就要讓他學這門聖心無極功!有鑑於時空秩序的失衡,關鍵就是消滅爆龍,我們需要建豪他們的力量喔!至於琥珀跟柔柔也很有機會修練成聖鬥士,但到底我還是比較看好建豪啦!」國峰盟主解釋著自己的用意。

「好的,末將領命,.末將將會盡力傳授給建豪聖心無極功!」玉神機接下了重大的任務。

然後盟主離開,當媽的馬上感應到兒子的精神力,於是先行離開,接著建豪就過來了,還笑著說自己可以修練這花蝴蝶七十二式了,師父直接表示有更棒的武功可以教,這建豪一頭霧水,接著師父想出一套說法了。

「建豪啊,其實師父除了花蝴蝶七十二式,還有一門機密武學要交給你,這門武學啊,是為師的師父,也就是武林神話無名的獨門武功『聖心無極功』,你小孩天生有體質修練,所以為師要交給你這門武藝!」

「所以師父不傳我花蝴蝶七十二式了嗎?」

「傻孩子啊,這門聖心無極功可是比你修練花蝴蝶七十二式還要好上好多倍喔,論破壞力也是此門強大喔!」

「那會很難練吧?這用聽的就知道是一門曠世武學欸!」

「傻孩子,學武哪有容易的,你要不要學呢?」

「好啊好啊!幹嘛不學呢?我學啊」

「接著為師再將這把『雪飲刀』傳給你,這可是寶刀喔!你要好生珍惜啊!」

接著建豪開始刻苦修練,老實說這門聖心無極功練他個一整年到底可不可以練完第一層連這當師父的都不知道,同時其實琥珀跟柔柔這邊也在鍛鍊武藝,很快的也就半年多過去,現在孩子們來到高三下學期,這建豪在武學造詣上有所突破,已經練成第一層級的聖心歸一,但他當下很確定頂多練到這裡,已經上不去了。

一個平常的上課日,根本沒人有心思上課,這建豪還點了外賣,還大大方方讓外送員進來班上送餐,這老師自然是連聲都不敢吭,人吃完外賣就睡著了,一路睡到放學,琥珀跟柔柔以及建豪三人一起放學,這路上偶遇三個怪胎,全身泛著綠光,接著颶風斬出現,直接打起來。

就在危急之際,從遠處一股掌力發出,三個怪胎被打跑,這建豪察覺到剛剛的力量無疑就是聖心無極功的內力,但建豪選擇不說,然後琥珀好像有話要說。

琥珀很嚴肅的對兩人言道:「小豪跟柔柔,我想剛剛的人就是傳武裁決所的人了,我們應該是被盯上了,我爸爸說過喔,傳武裁決所專門蒐羅一些像我們這樣的年輕高手,將其魔化為己所用,現階段的我們還無法與其匹敵,如果把內力換算成點數,我們三人起碼有一萬點以上,但剛剛的怪物起碼一萬五千點起跳,我爸私下衡量過我們的戰力,還相差甚遠喔!」

看樣子這傳武裁決所已經開始行動,其實爆龍根本就是要殺掉建豪,因為建豪是有很大機率可以成為傳說中的「黃金護衛聖鬥士」,一場陰謀也即將要展開,接著來到師父那邊,一位故交出現在自家庭院,師父玉神機一掌打出,此人輕易擋下,眼前的高手正是消失多年的無名。

「來者何人?」

「好久不見了玉神機,是我啊!」

「你…你是無名?哎呀我說阿森啊,你這十多年跑哪去啦?」

「沒有啦,我隱居到其他時空去了,我因為當年與爆龍決戰啊,不幸戰敗,於是在功力剩下剛好三成,就穿越了時空,先躲了起來,等到功力復原我就回來囉!」

「不是吧,你可是武林神話欸,照理說你不可能輸喔!老實招來吧!」

「還是騙不了你玉神機,當年我取勝後,因為不想下殺手,我轉身離去,誰知道這爆龍身上還留有兩成功力,結果他趁我不注意,往我天靈蓋劈下去,好在我內力夠雄厚,雖當下重傷於我,我千鈞一髮之際逃走了,功力也剩一成,如今我恢復了功力,沒想到剛剛回來而已,就救了自己的兒子啊!」

「所以你還不回去一家團聚啊?」

「不不不!還不是我們相認的時候,是說我從小豪身上感應到我『聖心無極功的內勁』,這是怎麼一回事?」

「看我的壓縮傳音術!」

「了解!原來是國峰兄的意思,也是啦!現在是年輕人的天下了,好啦我先走了,我與國峰兄也許久未見,是說這門武藝他能練成第一層級已經是奇蹟,先閃囉!」

「欸欸欸!我說你啊…!這傢伙輕功老樣子高超,我根本追不上啊,這沒有責任感的傢伙!」

現在這個神神秘秘的武林神話也出現了,短短的半年至一年內,不少的事情發生,其實這殺手榜根本就是傳武裁決所尋找年輕好鬥的高手的手段而已,年輕人們背負了時空的秩序與將來,這三個年輕人都是難得一見的武學奇才,至於到底最後是誰成功修練成「黃金護衛聖鬥士」,關於這一點留待讓時間去實踐與證明。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