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重新歸零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厭倦呀~

真的不懂一年365天

從1月1號到12月31號

然後從春夏秋冬

慢慢數著日子數著月份

順便倒數著假期的來到

這就是我們一年的行程

新的年度新的制度新的規範

又得重新調適

新的組織新的夥伴

又得重新適應

然後每個月數著績效是否達到

那無形的壓力填滿我每一個日子

雖然說生活裡總是有不少的驚喜和驚嚇

但理性思考後發現

真的是一個很漫長的輪迴

但感性思考後也感謝

過去又讓我成長了不少

生命是既美好又矛盾的掙扎

我貪婪享受著其中的甜悅

又逃避面對那厭倦的苦楚


看見:

爭扎的我一路走到這裡

也是很有力量的成長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聊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停車單的大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科技和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大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揮別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期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的一年雖然明天要考試,但我想分享現在的心情很激動
    avatar
    一位伊人
    2024-01-01
    新的一年每到要到新的一年時,就會開始思考起今年的自己。 今年我明顯地感覺到自己寫作的時間變少了,在社群網絡上發的也多是美食短文,較少深入的探索內心的文章,回想起今年的狀態,多處在忙、累、病的狀態裡。 這一年魯蛋兩歲,從我和臨托阿姨及公公婆婆輪流換崗一起帶,幸運抽中了公托,然後開始面對不斷更新病毒碼的日子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3-12-31
    新的一年8.新的一年 音樂:「往け - LiSA」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 主題曲 俠玉凌、言武段、藏跡帶著藏 前往 冒險者莊園,他們要讓團隊加入新的隊員。 魔法指南:「聖祈龍族!你們的隊伍真是太強大了,建議你們前去詢問適合的告示牌。」 藏跡:「藏,你看這裡,這個告示牌任務好特別。」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10
    新的一年立約經歷2020這一艱難的一年,2021新一年的到來,我的新年夢想也變得簡單:健康生活。 不知道觀看這篇文章的你有否同感。新的捷便的科技,生活沒有被優化反而被弄得一團亂。記得很久之前看的一本書 《只想買條牛仔褲:選擇的弔詭》。 太多的選擇 反而是增加了我們選擇的心理成本。最終我們的愉悅度也會給大量的
    avatar
    Oilc Uhc
    2021-01-03
    新的一年第一季,你的生活主軸-Edith的生命靈數卡 這是2013年12月30日寫的小文: 我想,「更好的自己」是驢子的紅蘿蔔,掛在一根竹子上綁在自己的背上,你走到哪裡都會看見那根紅蘿蔔,他晃晃蕩蕩地吊著你的胃口。 這只是我的想法。這幾天沒辦法動又走得慢,昨天睡前在想,要是來個大地震我不知道腎上腺素可以激發多少讓我衝出去。緩慢地在路上走,又在想要是臨
    Thumbnail
    avatar
    Edith老師
    2020-12-31
    新的一年,讓自己過更好的7件小事我常說「帶著不好的心情,就會做不好事情」,如果你仍然帶著不安、焦慮或低落的心,要怎麼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與情緒?我建議可以先從生活中的一些簡單、容易的日常小事做一點點改變,試著讓自己走出既有的生活習慣與思考模式,用以下的幾點建議開始調整,相信慢慢可以重新找回好心情。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1-13
    新的一年,一起學習延宕滿足!不知道大家在新的一年有什麼願望嗎? 小編的願望是希望訓練自身的延宕滿足(delay gratification)/忍耐力。 延宕滿足是史丹福大學心理學教授Walter Mischel所做的棉花糖實驗中提出的。
    Thumbnail
    avatar
    CC投資人生
    2020-01-10
    新的一年,致讀者的一封信ヽ(≧▽≦)ノ。+。゚☆―Happy New Year―☆゚。+。ヽ(≧▽≦)ノ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12-31
    新的一年,忘記時間管理吧!時間管理一直是我們從小到大在學習的課題,但是在知識經濟的時代下,單純的時間管理已經不符合時代潮流了,你有多少生產力,有多少成就,才是現代最終論英雄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