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七 生活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和班上同學坦白後,有段時間都沒有他再來學校的消息。就當一切都稍作休息後,作為專業學校的這裡不免有現場表演作為學期成績之一,以為能好好過日子的想法在這件事公布後消失無蹤。 「最近練習的如何?」婷聿走向若雲,女孩的模樣和剛開學時的樣子比更為疲倦。 若雲笑了笑說:「還行吧,就是有些扯後腿的人,不過也沒關係了。」她不能保證一切完美,只能盡力做到最好。 「話說和妳一組的女生好像很討厭妳。」婷聿知道心思細膩的她一定知道這件事,只是每每都裝作不在乎的樣子。 若雲將視線看向遠方道:「那是她們的腦袋和嘴巴,我可管不著。」這番話讓婷聿愣了下,知道她經歷許多,卻怎麼也沒想到她能心平氣和成這副樣子。 婷聿看著毫無波瀾的她說:「妳不生氣?」 「生氣有什麼用呢,只是浪費時間罷了。」 「若雲。」看見班導的表情,我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毫無意外,是他。 「沒事的老師,總該面對的。」我從座位上站起,班導苦笑了下,隨後走出教室前往那個地方。 「我們跟妳一起去!」身後傳來好幾人的聲音,這陣仗是要去打架吧? 「有人陪我去就好了,這麼多人幹嘛呢。」我苦笑看著面前的人,有的笑,有的不情願,甚至是厭惡。 居傅走到我面前小聲的說:「我跟妳去,說好的。」 「......老師,讓居傅跟我去就好。」 「等會,再找一個人。」我拉住他轉身往辦公室走去,見我出來後他臉上揚起了笑容。 「......雲兒。」聽見他這麼一叫我只覺得一陣噁心,第一次覺得這名字如此難聽。 「有話快說,沒話說就離開。」還不等我說話居傅便說了句,這人脾氣比我還爆。 「這是找了個替身?替代誰的,我還是他?」那人沒好氣的說了句,我在心中翻了他好幾個白眼。 「不說我要走了。」說完我拉著居傅要離開,他急得上前拉住我又馬上鬆開。 那人唯唯諾諾的說:「我們單獨談談。」 「你覺得我還會上你的當?別說一些做不到的事情好不好。」我笑了,到底哪來的優越感讓他如此揮霍? 「我只是想告訴妳,我很想妳,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低下頭的樣子和剛才理直氣壯的他不同。 「吳諭析,我給過你答案了。」我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任他在原地胡言亂語。 「老師不好意思,讓您白跑一趟了。」我看著面前的人,雖是怕危險才請老師來,看來是我多慮了。 「沒事,安全就好,之後我不在學校了,妳知道哪裡找的到我。」難怪那天老師會有那樣的眼神,原來嘛。 「會的,謝謝您。」向他鞠躬後我轉身走向居傅,他的神情從一開始的緊張,在見到我後變得柔和。 「接下來該怎麼辦?」走遠學務處後居傅說了句,那語氣聽起來生怕她生氣一樣。 若雲淡淡回了句:「靜觀其變吧。」她了解吳諭析這個人,會做什麼事,有什麼手段她都知道。問題是在什麼時候,會對誰,目的為何。 {在忙嗎?} {出了什麼事?} {我們去那裡吧。} {不用,我去找妳,別動。} {喂?喂?真是......}這人掛電話有夠急的,他知道我在哪嗎?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