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2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的每月播放紀錄選,大部分是2023.12月的新youtube推薦。

◇ YT playlist

歌曲按照點閱數低至高排序。

SAY YES DOG - STAY
韓森 x 桃子A1J - Museum Love
JOYCE 就以斯 - SPRING DREAM (Live at BBK Studio)
Tai Verdes - Stars
Bakermat - Bad Influence (feat. Ina Forsman) 
Russian Red - No entiendo nada
Fat White Family - Religion For One
Bolis Pupul - Completely Half 
Matilda Mann - Make It Home
Johnny Stimson, Tim Atlas, Jesse Barrera - Ramen
Adrianne Lenker - ruined
I'll - 12월 (Hate December)
鄭宜農 - 咱
Beast Reality - Merry Muthaf*#%in' Xmas (feat. Xzibit)
Wasia Project - Remember When


◇ Spotify


選完歌後常常腦內一片空白,沒有特別想彙整抄寫資料來介紹這些作品、也不知從何切入聊聊歌曲給我的感受,下面只能盡量擠出一兩句話。分享日常瑣事好像還簡單一些,先不廢話,聽歌。

---

SAY YES DOG - STAY

Say Yes Dog 這個三人組合之前分享介紹過:

MV的點閱低到匪夷所思,讓我可以毫無懸念把他們排在歌單第一名。去年開始陸續發行新單曲、也透漏了2024.03月會發行樂團第三張專輯與巡迴的消息。

---

韓森 x 桃子A1J - Museum Love

故宮南院找饒舌歌手來業配,目標客群設定會不會怪怪的...?

韓老師和桃子之前的愛情經濟學就讓人驚豔,這次再度合作,韓老師的詞還是一樣生猛,另一首 Legacy更是押韻押到出神入化。

但私心建議,真的不需請MV裡演員硬要對嘴幾句歌詞啦,看起來頗尬。

---

JOYCE 就以斯 - SPRING DREAM

好厲害的聲音,本月最驚豔。這個不插電版聲音單純乾淨很多,留白的部分把聲線襯托出來,個人覺得完勝原編曲版本。

---

Tai Verdes - Stars

聲音有些耳熟,翻了一下發現2021年底就有選過他的作品進每月pool,不過最終沒入選。站上有位勤奮用心的音樂寫手介紹過他,雖然他的文章風格我每次看每次覺得渾身不自在 (應該是我個人問題),但要快速認識 Tai Verdes可以參考參考。

---

Bakermat - Bad Influence (feat. Ina Forsman) 

以前選過(2022.01)、也聽很久的老朋友Bakermat。這次合作的對象 Ina Forsman 是芬蘭的歌手,渾厚的嗓音配懷舊舞曲風很適合。

---

Russian Red - No entiendo nada

唱了幾十年英文的羅素紅想提醒一下我們,他其實是西班牙人。(!)

---

Fat White Family - Religion For One

第一次聽到Fat White Family的名字好像是在《猜火車2》的原聲帶,這個來自英國,迷幻又歇斯底里的樂團,一直用他們的音樂和MV影像帶給人不安和瘋狂的感覺。和我一樣陰鬱又怪裡怪氣的人請不要錯過他們。

---

Bolis Pupul - Completely Half 

歌曲和MV都像是在敘述比利時中國混血的Bolis Pupul,踏上已故母親的出生地香港尋找自己根源時的矛盾與疏離感,然後他......某些角度太像陳奕迅了吧。

---

Matilda Mann - Make It Home

12月不能少溫馨(?)的聖誕歌曲......,好啦,歌詞其實滿揪心的。
第二次選他的歌,看到與他差不多同年紀又彼此熟識的 Laufey ,在台灣都已經有不小的知名度了,不免私心希望能有更多人聽見瑪。

---

Johnny Stimson, Tim Atlas, Jesse Barrera - Ramen

可惡,好餓...。

但是這碗拉麵不太道地,有點太甜太chill,我個人偏好重口味黑蒜濃辛豚骨之類的。
(又是與音樂完全無關的評論)

---

◆ Adrianne Lenker - ruined

從Big Thief 以來就一直感覺Adrianne Lenker的聲音像把利刃,看起來單薄嬌小、觸感冰冷、卻特別容易刺進身體。

然後他的外型與聲音真的和 Emily Wells 有點類似。

---

I'll - 12월 (Hate December)

老實說這首是為了補足我的歌單長期以來缺乏韓國作品的問題,應景搭個12月順風車。

---

鄭宜農 - 咱

建議阿農下次金曲獎為了避免爭議,得獎感言可以直接比手語,這樣才能照顧到所有聽眾。蕭煌奇在台下?叫他自己用tinder啦!

---

Beast Reality - Merry Muthaf*#%in' Xmas (feat. Xzibit)

酒池肉林趴踢歐耐的歡樂聖誕應景歌曲,ㄇㄉㄈㄎ Xmas。

---

Wasia Project - Remember When

這幾年人氣快速竄升的中英混血兄妹檔,有現成的介紹文章我就不客氣直接貼了。


  1. b在元旦po的那篇文章(與其他附屬隱藏文),其實是1年前就寫好的,致敬我從小愛玩的 MUD 遊戲,製作了一個我的文章分類目錄。本來已經打算封印起來,去年底才又修一修上架,做為b帳號的最後一篇、手動置頂文章。
  2. 前陣子赫然發現家旁邊不知啥時開了一家吸貓店。

    「15年前我應該會很愛這樣的復古文青店吧!」

    這是我一會兒忙著抱女鵝坐馬桶尿尿看貓咪,一會兒要哄騙餵他吃麵麵吃菜菜吃肉肉喝氣泡水...,攜家帶眷狼狽拜訪時的唯一感想。

    隔壁年輕小情侶的男生苦笑著來回踱步、時而罰站時而半蹲將近半小時,只為了服侍霸占他椅子的店貓,我心裡不禁呵呵,假如有小孩你就知道了。

    食物超乎意料的好、歌單也很棒,可惜我無福消受。有緣到高雄的朋友可以來逛逛。


  1. 公司申請完育嬰留職停薪程序後,已經開始把今年的特休假當喝水放。每天早上承受完女鵝的起床氣、把他丟包到幼幼班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去上班。雖然時間有點緊迫但其實還算愜意。等底迪出來以後,我有預感又要墜入日夜顛倒的無間地獄囉......
raw-image

他說他在畫爸爸......,
那個扭曲的輪廓、突出的眼珠、痛苦的齜牙咧嘴、已經全禿的光頭,

根本天才靈魂小繪手吧


祝大家一切都好。

brownshale
2024.01.10

130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