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大概是跟我發文差不多的三十零女子日常廢文集


一直很不愛張西,某年因為一本走慢時間的暢銷書真的紅到不行,買來試個水溫,那年印象中看不到一半,煩躁湧起真的讀不下去,索性直接把幾乎全新的書超低價拋售二手。

raw-image


前些日子又犯了買書病,挑書時被封面設計騙到,加上那個又再次真的下得很好的書名,決定再給張西一次機會。





終於,好好讀完。再次確定無法愛上這樣的字,但無法否定這世上許多的生命確實需要一些些來自於張西的調劑,緊繃的日常與無法喘息的靈魂,能被這樣的字句撫慰。在張西平緩優柔的傾訴裡,日常細細的喃喃會像柔柔微風或流金的暖陽,緩緩滑過起皺的日子,一切的毛躁混亂便被熨平,平整並且溫熱。


想來其實也跟我的日常廢文一樣,時不時撿起日子裡的一些小事,在諸多微小的日常裡頭試著發現金、找到光、了悟愛。張西是日常瑣事的蒐集藝術家,蒐集若能淋漓盡致到堆起滿室繽紛燦爛、拼湊起來處處是賞心悅目,著實是一種能力。只是欣賞這件事本就因人而異,對於文學我想攝取的大概不是這種路數,於是仍然無法愛上。


但仍然推薦給喜歡日常療癒小費文的各位讀者們,生活壓抑且繁亂,確實需要一些微小輕盈的撫慰,不沉不重、拿得起也放得下的字句,剛剛好點在心上,沒有風浪或山火,就輕輕地讀,讀完就好好地睡。醒來後什麼也不記得,但就一個接近美好的感受,那就是張西。自己分享完不知道到底是褒是貶,反正讀書這件事都是個人感想,大家參考就好。


圖片/三采文化

#100本書的記憶 #100之18 #張西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




范亦昕 Eartha Fan
范亦昕 Eartha Fan
1991 年生於桃園,遊蕩台北數十年,輔大資管系、國北教語創所畢。無法靠寫字維生,因而窩居辦公室,現職行銷企畫。擅長寫些日常廢話,作品偶爾見刊於報章雜誌或文學獎。藝文雜食性者,不怕冷門但怕冷場、不怕濫情但怕爛尾,喜愛特別俗濫或特別獵奇。FB個人頁面:Eartha F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