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哭一邊喜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在大醫院的加護病房外苦苦等著進去看媽媽的時間,

等啊等的快睡著了。

突然看到一家人愁著臉進來加護病房,

家屬的臉很愁其實在加護病房常見,我也愁著臉啊。

聽到那一家人的老媽媽說:我兒子還年輕就算開腦也一定要救。

A小姐說:當然要救啊,但是有人去看他房的地方嗎?

B小姐說:有阿,妳姊夫去看了,他有台電腦,裡面都黃色的,

A小姐說:也難怪,他離婚了一個人在台北工作會看黃色也是應該的,

老媽媽開口問了:他和前妻有兩個兒子有沒有要來看?

B小姐說:沒有啊,他前妻說兩個兒子要上學,

老媽媽說:都離婚了也不能要求。

然後A小姐開始問有沒有去辦拋棄繼承?他有負債但名下沒有財產啊。

然後我看到另一家人默默走進來但臉上沒愁,

有種緊張但又偷偷在等著高興的感覺。

那家人講話很小聲,我聽不太到,但還是聽到。

那家人在等這家人的病人急救無效宣佈腦死可以捐器官,

果然醫生出來跟這老媽媽說:你兒子急救無效準備捐器官了,

那家人在旁聽到很高興但又不宣張。

這老媽媽和小姐們聽到了在講要為病人準備什麼衣服?

和要求醫生:他全捐了,請醫生用假的把骨頭撐起來,

然後就看到這老媽媽一家人全愁著臉在討論要用最省錢的方式辦喪事。

看到一邊的這家人在等著移殖器官來高興。

那時只想到這家人怎麼不替那位捐器官的人出喪葬費呢?沒想其他的事,

現在想想卻覺得奇怪,....要器官的人怎麼剛好在隔壁等呢?

醫生一定有把握這捐器官的人會死才安排人等著接收器官不是嗎?

那醫生為何不老實跟老媽媽說:你兒子沒救了。

還有器官不是要排隊嗎?怎麼這家人的病人可以進手術房等著呢?

老媽媽是南部人,她說接到亡者就馬上火化然後趕回南部...算下來安葬才幾萬元。

我聽完只是認為你離婚了,真的只有你的老父母和兄弟姐妹才會幫你處理後事,

所以有人說配偶才是陪你走一輩子的人,只有子女才是你的家人,

但要你不離婚才行啊,離了婚那子女和配偶全都跑光光,

只有父母和兄弟姐妹跑不掉無法離婚,只能陪你走完最後一輩子幫你處理後事。

但是不管是配偶或子女或父母和兄弟姐妹有權幫你器捐嗎?
其實那個亡者自己無法決定器捐,因為他是突然死亡,決定要他器捐的是老媽媽。

因此器捐善人到底是誰?但捐出器官的是那亡者。

我到現在突然想到那一邊愁一邊喜的兩家人或許有我不知的事吧!


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