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在夜晚相愛就心滿意足,聽聽 FINNEAS 融合流行及老派的浪漫情歌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來分享一首最近又在我歌單中突然蹦出來的歌,由 FINNEAS 自創、自唱的〈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2019),收錄在他的第一張迷你專輯《Blood Harmony》(2019) 當中,或許已經有不少人聽過這首歌了,僅管在知名度沒有妹妹 Billie Eilish 那麼高的情況下,這首歌依舊帶給 FINNEAS 很不錯的傳播,也是目前他在各平台上串流量最高的歌曲之一,並且在發行原版歌曲的隔年也推出了另一個版本。

如果說妹妹 Billie 是唱作俱佳,那麼 FINNEAS 就是在這基礎之上更多了製作音樂的才華,不管是自己或是妹妹的大部分作品,都是經由 FINNEAS 親自操刀製作,就像是今天分享的這首〈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就是由他自己創作詞曲並自己製作。這首歌來自他在日本遇見的一個女孩,在對女孩有好感的情況下卻還是沒能在一起,而歌曲當中就是 FINNEAS 本身的情感及心路歷程,並且為這段無疾而終的感情做個紀念。

從歌名來看我原以為會是偏向慢節奏的抒情歌曲,但是同樣擁有這種元素的情形上,這首〈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整體來說是融合了流行及復古元素的輕快情歌,在這樣的揉合當中,我覺得帶給聽眾的感覺是很全面的,有愛情中微微的甜蜜感、也有無法在一起的小小失落,到最後是帶點大人略苦澀感的美好幻想;總之我認為雖然 FINNEAS 一直堅持著自己並不為商業成績創作的初衷,但這首歌卻剛好地滿足了人們在愛情中的很多幻想及需求。

很可愛的是,歌曲的 MV 選在大樓屋頂上、用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沒有華麗的布景或劇情,光是憑藉 FINNEAS 自己彈唱、以及配合舞群完成排舞的畫面,就很自在地表現出歌曲的情境,在表現愛情甜美與苦澀的同時,也把對於愛情的灑脫傳達出來,即使對於愛情會有各種情緒,但他始終會找到接受、面對、消化自我的方法,最後再化作自己美好種種回憶。

前面說過這首歌融合了流行及老派的元素,而 FINNEAS 在歌曲發行的隔年也加碼釋出了迷你專輯《Blood Harmony (Deluxe)》(2020),其中就收錄了〈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1964)〉(2020),在歌名後面加了代表年份的1964,這象徵了他想把這首歌做出像是1950、1960年代那樣的感覺,想要讓這首歌聽起來像他在年少時聽過的黑膠唱片,所以選擇了用更單純的鋼琴去做基底,另外製作出這首1964的版本。兩個版本我都很喜歡,在初聽原版時會比較容易被感染,而1964版則是給我耐聽度較高的感覺。

一直以來大眾對於 FINNEAS 及 Billie 這對兄妹的討論,都比較著墨在爆紅後人氣一直不減、持續到現在的妹妹 Billie,而哥哥 FINNEAS 則是製作音樂方面的才能被較多人討論,但其實我個人對於哥哥在各方面的能力更加喜歡,甚至覺得 FINNEAS 比 Billie 更加的全面,但無論如何這對兄妹都是不可多得的音樂人,所以我很推薦大家如果在聽了〈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後覺得哥哥的音樂也不錯的話,之後可以同時關注兄妹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