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給的一帖藥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疫情期間,我將一筆股息捐給一位生活困頓的姐妹,雖然不熟,但每每看見她,她總是一臉憂愁,沒有笑容,很撲克的。這筆錢雖然不多,卻是一個年輕人的薪資。

「需要還嗎?」

「不用還我,但記得將來有其他姐妹需要,妳可以以愛還愛!」

「謝謝。」冷冷的。

後來,我感覺這一筆錢阻隔了我與姐妹的距離,她對我說話的態度異常冷淡,不搭理甚至不屑一顧,重點是我沒讓其他人知道錢的事情。

現實世界,我是活得戰競、有禮。對於姐妹的態度,我實在忍不住劍指上帝,耶和華啊這是什麼情況,跟隨祢的怎麼是這樣的品質!為什麼我的人生老是在循環這樣的問題,包括我的婚姻也是,我從小到大,我謙讓待人,結果怎麼都被踐踏了。

小時候,吃年夜飯,嬸嬸向我借毛巾,我慷慨大方遞給她,結果她把我的毛巾當抹布擦拭桌上油膩的骨頭。高中時期,我當副班長;要收錢時,財務股長身體不適,我必須接替;教室佈置比賽,學藝股長也身體不適;運動會,體育股長繼續身體不適。我的婚姻更是災害,我同時承擔了丈夫與妻子的擔子。

重點是,我默默的做而牠們的態度極差。

聖經不是說愛人如己,為什麼愛那麼累人,是那裡出問題啊???

我從來沒有要求回報,但至少和顏相待吧,連跟隨祢的都如此差勁,難道問題出在我身上嗎?聖經不是跟一般道德經不同,是會有聖靈幫助,可是我感受不到!求祢給我智慧吧,而且這次我付出的對象是祢的追隨者、祢的羊!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於是乎,我時刻禱告,我要從聖經裡頭見到自己的盲點,人生都已經進入下半場,我一直叩門,我抱著「朝聞道,夕死可矣」,人生不要再重蹈覆轍,不要再無限惡循環!

開門啊~開門啊~

一種感覺,要去書局一趟。就是這本,很篤定

#《過猶不及:如何建立你的心理界線》(Dr.John Townsend & Dr.Henry Cloud)

我如飢渴的猛獸,狼吞虎嚥,邊看邊哭,聖靈給的一帖藥方,這帖藥止血止傷啊,完全借用聖經的話語來讓我們知曉自己的擔子與重擔要如何處理。

哇操,原來愛是有健康的界線,一昧付出不止傷害關係,也讓對方停止成長。

助人如果餵養別人的貪婪與自卑,止住吧!
我開始學習看到可憐之人—心一橫,忍著,然後祈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月3日 聖經章節:馬太福音28:19-20 中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1月3日 聖經章節:馬太福音28:19-20 中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英文:Therefore go and make disciples of all nations, baptiz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02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65】這一次的神奇點化帶給自己的驚喜之旅🍀🍀🍀fumi老師:❤️❤️❤️ 靈氣大師階的點化是「破殼」,將身上還有的負面框架、文化思想下的侷限、邏輯下的限制⋯⋯等等全部消融殆靜。每一次見證學員的轉變,都讓我深感動容,也讓我對每個人內在的力量充滿信任,我堅信每個人都擁有支撐自己、療愈自己的潛能,只等待當事人去發現、探索內心深處的寶藏。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16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聖杯一:讓自己習以為常與受傷害的關係,獲得重新被滋養的機會長大到現在,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與難處,即便現在我與父母手足仍不親,但心中的糾結已能夠放下很多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6
臣服實驗:聆聽宇宙給予你的聲音本篇獻給 ─正遇到困難,而感到困頓的你 這是一部關於作者接受命運給予的安排,而不依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接受或拒絕,而讓每一個安排逐漸帶他走向意想不到的未來。 我覺得滿酷的! 也覺得不拒絕這些命運帶來的人事物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因為面對未知總是讓人感到恐懼,也是我們不願改變的深層原因,害怕受到傷害、遭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3-09-02
✡️限制性信念拔除帶給孩子的改變|豐盛靈氣隨筆8做金錢/豐盛靈氣之前,我一定會先拔除限制性信念,把阻礙自己豐盛之流的能量或原因拔除,來迎接屬於我自己的豐盛。 然而,為甚麼用在孩子身上呢? 因為拔除限制信性念中,有一個我覺得對自己限制最大的,就是自卑與不自信......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5-18
✡️豐盛靈氣帶給我的豐盛|豐盛靈氣隨筆7我每天都在為自己做金錢/豐盛靈氣,一方面拔除自己的限制性信念,一方面為自己做金錢/豐盛靈氣,讓自己的一是由內而外,開始轉變。 最近我收到最大的豐盛便是如此,一直以來我都做的是豐盛面向,而非只有金錢面向,我的顯化亦然......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5-16
✡️個案帶給我寫作的靈感|豐盛靈氣隨筆5這兩天來找我的個案,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他們的指導靈,希望他們能夠接地的生活,因此我想,我應該可以來談談什麼叫接地的生活? 我分享的是我自己的想法或個人感受,所傳述的內容是我自己所認為的「接地」......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5-07
【#快分享給你身邊的蔬食控】2022 全台首場蔬食聖誕趴 x 零浪費交換禮物,還有機會抽中 1,688 元美食金!【2022 全台首場蔬食聖誕趴 x 零浪費交換禮物 來溜!】交朋友、享蔬食、賺回饋,還有機會抽中 1,688 元美食金!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11-23
豐盛心靈寫作 – 感恩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療癒力因此可見如果能夠常常接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奇妙的療癒能量,絕對是有益身心健康,也是送給自己身心靈最美麗的禮物。不過現在人常常工作忙碌,假日便待在家,睡到「自然」醒(似乎也是種另類接觸自然的方式),沒有這麼多時間或是體力、心力去大自然走走,怎麼辦呢?其實有個最簡單的方式:冥想。 書寫練習步驟: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給靈魂受傷的你:不要忘記克服過去! 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遇見勇氣心理學從記憶的選擇性,到如何賦予經驗意義,再到學會割捨課題,這些元素可以成為通往幸福的工具。我們看見三位主角都有極度暗黑的童年,以及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所幸的是,在彼此及他人的幫助下,他們如願以償坐上露營車,擺脫沉重陰霾,駛往幸福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