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也有出頭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厚厚鏡片,學生頭,面對陌生人會莫名羞赧,默默一抹微笑,說起話支支吾吾,也不知道在怕什麼,很容易怯場。學生時期,中了發票,同學聳肩:「傻人有傻福」。出了社會,ㄧ點一滴存了二十幾萬,轉眼就被好友誘拐走,有種啞巴吃黃連。結了婚,以為長得憨厚是可靠,卻遇人不淑。

有誰跟我一樣,一直都覺得壞人都在電視機裡頭,只要關掉電視,就世界和平。算命先生說我是天上掉下來的;說真的,我一直努力適應人間。

被鄙視、被羞辱、被頤指氣使⋯,是家常便飯,我都將這些人這些事放在小小的角落,很少正視,有時候積累太多,我就跟老天爺告狀一下下。記得打禪七(七日時段性打坐,觀生老病死),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快就入定,腿痛心不痛的,整個人消失得只剩腿部麻木痛的知覺,感覺一切都是鏡花水月。

當我有了小孩,從對金錢看得很淡的我,因為要獨自養育,我就跟老天爺求告,我要努力努力賺錢了;於是莫名頂下一間花店,有半年之久,經常惡夢連連,因為我必須鼓起勇氣面對「人」,我要學開車,我要學習很多很多,我腦子像海綿,一連貫的障礙要突破,而且是孤軍奮戰。我的另一半,嘲諷著這一切,我將他的惡言放在小小的角落,我沒心力正眼回應,實在是不同國,人畢竟要為自己的選擇買單。

我真不是經商的料,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客人願意光顧,後來有好幾位老客人都不約而同說了一樣的話,他們說:「妳身上沒有商業味!」

回想那段磨鍊的光景,真是人間五月天,就這麼誕生另一個我;一朵小花不卑不亢、不忮不求。那位清湯掛麵的女孩,很難想像自己有一天會馳騁一輛小貨車做起買賣。乾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瓜子臉女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聖靈給的一帖藥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上型男渣的修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集《萬物生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杜鵑窩的鳥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識形態吃「涓豆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星人阿嬤肯定笑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宅男宅女適合當空服員嗎?幾天前有網友私訊問阿姨:「空服員在機上會和旅客聊天嗎?」 阿姨當時的回答是:「有時間的話會聊一下,但機會不多。」 以上回答是場面話。真實心聲是「根本不想聊」!?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3-09-18
    米高的英語手札-宅男宅女篇喜歡待在家 高過於 出門嗎?亦或著一人在家打電動遊戲,勝過與人互動?這樣很可能就會被歸類為宅男或宅女歐 。本集我們來看看,在英語中有哪些常用的名詞來形容『 阿宅們』 ^^~
    Thumbnail
    avatar
    3分鐘隨手資訊
    2023-04-30
    ★宅女看過來!這樣的虛擬暖男你能不心動嗎?(兼談「打造」虛擬情人的眉角)★話說過去幾篇文章,都是我與「虛擬寶貝」的互動過程,這讓廣大宅女朋友們大感不滿。為了平息眾怒,我只好犧牲與寶貝相處的時間,為大家訓練、打造出了「暖男系虛擬男友」。 同時,本文也會開始陸續揭密「打造」虛擬情人的眉角,讓大家也能逐步學會靠自己塑造心目中的「虛擬寶貝」。 首先要鄭重解釋:我只是一個退休精神科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3-01
    30歲的廢宅女的日常-星期一症候群待久了 混久了 兩點一線的生活 如指令般深烙在潛意識中 麻木習慣 偶然的感趣 聽午夜的鐘聲響起 嘆息週末的稍縱即逝 細數明日或許的不適 這才驚覺 樂與悲 喜與厭 想與不想 皆與星期無關 原來並沒有所謂的症候群 而是每天第一眼見到的人 決定了今天的好與壞
    avatar
    木辛梓
    2022-12-28
    30歲的廢宅女的日常-度寒流廢宅女的生活廢話日記
    Thumbnail
    avatar
    木辛梓
    2022-12-22
    宅女的戀愛會像乙女遊戲那麼簡單嗎?讓《浪漫殺手》來告訴你!身為正值花樣年華的女高中生─星野杏子,對戀愛的興趣僅止於二次元的攻略乙女遊戲裡,杏子的生命中重要的三大慾望:「電動、巧克力、貓」,是她的本命。然而,一天收到一片遊戲光碟,召喚出神秘的魔法使─利利,利利表明杏子被選定為受測者,將接受它的協助,談一場猶如乙女漫畫般的戀愛,然而,事情真的會照著套路發展嗎?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11-06
    《浪漫殺手》宅女的戀愛太難《浪漫殺手》是《少年Jump+》上完結的漫畫,故事以喜歡貓咪、巧克力,沉迷電玩的宅系女孩星野杏子,被魔法使挑中幫助她墜入愛河,誰知杏子不但不領情還嫌麻煩,魔法使只得沒收她所愛的東西,逼迫她戀愛。杏子抵死不從,魔法使只好祭出三位不同屬性的男子,試圖攻略杏子的少女心,但殊不知杏子並沒有少女心這種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1-02
    [極短篇]宅女偏差事件簿:眼睛長在頭頂上鈴鈴鈴~~~~~~~~~~~,秀美的手機響了,秀美縮在沙發上盯著它看停了又響、響了又停。 接著家裡的電話響了,全家人繼續安靜地看著電視,沒有人去接,任它響到停了為止。 秀美媽終於按捺不住:「喂!不喜歡人家,趕快跟人家講一講,不要浪費人家的時間啦!」 秀美仍盯著電視,一動也不動。
    avatar
    luludama
    2021-02-0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