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十閱讀】靈首村,結合歷史、文物、本土在地的奇幻驚悚小說!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TT marvel 板熱門作者千年雨新作,單本完結,非常值得一看

PTT marvel 板熱門作者千年雨新作,單本完結,非常值得一看


🌟書名:靈首村🌟

🌟作者:千年雨🌟


✹ 台灣史前遺址文化 X 原民傳說 X 鄉野奇譚

✹ 結合歷史、文物、本土在地的奇幻驚悚小說!

󠀠󠀠 󠀠󠀠󠀠󠀠

五人登山小隊,為尋古道於高山湖泊邊紮營,

卻在聽到不明人聲的隔天,隊員逐一離奇消失。

󠀠󠀠󠀠󠀠

蕭世耘和呂明徹欲向外求援,途中卻屢遇怪事,

受困山區瀕死之際,幸得靈首村年輕女子衛綾月及其豢養的狼犬所救。

󠀠󠀠󠀠󠀠

衛綾月告知蕭世耘,相傳這與世隔絕的大山之中,存在一道靈門,狀如黑洞,會吸取生人靈肉。消失的登山隊員已踏入靈門,再無生機⋯⋯

󠀠󠀠󠀠󠀠

󠀠󠀠󠀠󠀠

心得總結一句話:非常好看!

󠀠󠀠󠀠󠀠󠀠

書一到貨我就開始看,看到廢寢忘食,回神已經接近半夜三點。此情此景,宛如夢回當年在看盜墓筆記,想當初我為了看書,砸掉不知道幾個小考~(怎麼聽來有點驕傲?)

󠀠󠀠󠀠󠀠

作者文筆真的沒話說,寫山、迷霧、詭事都極有氣氛,但最讓我驚艷的是書中對史前文化、傳說、語系背景的描述,考究同時也很好讀,其中必花了不少心血。

󠀠󠀠󠀠󠀠󠀠

以前學測五科全考,社會科是我的大罩門。我歷史地理含血含淚在讀,筆記、訂正整理好幾本,記不起來就是記不起來,家父都笑我是書看太少才不會歷史地理。

󠀠󠀠󠀠󠀠󠀠󠀠

如今看來確實如此,若是早點讀到靈首村,我的台灣史或許就能在閱讀中快樂進步~(太誇張)

󠀠󠀠󠀠󠀠󠀠󠀠

靈首村是單本完結,劇情緊湊,收尾完整,感情戲不多但留有餘韻。書中寫山,不是只用「樹影幢幢」一筆帶過,你會看見鐵杉、箭竹,看見捎來預言的褐林鴞,看見山的神聖和莊嚴。喜歡山和鄉野傳說的朋友,這本你一定不能錯過。

󠀠󠀠󠀠󠀠󠀠

如果要說書中角色我最喜歡誰,女主衛綾月個性很得我心,男主蕭世耘超會煮飯先加一百分(掌握女人的胃,你就掌握了她的心!),但我最後左思右想,本場 MVP 我決定頒給——

󠀠󠀠󠀠󠀠󠀠󠀠

狼犬塔塔!(毛茸茸先加一千分)

󠀠󠀠󠀠󠀠󠀠

塔塔超可愛,雖然我是貓派,但也喜歡大狗。

󠀠󠀠󠀠󠀠󠀠

會救人的優秀塔塔,你值得擁有。

(詳細活動辦法見下方。)

󠀠󠀠󠀠󠀠󠀠

󠀠󠀠󠀠󠀠

月十計畫,每月十號分享好書、贈好書。

不分文類,不限主題,書有千百種面貌。

閱讀,亦是看見生命的厚度。


月十計畫,每月抽書,邀您閱讀!


骨媛媛 臉書於 2024.01.10 - 2024.01.19 舉辦《靈首村》抽書活動,歡迎共襄盛舉~

本書作者 千年雨 粉專不時會分享山野奇談,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看看呦。


6會員
4內容數
記錄時下有趣的AI發展和一些我自己的測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