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年》:無以名狀的關係

梁淑淇
發佈於不能只有我看到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的少年》漫畫共有九本,上月看了四本,如果不是趕著要看《佩珀爾的幻象》和《朝聖者》,我大概會接續看下去。好啦,終於有時間繼續追,兩天便看完五本。

《我的少年》講述30歲的女主角偶然在公園看見12歲的男孩一個人在踢球,因為某次見有陌生人接近這個男孩而不顧一切衝上前,從此成為互相依存的人。

女主角大概想拯救這個孤獨無依的少年,沒想到在相處的過程中被他拯救。男孩依戀著女主角,不單單是因為她讓他見識到一個更廣濶的世界,同時讓他感受到被重視、被關愛。

然而,他們因故分開了兩年,兩年後重逢,男孩已經由小學生變成初中生,成熟了,也開朗了,而他始終於女主角念念不忘,二人重新來往,少年明顯愛著女主角,女主角也十分喜歡他,但這樣的喜歡到底是一種什麼性質的喜歡?女主角一心想讓少年幸福,而當看到他已經擁有色彩繽紛的世界,她該如何自處呢?又該如何面對他們這種無以名狀的關係?

這大概是漫畫最大的懸念吧,到底相差18年的他們會發展出什麼關係呢?

老實說,因為年齡相差太大,我像他們身邊的人一樣,有時會難以接受,但有時又會被他們的單純所感動。

如果男女主角的性別調轉,這肯定是死變態的故事,但因為是女大男小,相對地沒那麼難以接受。

《我的少年》除了細膩地描寫二人的心理變化之外,對於他們如何跟童年的自己和解也有很深刻的描寫。

我不敢說很推這套漫畫,但整體來說是一套看得舒服的漫畫。

書名:《我的少年》

作者: 高野ひと深

出版:青文

日期:2018–2022

電子書借閱:https://tpml.ebook.hyread.com.tw/Template/RWD3.0/seriesbook.jsp?seriesID=780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蒼鷺與少年》我看見了“思念”與“和解”間的流動 可能牧真人原本有點埋怨:怎麼會出生在那樣“充滿惡意”的年代,甚至到他也對自己懷著惡意 而一邊思念媽媽,到後來與自己和解:「接受媽媽已經離開了,接受夏子阿姨對他的真」 即使能,如果能回到過去有機會帶媽媽回到現代,他還是不後悔現在的決定,帶夏子阿姨回家,叫她聲.
Thumbnail
avatar
德華陳
2023-11-13
無盡的「少年」:《海獸之子》的精神分析│《日本經典動畫指南》書評「少年」與「少女」是日本動畫的一個長期大主軸,如電影: 新世紀福音戰士:碇真嗣和明日香的童年創傷與自戀補償(我寫過兩篇,可搜女人迷的關鍵字)。 你的名字:三葉和瀧在災難的創傷後,如何重新找尋離散與錯位的自我與他者碎片。 聲之形:將也與硝子在霸凌與被霸凌的路上,如何得到同理、罪惡的救贖、寬恕。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08-24
【元瓅少年遊】詩詞蒙太奇 EP11__《我的妝鏡是一隻弓背的貓》、蓉子|吳麗雯詩人蓉子將妝鏡與貓聯繫起來,對女性面對命運的處境,娓娓道出心中對自我定位的不易,也是女性追尋自我的渴望。歡迎收聽 Wu Liwen老師的「詩詞蒙太奇」蓉子的詩。 Spotify: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0XIUiROIdTuKmmEHVwhdhX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2-23
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讀《空橋上的少年》(文/三條線文藝青年)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們一直在出發,也一直在歸來。 故事序幕在遙遠的拉達克拉開,一個眨眼突然接到台灣,又在一個對話還沒完結時,回到了那座高原。我幾度以為自己翻錯了頁,數次以後才明白作者的意圖:在旅途中茫然四顧時的自問,何嘗不與在現實生活中行事如儀時的恍神相同?為什麼是喇嘛玉如和青少年日間病房?…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5-04
我看《空橋上的少年》(下):太勇敢或是太害怕的人,會在什麼地方呢?(文/曾立愷)《Into the Wild》故事進展(我只看過電影,就以電影為主)和本小說類似之處頗多,都將旅遊、回憶與自我探索,兩線結合在一起,表面上看兩故事三主角行為:朋城一次逃家、懼學,蔡醫師到拉達克旅遊,Christopher McCandless離開既有的舒適圈、到不同階級體會不同生活,三者都有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3-01
我看《空橋上的少年》(中):終點難尋,而改變終究無人可擋(文/曾立愷)旅遊線裡,蔡醫師錯過了班公錯,拉達克最有名的景點;結尾也終會離開拉達克,從拉達克畢業,回到現實。醫療線故事開頭,楊醫師離開、蔡醫師進入日間病房,期間有病人離開、新病人進來;結尾朋城終究不再是「永遠的班長」,得去大學,蔡醫師也會如楊醫師般離開,暗示天下終無不散的宴席,外在環境改變終究無人可擋…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2-28
我看《空橋上的少年》(上):當逃避者開始畏懼「畏懼」本身(文/曾立愷)透過兩線表面故事的交疊映襯,激發讀者專屬於自己多線的故事,是作者用意所在,也是這故事真正亮眼之處。達瓦做了曼陀羅,給蔡醫師參與,作者也做了宛如曼陀羅般的作品,讓讀者經歷其中一切,閱讀前和閱讀後,有屬於自己的感受。如同曼陀羅:要參與其中,才能讓曼陀羅完整,而每個人都在其間有各自屬於自己的感受。所以…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2-27
《少年的你》/我殺了霸凌我的人,平安快樂長大真的是件容易的事嗎?「平安快樂長大真的是件容易的事嗎?」少年的你如果曾經幻想過未來是什麼樣的遊樂園,有沒有一刻是誰向你伸出了那雙擁抱的手,擁抱你所有的無助徬徨、恐懼焦慮,好讓你不會是那個加害者也不會是被害者,存在於你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6
吳淡如新編《水滸傳》與我的少年梁山夢《水滸傳》名列中國四大小說之一,其經典性無庸置疑。然而,由於受限於說書形式,又歷經多位作家的增補,導致主線、支線混亂,且人物著墨的比例失衡,使現代讀者無法欣賞它的美。在作家吳淡如的改寫之下,刪去蕪雜的情節,凸顯《水滸傳》的核心精神,以符合現代人閱讀口味的筆調書寫,兼具古意與新意,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