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四十章-快開始了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嘿!夏天,妳先在這裡等我喔,我先進去預備了,觀眾席的位置不多,等一下還要彩排,我請他們等一下給你前面的位置,這樣妳也比較看得清楚。」到了電視台攝影棚前,老湯交代了我一些話。

「你不要擔心我,你呢?狀態還好嗎?今天這樣的路程會不會讓你太累?」我有點擔心的問著老湯,擔心連累他今天的比賽,我應該要自己過來的,給他添了太多的麻煩,心裡默默地自責起來。

「放心,我是誰!我老湯耶~不要擔心,好好看比賽就好。」老湯自豪的說著。

「好啦,謝謝你邀請我來,我會在台下支持你的!加油!」我舉起手臂露出二頭肌的為他加油打氣。

「呼~~好,我進去囉!」老湯深呼吸了一口氣,就走進去了。

我想他要預備服裝、妝髮、開嗓、彩排都需要很多的時間。

還好我的包包裡有一本帶回家閱讀的書。

找了個沙發座位區,就開始翻閱了起來。


這是一本很吸引我的小說故事,裡面內容提到的美人魚,不是像格林童話般的浪漫可愛,也沒有動人的愛情故事;小說裡面的美人魚是個奸詐邪惡,會偷聽人說話並且會模仿聲音的生物,牠們利用讀心術,來保護自己,用欺哄的聲音偽裝人類;主角一行人試著要與美人魚溝通,想退去美人魚的惡意;當中發生了很多的故事,但主角仍然相信,美人魚是個和善的生物。


在讀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反覆的在思考,動人的故事包裝後,的確美人魚變得很討喜,而且勇敢追逐自己所愛,以至於變成泡沫消失;可是現實當中的美人魚,是不是也同樣勇敢,或是已經是帶著對人類的敵意,千年萬年下來的思想架構,而學習不同的生存機制呢?是否就如同書中所說的,牠們也只是為了保護自己...。

那究竟是傷害人魚的這是個世界有錯?

還是保護自己而傷害人類的人魚有錯?

上帝會怎麼去判斷呢?


正看得深入的時候,已經是不知道過了多久。

「嗨~妳好,請問妳是夏天嗎?」有一個穿著掛著工作人員名牌的女孩走向我。

「我是。」我抬起頭看向這個女生,可能還深入在故事裡,無法自拔,眼裡透露出一些迷茫。

「妳...還好嗎?」這個女孩關心的問著我。

「我沒事,怎麼了嗎?」我趕緊闔起書,試著趕快回到現實。

「我叫Rita,老湯請我來跟妳說,妳可以先進去,他有安排好位置給妳,他說裡面冷氣很強,請我把這外套讓妳稍微披著。」工作人員Rita笑著說道,也遞給我老湯剛剛披的外套。

「喔,好的...。」我看著那件外套,似乎還沒有回過神來。

「妳是他女朋友嗎?」工作人員Rita微笑的問我。

「ㄜ …不是,我是他朋友。」我開始慢慢回過神來,稍微解釋了一下。

「是喔!?我以為是他的女朋友,他很關心妳,還叮嚀我們妳之前大病一場,所以一直講觀眾席冷氣溫度不要太低...。」工作人員Rita訝異的說著。

「這樣啊,他是很貼心的人,他對朋友都很好...。」我也尷尬的不知道要回什麼。

「看來不只是朋友吧!?走吧!」工作人員Rita突然給了我一個很曖昧的笑容。

「呵呵...。」我也不知道該回什麼就淺淺的一笑。

「老湯現在那麼紅,等一下會不會有媒體來採訪?」我有點不安的問著。

「應該是不會,這個節目很紅,我們是提前比賽預錄,所以錄影時間都非常的保密,每個人都有簽保密條款,包括參賽者也是,但還是以防萬一,怕有記者聽到了風聲,所以我們一樓警衛會全部擋下來的。」工作人員Rita貼心的解釋著。

「嗯嗯,這節目真的很紅,很好看,謝謝有你們,讓有夢想的人可以有舞台。」我笑了笑的肯定他們節目的存在。

「我們節目都很公正,不會有因為有私人交情或是給紅包就有好成績,這些評審都是專業的音樂人,雖然有些批評會比較難聽,但也是節目精彩的地方,哈哈...,我們都會跟參賽者做心理預備。」工作人員Rita笑著說明賽制。

「這次決賽冠軍出來後,會直接跟唱片公司簽約嗎?」看Rita這麼健談,我就順著問下去了,順便知道老湯的未來。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但確定是有幾張唱片約會給參賽者,但也要看這次節目播出後,有沒有其他唱片公司來挖角啊!我想以老湯的實力,應該有很多唱片公司蠢蠢欲動了。」Rita很認真的回答我。

「這樣啊!他是真的很有實力的歌手。」我也順著Rita的話稱讚一下老湯。

「對呀,我們才播出他第一支參賽影片,他就紅成這樣,之後真的很難想像...。評審都非常的看好他,他幾乎都是滿分通過耶!我做這麼多節目,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Rita說著「老湯炫風」突然捲起的事情。

感覺真的很特別,我本來只是個平凡的鄉下小女孩,怎麼轉眼之間,我已經在歌唱節目的攝影棚,而且是以參賽者朋友的身份參與。

「那觀眾席會很多人嗎?」我好奇地繼續問著。

「觀眾席不多人,但有些一些觀眾也是現場評審,他們的分數也可以列入參考,主要就前兩排會做觀眾評審,妳的位置是親友席,所以會在左前方喔!」Rita細心的解釋著。

怎麼隨著邁入攝影棚開始覺得緊張,是為著老湯緊張,還是為著這個我不熟悉的環境緊張呢!?

「這裡就是妳的位置,妳可以稍做休息喔!等一下還會有彩排,大概19點彩排會結束,老湯會出來休息。」Rita帶我到座位後,跟我說了一下等會的流程。

「謝謝妳,妳人真好!」我微笑的回應這會熱心的Rita。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我都會在棚內走動喔!」Rita給我了一個暖心的笑容後就離開。


這裡的冷氣,真的很冷...。

看著手上老湯的外套,想想,還是先擱在旁邊好了。

在等待的時間裡,我繼續翻閱小說。

------


「嘿!」有個人擋住了我的光線,並且叫了我。

「你彩排完啦?」我抬了頭,不用想也知道是老湯。

所以不知不覺也19點了。

「妳就這樣在這裡看書,一動也不動?」老湯挑著眉問著我。

「我看書本來就很認真啊!」覺得眼睛乾澀,便揉了揉眼睛。

「妳真的是我當初認識的夏天耶!看到累了吧!?」老湯笑著邊說邊坐在我旁邊的位置並拿起我擱在一旁的外套。

「欸,剛剛不是請Rita跟妳說這邊冷氣很冷,讓妳披著我的外套嗎?」老湯皺著眉頭看著我。

「沒關係啦!還不冷...。」我不以為然的說著,也是不想說出最主要的原因。

老湯伸手摸了我的手臂。

被他突如其來的一招嚇到,還愣在當下。

「手都冰成這樣還說不冷,剛剛就應該買件外套給妳。」老湯似乎明白我不披他外套的用意,並且惱怒自己。

我明白,他是擔心我再次生病。

「外套給我,我披著你會比較放心對嗎?」我嘟著嘴跟他說。

不知為什麼,覺得是我的問題,不應該讓他陷入自責。

老湯笑了,把外套遞給了我。

「你今天要唱什麼歌啊?」我見老湯也笑了,就開口問他。

「這是秘密,等會就知道了。」老湯掩不住笑容的說著。

「好吧!為什麼你們彩排我這裡都看不到?還想說可以偷聽一下。」我繼續嘟著嘴說著。

老湯看到我這樣的表情,就大笑了出來。

「哈哈哈...偷聽幹嘛?等一下不就可以聽了。」老湯又開始撥亂我的頭髮。

「正常來講不是會在我前面彩排嗎?」我還是不能理解的追問著,似乎也習慣他會撥亂我頭髮的小動作。

老湯輕輕地敲了我的頭。

「笨!比賽怎麼可能先讓你們看啦!而且也不是唱整首,等一下開始的時候呢,妳面前的這塊地板就會轉動,另一個空間裡的舞台就會轉到你面前了。」老湯還是耐著心解釋著。

「喔喔...。」我好像明白了的點了點頭。

「夏天。」老湯突然用很輕的聲音叫了我。

「嗯?怎麼了?」我看著他,等著他繼續說下去。

「剛剛在買衣服的時候,妳換衣服出來,我有看到妳腳上的傷痕...,應該是這幾天受傷的吧!?」老湯低著頭的問我。

是啊!我忘記了,絲襪是再次進試衣間才穿上的。

「ㄜ... 沒事啦!就出了小車禍,沒事的。」我假裝沒事也假裝開朗的說著。

「嗯嗯...沒事,就好。」老湯雖然微笑著回答我,但我總感覺他並不相信這個"沒事"。

「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啊?還是要不要喝溫水,我可以幫你倒。」我突然積極了起來,想讓老湯有最好的狀態備戰。

「欸!妳不要忙了啦!就陪我待著就好,溫水我後台有。」老湯仍然微笑的說著。

「那我可以為你做什麼?我想也為你做些什麼...。」我看著老湯說著。

「如果真的想做什麼的話,倒是有一個...。」老湯似乎有一個不錯的想法。

他轉過身把我的兩肩按在椅背上,隨即身體往下移動,頭靠在我的肩上。

我震驚的動也不敢動。

「欸欸,我這麼矮,肩膀也很硬,你確定你這樣會躺得舒服?」我還是問著老湯。

「嗯嗯,讓我瞇一下...。」老湯含糊地說著。

看來他是真的累了,就讓他休息一下吧!


約莫15分鐘,我眼睛也開始迷迷糊糊的時候,工作人員來叫醒老湯。

「嘿嘿,我們要去後台預備囉。」工作人員搖了搖老湯的手臂。

「嗯嗯~好。」老湯隨即起身,感覺他也睡得不深。

「等等記得認真聽我唱喔!」老湯特別交代了這一句。

就跟工作人員離開了。

可能有點睏了...覺得越來越冷了,就披上老湯的外套。


等會就要開始了。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