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immpo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讓你的 iPad 畫面更清晰舒適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作為一位 iPad 愛好者四年前我入手了第一台 iPad mini 實在各種滿意,唯一缺點是 mini 尺寸不適合書寫,所以我後來又買了 iPad Pro 11 希望他能成為我的生產力工具(對,只是希望)

關於我和類紙膜

因為當時沉迷電子手帳,知道一般保護貼在 iPad 寫字會滑溜溜,所以毫不猶豫選了日本知名品牌的類紙膜(當時市面上的類紙膜選擇也不多)

這邊我簡單說一下常見的類紙膜特性:

類紙膜是一種保護貼,具有類似紙張的觸感和摩擦力。摸起來會有磨砂的觸感,貼上類紙膜後,會增加觸控筆或手指與螢幕的摩擦力,使書寫或繪圖更加接近實際在紙上寫字或畫畫的感覺。

然而類紙膜也不是毫無缺點(注意缺點部分,等下會考):

類紙膜會使螢幕偏暗、由於摩擦力較高,長期頻繁使用會磨損觸控筆筆尖

筆尖磨損這點市面上任何類紙膜都會,無可避免,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後來我比較少寫電子手帳 iPad Pro 成為我追動畫的主力工具,但我發現因為類紙膜的關係導致 iPad 畫面實在暗到不行,個人覺得很困擾,因為我使用 3C 產品時不喜歡調太亮。

掙扎了一陣子後我上知名海鮮市場隨便買了一個 iPad 透明保護貼,換了保護貼後我驚呆了,沒想到亮度居然可以差這麼多。中間我還是有陸續在用 iPad 書寫,雖然滑溜溜字還會牽絲,但因為書寫頻率不高,所以這時候就只能忍耐加減用了。


難道就沒有可以是類紙膜,同時清晰度又高的保護貼嗎?問就是,這不就來了嗎。那就是這次要推薦的:Simmpo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

 

關於Simmpo

2013 年創辦人 Bill 發明了「簡單貼」由台灣設計製造,只是當時主要都外銷國際,一直到 2020 年疫情爆發才在台灣成立自有品牌「Simmpo」

Simmpo 奉行的理念是:

「 It’s so simple!就這麼簡單!」

主打把框對準手機、平板,十秒就能自己貼完保護貼。

2021 年 7 月,Simmpo 成為台灣唯一通過德國萊茵 TÜV 的「視網膜保護係數」且分級為第二等級的 RPF20 的眼部舒適度認證標章,也是全球僅五間擁有德國萊茵 TÜV 認證的保護貼。

raw-image


為什麼推薦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

1. Simmpo 是通過德國萊茵最高等級認證的護眼保護貼品牌。※ 只有「舒視防窺」系列是使用通過德國萊茵抗藍光材料,但沒有通過德國萊茵認證,因為防窺性質的保護貼偏暗,所以無法通過認證。

2. 比他牌抗藍光保護貼濾除 3 倍有害藍光。

3. Simmpo 家的產品有不少專業醫師背書,也是最多眼科診所販售的藍光保護貼。

4. 色溫差<350K 還原螢幕色彩,幾乎不色偏 / 護眼 AR:色溫差 <500K

  1. 「簡單貼」方式適合手殘黨(例如我)大幅降低失敗。

 

講了這麼多,口說無憑我們直接來實際開箱。

 

開箱 Simmpo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

第一次看到這些工具還真覺得蠻稀奇。

Simmpo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工具

Simmpo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工具


看到這麼多東西一時還真有點不知所措,幸好 Simmpo 官方提供了完整教學,雖然乍看有點複雜,不過跟著官網教學影片操作一次就 OK。

raw-image


影片教學簡單明瞭,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然後我當然是跟著影片一步一步操作了。


貼這個上膜時我一度覺得自己有貼歪,不過都貼下去了還能怎樣?

我很害怕貼這類 3C 保護貼,以前會去給人家貼,但每次都要花破千,之前不小心刮到一痕又得換荷包真的很痛。後來我都自己上海鮮市場買便宜保護貼,但本人是手殘黨最高記錄一口氣貼壞三個,所以每次都要買兩個以上的保護貼備用。


照步驟稍微用力撕開,忐忑看自己貼的成果。


翻過來一看成果還不錯。

raw-image


不得不說刮泡泡的時候還真療癒。

raw-image


刮完泡泡,噹噹噹~超美麗,一次成功!哭了。


你們不要以為貼這種全平面就很簡單,本人身為一個強迫症,連框的比例都要拿捏的剛剛好,不能有哪邊太多或太少。

貼完我只能說發明「簡單貼」的人真的是天才啊!!!貼第一層上膜的時候我本來以為自己貼歪,結果到最後把框移除後一看,孔位對的十分準確。鏡頭和底部的比例也相同,強迫症狂喜。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 使用心得

開機一整個舒服。

raw-image


前面有提到 Simmpo 的產品幾乎不色偏,這點之所以重要的原因是一般的藍光保護貼為了護眼都會做的偏黃,這就導致我們在使用 iPad 時畫面會產生色差,平常追劇倒還好,但對於需要畫圖或修圖的人來說就有點麻煩了。

Simmpo 最厲害的是有獨家研發的奈米葉黃技術,將保護貼結合葉黃素酯,達到吸收藍光同時又不會讓畫面產生偏黃的色差。


所謂偏黃是什麼感覺?我的眼鏡就是抗藍光鏡片,這裡拿我的抗藍光眼鏡獻醜一下。

鏡片明顯看起來黃黃的,不過畢竟是鏡片,清晰度和色差戴上去不會覺得眼見之處都黃黃的(不然誰還敢戴藍光眼鏡)我左右眼度數不到 250、散光 25,配這副日本製的耐刮、抗藍光鏡片花了 6000 多,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現代人又很多 3C 文明病,不管是眼鏡還是保護貼,該省的真的不要省。


Simmpo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 我的感覺就像眼鏡,保護貼還沒貼上前看起來黃黃,但是貼上後幾乎沒有影響到原本畫面。

然後這裡我要分享個很巧的事。我姐看到 Simmpo 外盒問我怎麼有這個?我說就試用體驗啊。她說 Simmpo 去年募資時她就已經買了,也太巧了吧。

附上嘖嘖購買截圖以茲證明

附上嘖嘖購買截圖以茲證明

我姐原本也是用我推薦的日本知名類紙膜保護貼,我問她為什麼要換?她說因為太常畫畫那個類紙膜都被她磨成光滑面。因為我不會畫圖只會寫字,完全沒想到畫圖造成的磨損這麼誇張。

她買 iPad 不到兩年就把一個類紙膜+2 個筆尖都磨平了,可見長期畫圖真的很需要一個耐用的類紙膜。至於她給 Simmpo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 評價如圖。

raw-image

這裡提醒一下各位,各類護眼設備、產品治標不治本,頂多只能降低傷害。想保護眼睛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使用 3C。

我姐雖然不是專業繪師,不過閒暇之餘會接些同人二創的委託。看繪師 S 子都能貼這保護貼畫出這些圖了,想必 Simmpo 的色差部分是過關了。

raw-image


而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點,前面在類紙膜的缺點有提到,市售類紙膜會使螢幕略微偏暗,但是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 不會。因為 Simmpo 採用日本特殊的奈米晶粒塗佈技術,擁有非常好的光學特性,不會折損 iPad 螢幕的清晰度,看起來非常舒服不失真。

給大家看看我大山田的美照。

raw-image

亮度調不到一半就有漂亮清晰的畫面,既保有類紙膜的質感,又有清晰的畫面,追番時就不用特別把平板調亮,超滿意。

raw-image


最後是書寫部分,終於不用忍受滑溜溜的筆觸,以前保護貼滑滑的寫字會「牽絲」現在可以好好寫字了。

雖然現在比較少寫電子手帳,不過還是有在記錄一些影視和其他東西。

把之前的記錄補一補。

把之前的記錄補一補。


下圖是正在把 google 的圖片拖曳到 GoodNotes。多虧有阻力的類紙膜也好操作不少,筆尖才不會一下滑到天邊。


寫上好吃的減醣食譜。


最後我想分享個經驗:我的睡眠品質很差,之前就查過藍光會影響睡眠(有興趣可以谷歌褪黑激素分泌的文章)只要睡前 30 分鐘滑手機或平板我當天一定睡不好,為了避免影響睡眠,我現在睡前都不用有藍光的 3C 產品,最多只用電子閱讀器。


如果你也在找耐用、清晰度高、色偏少的抗藍光護眼類紙膜,那麼推薦你使用看看Simmpo 的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絕對會給你不一樣的感受。 


除了 iPad 以外 Simmpo 還有出 iPhone、MacBook、Switch、Tesla 的抗藍光保護貼,有興趣可以去他們官網看看。

結帳前輸入我的推薦代碼 「nicolas110」 我不會賺到錢,但是你可以得到折扣。

。Simmpo品牌官網: https://reurl.cc/4jr9b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immpoglass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immpo.tw/
。iPad 護眼類紙膜|TÜV 抗藍光簡單貼網址:點我
80會員
108內容數
閒聊/介紹/推薦古今中外任何我覺得有趣的動畫、漫畫、遊戲,作品類型不拘,不分新舊與人氣高低。無論評價好壞都不會寫太嚴肅的評論,請當作和朋友輕鬆閒聊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