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姿的沙龍介紹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出女性的處境,寫出女人的故事>
50歲以前,過著「一般人」平順的日子,完成了唸書、工作、將孩子養大、老的送終……。然後退休了,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之前的日子說「平順」那是表面上看起來的,因為「大家」都這樣,我的又很平順,常被說:「女人有XX就很好了。」但是我覺得不對勁,時常問周圍的女人們:
「妳對現在的工作滿意嗎?」
「妳對目前的生活覺得如何呢?」
「妳除了上班、帶孩子、照顧家庭之外,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嗎?」
得到的回答大都是:
「還不錯」
「沒想法」
「沒有」
她們的話題、希望,甚至煩惱都圍繞在孩子、先生、公婆、那個小家庭或後來的家族(夫家)上。
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要求比較多、意見很多、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說得比較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被歌誦的「母性」或「母愛」,在我看來是非常地諷刺和噁心。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的需求,家中成員要怎麼共同過日子?是需要被探討和實驗的。
從50歲開始,世俗的任務都做完了,退休之後開始做自己,寫小說、帶女性寫作班、身心靈諮詢師、辦一般性和「特殊」的活動……,直到生病,沒力氣,到礁溪租溫泉房休養。停下來,什麼都不做,經過5年的摸索,終於解答了許多謎,去年(2023年)慢慢比較好了。
(2024.1.14.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