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生活-94婦女節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ing Ping Huang 繪製
我不再是青春少女,我的女力崛起,向婦女節致敬
30後,還可以渴望愛情嗎?不知怎麼了,沒遇到告白的。現在,在清一色求職者中,我格外地突兀。30後,我想追求什麼?疫情下,我正在尋找一份屬於自己的位置。有了工作,似乎全心投入在職場上。相較於我的同儕,大部分早已進入家庭生活。大家都在談論媽媽經時,明明單身,僅可以插上幾句閒聊。
本來想鼓起勇氣,去向這世界告白的。想用我的設計炫樣,我也可以做到。沒想到,什麼也沒達成。過去所學的技能,似乎在職場上用不太到。面試官,似乎看不到自己所準備的成果及資料,反而只是在吹捧他自己。我,有時反問自己,我該創業嗎?還是繼續找一份工作。自己不算差,安慰地告訴自己。
誰說單身不能過情人節,只能慶祝三八婦女節?
我不想面對,卻逼著自己與自己對話。每天都會聽<吳淡如的人生商學院>。我檢視自己的財務報表,確實不能支撐自己到40歲。哇!我還在原地打滾,不知人生方向。如果我可以創業,我應該是開間複合式的工作室,可以經營畫畫、開放學習空間+享用餐點的地方。我正在努力學做家常菜。人生何嘗不是因夢想而活。

│不想成為工作邊緣人,想用設計證明自己

從此刻,我想我會開始執行計畫。38歲時,再來檢視自己的成效。我想跟過去宣示,過去是奠基未來的養分,謝謝過去的努力,才有現在的女力。持續前進地邁向目標。假裝自己過得很好,想辦法改變自己的思維。重新再出發,這就是我對自己的喊話。我想喊話,不要害怕跌倒,不要害怕失敗及改變,勇往匍匐前進。
果子魚
果子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