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到當下/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回到當下/體悟】 2024-1-8


其實,方法都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無論遇到任何境界,我們的內在一定會有反應,我們內在有什麼情緒或想法出現,要警覺的先【發現】,我們要保持觀照的姿態!!!


第一步是發現,如果連發現都談不到,就沒辦去回到當下,後面就變成很糟糕,會變成我們會認同我們的情緒及想法,然後,陷入....


這是所有修行的關鍵及重點,不管你是用什麼方式回到當下,你可以念佛號,你也可以觀呼吸!!!


我體悟到─>當我感到有「狀況」時,就要立刻警覺,而不是立馬「陷入」,我之前就是這樣,瞬間認同當下的情緒或想法然後就陷入,這樣太危險了,跟著業力走了....而如今,我是「發現」後立即持佛號,然後,可能不是馬上,但已經上路了,很快就可以回到當下!!!回到平靜


無力感,沮喪,還有絕望─這三個情緒要非常小心,我在救援動物的過程中,這三者最為鮮明強烈~我發現運用以前的作法,就是看著它,接受它,卻做不起來,但念佛後,可以!!!必須要請阿彌陀佛幫忙,不然,我僅憑一己之力,現在的我沒辧法,以前可以~!我之前一直以為我可以自力,至少證初果,但後來我發現:實在太難了!!!


跟情緒或想法保持著距離,才有可能超越它,不然就會和它淪為同一層次!!!


我已經抓到訣竅了,就是:難過的時候,悲傷的時候,困惑的時候,思考的時候(這種狀況我最多!),思念的時候,自責的時候,悔恨的時候,擔心的時候,氣憤的時候....統統立馬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對了!!!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侶同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彌陀佛把小蘭接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蘭只有留下這一張倩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彌陀佛言簡意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毛蒂: 2020-6-13撿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藝術療遇|日常紮根與淨化~面對講話停不下的人,如何回到平衡為什麼有人會說話停不下來?他可能也不是故意忽略你。 不過首先,是你自己要有覺察。畢竟,人與人相處,通常一個蘿蔔一個坑;一直講話的人,就容易跟「難以拒絕他人」的人來往…一個巴掌拍不響啊。所以要從自己身上開始覺察,才能做出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09
    畢業直接做Youtuber比較容易賺到錢嗎? 回到10年前我會如何選擇?社會媒體對年輕人的影響越來越大,許多人考慮投身網紅直播行業。透過奶頭樂效應,短視頻平臺吸引年輕人沈迷其中,但重點在於如何避免沈迷於社群媒體以及理性思考。作者分享個人經驗,建議年輕人學生時期多尋找與培養興趣,以及對時間的體認和思維方式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1-07
    長壽花|變了心的你要如何回到從前?「我沒有。」你居然不服氣。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02
    芬蘭:冬天如何避免滑倒芬蘭進入冬季,當氣溫在零度上面游移時,下雨或是雪融化後,在氣溫降到零地以下,地面結冰,到處都非常的溼滑。芬蘭在冬天時,急診室常常有因為滑倒受傷的傷患。這篇說明如何避免在冬天滑倒。
    Thumbnail
    avatar
    走跳芬蘭與歐遊札記
    2023-11-26
    如何回到當時朦朧之間,我發覺自己身處一個有着綠色花紋地磚的舊式單位內。四處張望下,看見不如及女兒瑟縮一角,她們互相依偎,看似十分寒冷。我馬上跑過去查問,她們說天氣很冷,不如着我去地下的國貨公司買一張棉胎,也買一些食物讓她們果腹。我雖然不明所以,但也不敢怠慢,馬上衝到地下。 眼前的景象嚇了我一跳,我
    Thumbnail
    avatar
    藍兼併
    2023-10-25
    自閉症者如何自我調整,才能在颱風假後回到平日的工作生活?這裡提到的,是有在職場的自閉症者。 主要是輕度,甚至是有到地球人功能的自閉症者。 只是,自閉症特徵,是伴隨終身。 因此,成了自閉症痕跡。 而在自閉症痕跡的過濾,就有人脈了。 在颱風假之後,如何做自我調整,才能回到平日的上班生活呢? 注意群體軟體的訊息 基本上,能進職場的自閉症者其中之一
    avatar
    宋雲燕
    2023-09-04
    如何引導自閉症者回到目前的話題對自閉症者而言,都以感興趣的話題為主。 而回到當下的話題,該怎麼做? 讓自閉症者留意身邊的人所呈現的表情 這是比較進階的程度,通常是提醒自閉症者,已經離題了。 而對自閉症者而言,因為眼神對視的時間不長,導致無法理解對方的情緒呈現意思。 因此,要自閉症者加入話題,先以傾聽為主,並注意身邊的人
    avatar
    宋雲燕
    2023-07-16
    被忽略漠視的自我,我們能如何回到內在療癒?當大家從小到大成長時,未真正與自己經營好一個關係之前,未真正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之前,甚至未真正發掘自己的才能天賦之前,我們習以為常從家庭中,從學校中,從社會中等等……買入學會一些不同價值觀以及思維行為模式。 活成一個機械人,沒有你的想法,只有能說:要,是,對!從不能說:不要,不,不是!
    Thumbnail
    avatar
    繆思之初心種子The Dream of Melete
    2022-06-23
    當負能量來襲時,你如何清理轉化,有意識地回到和平喜悅的狀態?現代人的生活壓力愈來愈大,疫情對全球經濟發展、生活型態造成衝擊、少子化、高齡化、隔代教養、啃老族、中年危機、原生家庭及親子教養議題、女性意識覺醒、自我實現、貧富差距…等課題,各種林林總總的挑戰,讓人難以從緊繃的節奏中舒緩下來。若不學會有效釋放壓力及負面能量,長期累積下來,終究難逃身心失調反噬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4-29
    如何找到回到高我的路?靈魂轉化練習,讓你可以回到高我的狀態  要如何在你的人生中體驗到更多的高我(內在靈性智慧)?不是讓你偶而遇到,而是天天都能如此? 要如何創造能幫你重新校準到高我狀態的擴展時刻,就像你在偏離到回歸高我的路一樣? 在《靈覺醒》一書裡,有幾個作者特別編寫的靈魂轉化練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