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240113.乾性肌膚心頭好-凡士林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生的日常保養瓶瓶罐罐一大堆,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眼霜都是基本盤,最近也流行原液保養,A酸、玻尿酸、神經胺酸,有心想要買真的可以花很多錢。

而我本人屬於乾性混合肌,T字部位比較容易出油,但兩頰常常因為太乾而起丘疹,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也很愛去醫美,醫美之後皮膚也變得比較敏感,尤其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乾冷,皮膚起乾疹,除了很癢之外,臉的皮膚也會粗糙,臉的狀況不好、缺水,皺紋、法令紋、木偶紋都出來見人,而且肌膚還沒光澤。

試過各種保濕產品、面霜、油類產品,最後發現最不會翻車出意外的竟然是-凡士林。沒錯就是那個很油的凡士林,最早見識到凡士林的威力,是第一次做皮秒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打皮秒三天不可以化妝,除了防曬要徹底之外,剛打完24小時不可以用生水洗臉,照顧面皮真的要很用心,但同時打完皮秒要時時刻刻保濕,不可以用各種有家香精、酒精的化妝品,當時我隨便選了醫美品牌乳液就大量的敷在臉上,結果皮膚慘不忍睹,出現過敏反應,紅、腫、癢。打皮秒是為了變美,誰知道打完之後比沒打還慘,整張臉都癢得要死還不可以抓,保濕又不能不補,完全不知道要用哪個保養品照顧自己的面子。

後來遇到一位在醫院上班的朋友,她跟我說就是用凡士林就好了,因為凡士林就是油,無香、無味、無色,而且油脂就是乾性肌膚皮膚需要,不是補水試補油。聽完我立刻衝到藥妝店買凡士林,原本的過敏反應在抹個兩三天之後逐漸消失,皮膚也不癢了、臉的皮膚竟然還有光是透亮的。這個效果讓我很驚奇,不過應該是很挑人用,像我這樣的乾性肌才適合,所以秋冬,我很常在化妝水、乳液之後再抹一層凡士林,隔天早上起來臉是不油的唷 !做完醫美的那個禮拜也可以用,大量的用,重點是好便宜,比任何開價都便宜,而且比專櫃效果還好。

推薦買100g的,小7好像69塊而已,可以用超級久,還很好攜帶!

推薦買100g的,小7好像69塊而已,可以用超級久,還很好攜帶!

很推薦大家試試看,冬天去日本、韓國帶一罐去抵好多瓶瓶罐罐,又可當護唇膏,還可以當護手霜,重點是暖氣該怎麼強,臉都不會乾,凡士林真的是我的冬天心頭好,而且是最好的那個。

再補充一下,同樣100g的凡士林在便利商店買比在藥妝店便宜,這是我豐富購買凡士林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17會員
61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