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與虛榮不可搞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營「J&V交換試衣間以來」,我比以前更加去反思,我喜愛穿搭是否是含有某種程度的虛榮?畢竟大家看到的都是外表的多變。後來我很認真的思考,發現自己是真的很喜歡透過穿搭,來讓生活更愉悅充實,而且是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感覺是出自於本能。

我想到以前我在廣告公司上班的時候,一位藝術指導曾經說我的穿著很優雅,記得當時我很高興,這比稱讚我漂亮美麗來的開心許多,因為優雅是慢慢累積起來的。

raw-image


最近翻看時尚書籍,發現聖羅蘭先生曾說:

「我們千萬別將優雅與虛榮混為一談。We must never confuse elegance with snobbery」頓時感覺解開了心裡的自我質疑。

穿搭其實是一種日復一日的自我鍛鍊,今天自己的outfit也是過去每日生活面貌的累積:一天天的喜怒哀樂、歲月累積出的美學、用一次次審視這個多樣世界的眼睛,挑選出今天自己的樣貌。隨著年歲增加,我們告別一些青春時光的單品,疊加上新歲的服裝語彙,服裝已成內在生命的反射。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挑選出灰色上衣和裙子,依據時尚界的季節大秀,全身灰色是繼「美拉德穿搭」後成為2023-2024的主角色,剛好也是我喜愛的顏色之一,所以今天也來嘗試一下,呼應一下早晚溫差大、沒有陽光普通冷的灰階冬日,用藍色的長大衣帶入一點晴朗感,週邊配件就以銀色搭配灰色,整體還是不超過三色,出門和晚輩吃飯覺得優雅得體。

raw-image


結尾再引用聖羅蘭先生的兩段話:

好的穿搭是一種生活方式。

Dressing is a way of life.


當你穿上一件讓你感覺良好的服裝時,任何好事都可能發生,一件好衣服就是最佳的幸福通行證。

When you feel good in a clothing, anything can happen. A good clothing is a passport for happiness.

也希望每個人每天站在鏡子前面,都能夠看到幸福的自己。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真心喜歡就會展現

#每天透過穿搭找到幸福


#keywear藍色長大衣

#灰色針織衫

#CommeMaki不對稱皺摺裙

#kawakawa銀色包包

#zara襪套靴

#喬治傑生戒指

#銀色十字架首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