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五套 質感人生穿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moo.im/a/1ajqvX

封面

封面


比起《不買衣服的新生活》,我覺得這本書給了我更多關於穿著打扮的思考方向,作者對於衣物選擇的觀點,更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再怎麼百搭的單品,如果沒讓自己變得好看,到頭來都只是白搭!我們買衣服的目的是要讓自己變得好看,絕對不是為了划算啊!

作者提倡的「最美五套」,是指每個月選出最美的五套,必須是各自成套,不能重複。一個月就穿這五套衣服,如此才能跟衣服「培養感情」,並深刻體認衣著是否適合自己。因為只能選擇五套,所以一定要用心選擇、仔細搭配;或許一開始會花些時間,但想到接下來的日子都不用再煩惱該穿什麼衣服出門;也不會再因為趕著出門,而穿了不好看的衣服,似乎也蠻美妙的!

當然,一週有七天,那麼剩下的兩天呢?如果有適合的場合,從最美五套擇一自然是沒問題的,如果是單純的假日休閒時光,那麼穿著讓自己身心放鬆的「放鬆服」即可,但作者亦告訴讀者,即使是「放鬆服」,也要是好看、甚至能穿出門的衣服 !畢竟和家人相處的時刻也是值得好好對待並珍惜的片段,在家裡穿著美麗又舒適的衣服,不僅能製造家中美好景象,當有突發狀況的時候,也能從容出門、毋須擔心旁人的眼光。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原本還在思索是否該投資單價較高的服飾,然後可以穿得長長久久。可作者說,並非名牌服飾穿在身上就會好看,更何況,時尚品不是骨董,要體認到時尚品是會被淘汰的事實;另一方面,平價衣服,如果是適合自己的剪裁,其實也能穿出時尚與質感。因而,選擇自己能負擔的價位,並覺察週遭事物,適時的更替衣櫃的衣服,讓自己身上有一些流行的元素,也是在練習增加穿衣的「新意」呢!

這本書是我在與穿搭有關的書籍中最喜歡、也覺得最實用的!選擇衣服、穿搭衣服是每天都要面對的課題,而我覺得作者的理念對我而言是可行的。雖然本書並沒有教讀者如何依身形穿搭、色彩搭配;但作者提供了許多選擇衣服的建議及原則,畢竟作者提倡的是要自己用心體會並找出符合自己角色形象的穿搭,而不僅僅只是穿的美、穿的有型而已!從選擇最美五套,一路延伸到處事態度,這本書著實讓我獲益良多。


微光筆記一希望微弱的光,也能發揮影響力。我是Ember,育有兩個男孩兒,是個職業媽媽。雖然和老公雙薪無後援,每天在上班、照顧小孩之餘,還是用盡力氣利用零碎的時間充實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百搭其實是白搭,你只需要五套衣服。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1-13
給愛美的你《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前言/期待看到如花綻放的你 1)用五套衣服改變你的十二個穿衣習慣──低管理高時尚法則 (x)這件衣服超百搭的,可以配搭出十八種造型 (○)百搭其實是白搭,你只需要五套衣服 (x)趁換季整理衣服 (○)一個月檢閱一次整體衣物才是恰當的頻率 (x)站在衣櫥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2-11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了解自己,才能知道什麼樣的穿搭是適合自己的。當你越來越接近真實自我,你就能駕馭衣服自帶氣場,呈現自信的樣貌。 作者Emily Liu說,穿搭像戀愛,知道為何買錯,就代表你正在變得更好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雨天喝拿鐵
2023-08-03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讀後心得:更少的件數,更貼近的自己面對衣櫃裡滿滿的衣服,心中常莫名地感到愧疚,每天上班仍慣性的總是穿那幾套衣服,卻都沒有好好對待這些衣服和我的荷包。無意中看到很多朋友推薦這本書,於是決定看看這本書是否可以為我的生活帶來影響和變化。 作者是位流行預測師,一開始以為作者是要我們少買些衣服,但其實整本書想表達的涵義是「好好過生活」,尤其如
Thumbnail
avatar
Sophia Hsiao
2023-06-23
【閱讀】「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從有限的數量來思考服裝曾在觀看一些極簡生活者,會很明確的說出自己擁有幾件衣服。我好像從來不知道我總共有幾件衣服。衣服是件複雜的事情,像矽谷天才一樣每天穿同樣的衣服來減少消耗意志力,好像生活少了一點樂趣;自己搭配衣服,面對流行的汰換、體型的改變,有時候對穿著也會感到很迷惘。
Thumbnail
avatar
一口製衣
2023-03-16
讀書心得-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讀完這本書讓我學到好多穿衣服好看的關鍵,舉例:比起名牌選對版型更重要,找到適合自己版型的衣服,就像隱形的魔法師一樣,非常的低調但有點石成金的魔力。 你一定很好奇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版型的衣服吧~來來來~作者也分享了4個重點 1.檢查肩線:衣服肩線的位置要在自己的肩膀的最外處。 2.別當女神卡卡:穿起來看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3-01-29
了解自己,就「更美」了《「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讀後隨筆書名: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作者:Emily Liu 我只是想不要再亂買衣服 我只是想找出自己最美的樣子 我只是想斷捨離一波自己的衣櫃
Thumbnail
avatar
Yu 隨意說
2022-12-13
【閱讀】「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 衣服展現出你對待人生的想法一開始以為作者是教你用五套就能搞定生活,結果一看不是,她的意思是: 每個月只要五套最棒的服裝搭配,就能夠應用所有場合,經過作者實際測試後,六套太多,四套太少,五套剛剛好。 這麼做沒錯,的確是百搭,但你在做搭配時是不是還要花時間思考,到底今天搭牛仔褲適合? 還是搭長裙適合? 1、打破習慣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9-03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了解自己才能找到最美的你書名感覺像是要教讀者如何穿搭,但內文是將「自律才能自由」的概念延伸到穿衣習慣上;舉凡購衣、選衣、穿衣,本書傳達的是,想真正從爆炸的衣櫃中解脫,首先必須要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2-04-24
〔知識圖卡〕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FB | suneyes 太感動了!!! 慶幸趕上讀書會,才沒錯過精彩! 完成一張知識圖卡,好嗨桑~~ / 感謝 #文青懶媽 導讀的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說實在,我是個不愛打扮的女人,只維持基本的整齊乾淨。 / 人類本就是社會化主體,很難避免以貌取人。 學穿搭不僅能讓自己更有自信,也是看見自
Thumbnail
avatar
Suneyes - 陽眼ㄦ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