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挑衣原則,族繁不及優品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句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穿對衣著就能對一個人的整體表現產生加分的作用,相對的,穿到不合適的衣著就會產生不好的印象。

但並不是昂貴就一定適合自己,即使是便宜的地攤貨,選到可以彰顯自己特色的衣著,再平凡的衣服也能光彩奪目。

我目前的衣著以實用為主,偏好大地色系、黑白基本色、格子及條紋襯衫等等..小時候媽媽會幫我買卡通圖案上衣,在近幾年日韓風格的衣服流行起來後全部淘汰掉,現在留下來的,都是上班或出門遊玩都適合的簡約風格。

我的挑衣原則一 : 拒絕高領,專挑V領或襯衫第一顆扣子不扣上。

由於我是短脖子,所以我不會選擇在領口有多做花樣的衣服,高領這類更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再加上我的臉型是國字臉,穿高領的衣服除了看不到我的脖子之外,會讓我的國字臉更加得醒目沒有修飾的效果。所以我幾乎都買V領的衣服,可以露出我的脖子也不會讓我的臉太突兀;襯衫也是我很常買的衣服之一,除了它可以很正式外,只要把第一、二顆扣子解開亦能創造出V領的效果,一舉數得。

我的挑衣原則二 : 不買一次性的衣服。

一次性的衣服=不實穿的衣服,相信大家的衣櫥角落多多少少有一兩件這樣的衣服,這類衣服通常是為了應付演出的表演服裝、婚喪喜慶、見重要賓客、參加宴席才會穿到的衣服。他們穿過一次後就會被藏在衣櫥角落,久久不曾想起他…

有本關於斷捨離的書中內容寫說,『如果衣櫃裡有3年以上未拿出來穿的衣服,就應該要另做其他用途。』畢竟每個人真的常穿的衣服就那幾件,太過華麗/高貴的衣服更不可能穿著去逛街,但要跨過心裡那道坎,有點不太容易。

我其實還在學著放下,放下這些華而不實的衣服,將它們送出去或是二手拍賣掉,說真的將它們處理掉後,並沒有影響我生活多少..因為那些並不是我每天都在穿的衣服,也難怪處理掉之後就沒有太傷心難過,只是準備要斷捨離的剎那有點捨不得,等那道坎跨過去後,心裡就沒事了。

 我的挑衣原則三 : 要淘汰一件衣服才會再買新衣服。

我會把衣服分成冬季、夏季,換季時冬夏兩季的衣服要抽出來額外收納,畢竟我的衣櫥沒有很大,所以透過換季的時候檢視服裝的各個方面。但如果要我治裝的話,我會嚴格要求自己必須要淘汰一件衣服後才可以再買一件,以便控制衣服的數量,衣櫥才不會裝不下。

 在鞋子的部分,我會買差不多千元左右的鞋子。

大家可能覺得怎麼會這麼跳Tone,衣服這麼隨意,鞋子卻這麼講究。這是因為我平時的工作需要長期走路,再加上雙腳是人類的第二個心臟,若鞋子穿得不好嚴重的話會造成足底筋膜炎。所以我很重視鞋子的挑選,要選有軟鞋墊、高足弓設計的鞋子,可以讓你走一整天都不會累。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會把我的衣服分成3階段 :

第1階段(5~7年):

購買的新衣在上班、出門遊憩的時候穿。剛買的新衣服一定比較光鮮亮麗,比較適合穿到大場合。

第2階段(7~15年):

7年後有些衣服開始有點舊、無法洗去的髒汙,我就會淘汰出來變成家裡的居家常服,不再穿去外面。有些不適合當居家常服的材質,就會直接到第3階段。

第3階段(15年~18年):

上網拍賣或是送給他人穿。

如果歷經這3階段的衣服到最後尾聲,我會稍做裁剪當抹布使用,徹底利用毫無浪費。

 

以上是我對衣著方面的分享,但還是要提醒大家:

衣服不是昂貴才最好,能找到可以彰顯自己特色的衣服才會是最好!

你對衣著方面有其他的看法嗎?

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唷~

哈囉~大家好~歡迎進入我的小天地 我希望我在這邊能夠分享我的心情、想法、生活點滴,並與大家一起朝目標前進 ! ! 如果我寫的文章剛好符合您的胃口,請不要吝嗇的給我【追蹤】【訂閱】或是【小額贊助】呦~~ ☆★☆★☆ 您的小小鼓勵是我前進的大大動力 ★☆★☆★ 謝謝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