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水行俠2》我不知道能說啥

瑰琦
發佈於琦談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起初,是因為我經常關注的頻道在解說第一集的劇情,引起了我的興趣。觀影前,有三個理由讓我對這部電影充滿期待:我從小就喜愛希臘神話、喜歡觸手元素,以及溫子仁的參與讓我更加興奮。

然而,真的無法怪罪那麼多人批評它的原因,因為這部片確實像是在觀眾面前呈現的畫面一樣,就像吃下一隻蟑螂一樣,令人震驚且難以接受。後悔當初沒有選擇其他的電影。本文會盡量簡短,因為深入探討可能會讓我發瘋。我今年的目標,就是減少為了別人而生氣的次數。(深呼吸吐氣)

商業片的定義,根據法國導演楚浮和美國最高法院在1915年的認證,是「電影的生產是一種商業行為,純粹、簡單,其生產和經營的目的都是為了利潤。」然而,在大眾心目中,看電影是為了娛樂,而帶來娛樂的不僅僅是聲光效果,更是將觀眾帶入電影院這個場域,使之成為故事的參與者,帶來全然不同的體驗。但是,腦袋中充斥著這麼多不同的想法確實是我第一次經歷的。(即使有,應該也已經自動刪除)

我是在投票當天看的這部電影,所以當我看到水下王國的治理時,很難不將其與現實聯想。

電影中將主角定位為海灘硬漢,希望以一種輕鬆幽默的方式告訴觀眾,這個主角是陸地和海洋的混血,要連結兩個世界,實現世界和平。然而,面對問題,解決的方式卻是劫獄和使用暴力????要解決海洋污染和溫室效應,國王本人提出的方法竟然是讓陸地和海洋結盟,讓亞特蘭提斯與聯合國進行會面,希望以交換技術的方式解決,這時候拍攝這一幕我覺得有些諷刺,俄烏戰爭結束了嗎?哈瑪斯被討伐了嗎?

這難道是一個合格的陸地人的思維???而且這樣的人居然是國王??????你除了有血緣關係之外還有什麼?最後,你弟這位接受過皇室菁英教育的上層階級子弟,竟然對他哥說相信你的直覺?????治理國家居然要靠直覺?????????(幸好問號不用錢)爸的好氣:)(帶著腦袋看片真的好辛苦)

這部片的劇情確實讓人摸不著頭腦,所有應該帶來娛樂的地方都被吃蟑螂的情節給毀掉。如果只是劇情老套,那還可以勉強接受,但這樣的無腦實在令人難以接受,尤其是在總統大選之後看它。

談到流行文化,它對於議題的處理並不夠深刻,這正是流行文化所受詬病之處,雖然也有一些使用得當的例子,比如<Nxde>。這首歌和其拍攝的MV將嚴肅的議題符號化,重新編排,不僅成為一個優秀的製作,也在議題的呈現上起到了正面宣傳的作用。

然而,在這部片中,流行文化僅淺薄地提及了溫室效應議題,並且歸咎於反派的出現和行動。當看到真實的反派時,我也看到了一些熟悉的元素,比如魔戒、冰與火之歌,以及超人特攻隊1結尾中的反派機器人。當然,這些僅僅是我個人感到熟悉的元素。但劇情和故事說不好真的不能怪流行文化,是人的問題。最後的結尾拼湊感和結尾的隨便,讓我想起了我曾唾棄的《華燈初上》。希望從此以後大家都只看好電影。


還有,如果真的想看希臘神話相關的冒險英雄作品,向大家推薦影集版的波西傑克森,有作者爸爸監督這部應該崩不到哪去。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心心並追蹤我!❤️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內容總結
水行俠2
3
/5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