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誌|為人生留下旗幟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繼續看《奶奶的夏威夷祭祀》,預計再多一兩天就會將書看完。想不到這本薄薄的書反而花了這麼多天,大概是因為此書的劇情沒有緊湊到我一直追一直追吧,當然,生活忙碌也是一個因素,多了寫作自然就看少了書,沒時間到連之前一直追的綜藝節目也停了好一段時間,總是得取捨。

今天的摘句是「若每天都重複相同的日子,那腦中自然不會留下類似旗幟般的東西。」

這裏指的旗幟般的東西大概是指記憶點,如果日子在重複,值得刻骨銘記的事情自然少之又少,天天都一樣嘛,生活毫無變化,什麼也沒有發生。

基本上,我過的日子每天都大同小異,工作日上班下班,吃完晚飯立即回家,回家後有大概兩至三個小時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只要不是看電視,大概就是坐在電腦前,或寫作或閱讀或打機,隔晚陪女兒睡覺,有時會因為太多事情想做而晚睡,雖然對身體有點愧疚,但總是禁不住熬夜的誘惑。

疫情這幾年,我習慣了做宅女,現在也還是愛上做宅女,假日也完全不想出門,想待在家裏將平日沒時間寫的稿寫完,沒時間的書看完,當然也想追劇看電影,然後發現一天就過去了,時間怎麼一下子就消失了呢?

好啦,其實我是想說,我過的日子彷彿在重複,縱使如此,我還是嘗試在這種近乎沒有變化的日子中尋找那麼一點點值得我記下來的亮光。

所以我選擇閱讀。

閱讀讓我走進一個又一個難以預料又超乎想像的世界,讓我遊走於不同世界不同領域,樂趣可以無窮無盡。

所以我選擇寫作。

寫作讓我將腦袋裏亂七八糟的東西整理再輸出,抒發內心的感受和壓力。有時總覺得,因為我有寫下這些文字,讓我在這個世界留下一點痕跡,即使只是那麼一丁點。

日子在重複,但寫作和閱讀永不重複,如此這般,我每天都為人生留下旗幟。


95會員
657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