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接受別人的好意,讓人際關係更加親近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一次回我媽家的時候,因為我家的香皂沒了,於是我就問媽看看有沒有多的香皂可以給我,她給了我一塊之後,媽媽興奮地又找出一盒優質香皂,想要跟我分享。


然而,我當時選擇了拒絕。


老婆聽到我和媽媽對話後,提醒的話語,對我說「你這樣很不可愛欸」


這讓我深刻反思:為什麼我會拒絕呢?原因似乎是因為感到不好意思,也可能是習慣性地避免別人特地對我好。


這一反應也引起了我對於自己互動風格的省思。


當別人願意特地分享、給予,其實是一種珍貴的情感交流。


拒絕或過於謙遜可能使我錯過這些美好的時刻。


這次經歷讓我想到,人際互動中的每一個小動作都可能影響著關係的深度。


學會接受別人的好意,不僅讓我變得更可愛、更親近,也使我更能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連結。


我決定學會更好地接受他人的好意。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