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女關係對我而言,是個大功課。

 

母親和女兒之間,有好多複雜的心緒交鬥,也有關愛。

 

母親節,我一直很鼓勵媽媽說出自己的願望,但這種表達、感受自我,和他的文化脈絡,並不和諧。我再次獲得許多的拒絕,不要。

 

透過書寫,我才明白,自己各種被拒的不爽、討厭、埋怨,尚未消散,我還存有對母親的掌控,在我之內。

 

昨天,怨氣升起時,我會想和家人切斷,有個聲音說,邊走邊看,記得呼吸,我們在當下。

 

於是,我用我的速度,跟著家人的速度,我跟不上,脫隊了,感覺很自由,我一邊吟唱聖灰,一邊用自己的節奏和環境互動,看水看山,中低音的聖灰,一直從我的喉嚨體腔發出,陪著我。

 

終點時,我遇見家人了,後來我說我想先走,我繼續用聲音陪自己,換了首母愛豐滿的音律,同時連結自己的下腹骨盆,音律漸啞,下腹骨盆的能量結構較為複雜,對於母愛排斥。走著走著,數著自己的步伐,遇上騎腳踏車的爸爸,給了我顆茶葉蛋,我繼續數著步伐。

 

後來遇上媽媽,我看著他的褲子,問了他什麼時候買的新褲子,他說她撿了外婆的褲子,前陣子,他從外婆遺留的衣物中撿了不少。

 

我身上穿著我媽給我的衣服褲子,我媽身上穿著外婆的褲子。

 

我們的配色都是上粉下棕,上窄下寬。

 

願我自己,放手我的掌控,讓關係自由,也讓愛自由。

 -

一直一直的自我療癒轉化

大概就是


把成人之間的惡鬥能量


慢慢轉轉轉


轉成


小孩間的


哼,我不理你了,我不跟你好了


轉轉轉


小孩的忘性大


一下子轉個頭,注意力被轉移了


又可以


我們一起玩吧。

 

    2會員
    17內容數
    紀錄生活體悟,訊息,故事,關於愛、成長、生命。療癒師,連結本質轉化傷害,輔助靈魂在人身落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的生活筆記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願意。意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訊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話,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網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視覺敘事遊戲】母女關係的親密與衝突——《轉瞬回憶 The Wreck》好評推薦(劇透慎入)《轉瞬回憶 The Wreck》是一款3D視覺敘事遊戲,主角是一位曾經遭遇車禍的中年女性,以她的生活經歷和人際關係為主軸,呈現母女關係、姊妹關係和婚姻糾葛。故事情節真實細膩,女性之間的情誼令人感動。文章評價遊戲的畫面表現、聲畫效果、異性戀敘事、女性敘事。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4-02
    通往更自在的母女關係母親71歲第一次出國。處於失智進程的她,若參加一般的旅行團,我跟弟弟仍會很緊蹦吧! 改稱【療癒旅行團】或許也不為過。 這篇是回來後,整理的分享草稿
    Thumbnail
    avatar
    79年生
    2024-03-30
    閱讀日誌|母女關係的觀點與視角今天主打看神秘作品,神速地在三天內將12萬字的小說看完,一句評語的話,就是「還真敢寫」,澳門人必看,那麼荒謬的事情真的讓人不知要笑還是哭。(咦,又話一句?) 接著繼續閱讀《弟弟》,雖然讀的內容不多,但發現此書跟《那些少女沒有抵達》一樣,都營造了一個討厭的母親角色。 我突然想,是不是在孩子的成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2-18
    《小曉》— 母女關係是一種緣份,還是一種束縛?《小曉》是一部觸動人心的電影,描繪了過動症小孩在家庭和學校中的成長經歷。從小曉的孤獨旅程、家庭微妙關係、老師的溫柔陪伴到社會對過動症的刻板印象,影片深刻反映了困境下的愛和勇氣。主要角色包括小曉、母親薇芳、班導保羅等。觀眾將在故事中體驗到深刻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Miss Silly
    2024-02-11
    《世上只有媽媽好》:自戀循環下的母女關係先旨聲明,千萬別被書名所誤導,雖然此書叫《世上只有媽媽好》,但這並非一本關於母慈子孝的小說,相反,看過這本小說的讀者都會知道,“天下無不是之父母”根本是屁話。誰說父母必然愛孩子多於自己?當父母只愛自己,甚至對子女產生敵意,孩子又能如何保護自己? 孩子從來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不管父母如何對待他們也只能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4-27
    母愛有毒:掙脫束縛療癒母女關係,與自己和解母親的不斷索愛,是否也讓妳曾有過**“無論我如何做,如好討好,媽媽總是對我永遠都不滿意,她是不是不愛我?”的感受呢?**妳是否也曾有想過或實際行動跟母親反抗過,表面若無其事,其實內心有種無法言喻複雜感受,如同作者以下所述嗎? ●自責——「媽媽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居然還和她對抗。」 ●羞恥——「我這麼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3-04-22
    因愛而礙,因贗生厭的母女關係:《家家》當母女關係太過粘著,彼我不分,母親在犧牲奉獻之餘,就能藉由「愛」的權力,進行兩個「女人」的戰爭與拉鋸,便必然會互相傷害。由姚國禎執導的電影《家家》(Welcome home),便是藉由女主角羅家家(劉若英飾)的獨腳戲,生動呈現了一個「失敗女兒」對寡母的怨與愛。 本文涉及劇情,建議觀影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12-21
    電影《秋光奏鳴曲》心得:傷痕累累的母女關係,禁錮我們的是愛還是童年? 《秋光奏鳴曲》(Autumn Sonata) 是瑞典導演柏格曼於 1978 年推出的電影代表作。內容講述一對母女在秋天發生的故事。整部電影溫潤樸實,後勁卻非常強大,畫面溫暖的色調相映著劇中關係的薄涼,細緻描繪了原生家庭揮之不去的傷痛,為親情背後長期累積的衝突和隱忍拉開序幕…
    Thumbnail
    avatar
    9ray
    2022-10-27
    母女關係|我們都不是對方期待的模樣一直不知道如何述說與母親之間的關係,那麼多的酸楚與掙扎、那麼衝突卻又分不開的情感,讓所有的形容詞都顯得過於淺薄。離家10年,終於在28歲這一年返家與母親同住,對她長年的認知與感受也被喚起了。 回憶過往,我們總是漏接對方的球。我永遠記得那個畫面,小時候她回家時,會陸續經過門廊、客廳、餐桌,而我會一路凝
    Thumbnail
    avatar
    punystir
    2021-12-14
    是枝裕和的“真實”(The Truth):母女關係,心有千千結自橫山家之味十年後,是枝裕和首度執導了法國劇情片,由重量級演員凱薩琳丹尼芙與茱麗葉畢諾許在“真實”(The Truth)一片中擔綱演出母女,情節是導演擅長的解構家庭風貌,拆解家,家人,家人關係。除卻層次更加豐富外,劇本更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