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囊腫檢查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婦產科醫生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趕快去綜合醫院報到。

儘管我很害怕,還是馬上去掛號。

轉診的醫師據說是切除腫瘤的專家,診間人滿為患。

除了家中長輩重病之外,我幾乎沒出入過綜合醫院,連怎麼報到插卡都不知道,完全是一個鄉巴佬。

也是因為我大學一畢業就去了英國,英國轉診看醫生得等郵件寄送到家裡,所以不像台灣腳步這麼快,我一開始很不習慣。

張醫師(就是專家)話不多,凝視超音波畫面很久,我都快嚇死了,心想是甚麼絕症。

然後他終於開口:「要判斷良性還是惡性。」

這時候我忍不住問,可不可以讓我先生一起進來聽診,萬一是甚麼絕症,我至少有人可以商量。

結果老公一進來,氣氛突然很歡樂。

台灣的醫生很有趣,只要看到外國人,都會想侃侃而談。

總之,張醫師突然聊起他小孩在美國,他想去看他們之類的,完全進入話家常的狀態,忘記病人很焦慮等待看診結果。

終於跟老公暢談一番後,醫生問我們有沒有生育計畫。

我本來要說沒有,但後來想想,萬一之後想生怎麼辦,所以就說在考慮。

然後,張醫師一派輕鬆的說,好,那就轉到負責生殖的同仁那邊,再去詳細檢查。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次看診,情況越來越轉向雙語進行。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