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病患家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和你分享一個有趣也不有趣的值班案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69歲女性,140公分80公斤,過去病史:高血壓、糖尿病、心房顫動。這次發現停經後出血因而到門診檢查

檢查時發現子宮內膜異常的增厚,經過刮搔術後病理送檢發現是子宮內膜癌。

經過一些檢查後決定要進行分期手術處理(診斷子宮內膜癌的分期並且做切除)

手術處理完後就送回病房開始術後的照護。

回病房後發現她血壓有點高,也給了她血壓藥。

欸不對等等,她有糖尿病高血壓?啊怎麼沒有用藥呢?

點開她病歷發現她以前有規律打四段血糖,並且用的劑量都非常高,高血壓心房顫動的藥也都有在拿。


這幾天,完全都沒有用。


他:「喔喔醫生,我們想說手術就不用吃藥了吧?」

我:「用藥都要規律用啊,不然血糖血壓怎麼辦?」

他:「喔喔我不知道啊」

我:「你把你的血糖血壓藥都給我好了,我請護理師幫你發藥」

他自信的和我說:「不用啦,我們熟得很,我會看血糖調整劑量不用啦!」

哇!聽起來真可靠,好難得的病人家屬!

第一次聽到這麼篤定的語氣,我鬆了一口氣,

就幫他整理可以服用的藥物就讓他們保管藥物了,之後也順利下班。

隔天早上另外一個值班醫師發現她血糖520,請她打自己保管的胰島素。

到了下一個血糖測量的時間測量血糖數值570。

為什麼?

另一位值班醫師過去問......

他:「啊……我忘記打了。」

值班醫師:「啊怎麼血壓怎麼也這麼高?」

他:「手術後她要怎麼吃藥?」

值班醫師:「?」

後續我只知道那位值班醫生氣憤地把那些他們自信可以保管的藥物收了回來。

下次我會好好注意好好病情解釋,好好告訴病患哪顆藥要吃哪顆不要吃,

再來要再三確定家屬有沒有聽懂我們說的話。

---非典型醫生 2023/04/25

3會員
30內容數
和你分享急診見聞、人生體悟以及健身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憂急診室 的其他內容
歲月,等人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八歲的靈魂被裝錯了軀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播主的不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齡產婦的內心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信的行動自信,來自於行動力, 沒有頭腦的分析與比較, 果決地去做,從經驗裡累積勇氣與自信。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3-11
自信的戰士:以堅持定義不朽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相信自己的力量變得尤為重要。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些挫折或是不如意的事件,開始質疑自己的價值,甚至陷入自我懷疑和不安的輪迴中,久而久之,漸漸開始逃避、患得患失··· 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證的是: 我們其實並沒有那麼糟糕,努力過的人都是戰士。
Thumbnail
avatar
Eden Huang
2024-01-27
有自信的女人,都閃閃發亮!親愛的女人們,當有人看到妳的閃閃發亮時,妳不需要害怕「我沒有那麼好」,也不需要去想「你是不是因為喜歡我所以才這麼說!」妳只要相信自己,把那樣的讚美收下來,從容優雅且感謝對方看到了自己的光芒與閃亮,然後繼續相信自己、綻放光芒!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01
自信的人自信的人是因為對自己很滿意?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3-11-24
有自信的人才懂得欣賞別人的美有自信的人總是能夠散發出一種特有的光芒,而這種光芒源自他們懂得欣賞別人的美。這種美,不僅僅是外表的,更是內在品質的展現。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探討,為何有自信的人在欣賞他人美的同時,能夠如此自信地活出精彩人生。
Thumbnail
avatar
Yunnie
2023-11-24
沒自信的我,該如何找到自己呢? 2023白沙屯媽祖帶來的啟示 #星羽文章及照片皆為原創,如需引用請告知,並標明出處 突然決定要陪白沙屯媽祖,走一段進香? 星羽是個大路癡,交通能力是幼兒等級,但2023年,我突然決定要陪白沙屯媽祖走一段。 而在這次旅程中,我突然發現,「或許只是我們自己本身,就很值得被愛。」 你也想多喜歡自己一點嗎?
Thumbnail
avatar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2023-06-14
自信的過程在你做了某些人可能認為不對、無法苟同的事情時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5-11
自信的體諒 琳琳較一般人敏感、多慮,這樣的個性讓她沒安全感的空洞日益擴大,每當那樣空虛的焦慮感又出現時,她總會聯絡身邊的朋友排遣那樣的不安感,無論是一塊吃飯、唱歌、閒聊。 然身邊的人並不是時常有空閒成為她逃避不安感的對象,即便是她的親密伴侶。只因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有其他更重要或必須處理
avatar
水穗
2022-11-28
【自信的底蘊】富貴,並不能真正讓我們抬頭挺胸 最多只是講話與行事比較有底氣 權勢也無法讓我們真正昂首闊步 至多能保有話語權與領導權 富貴與權勢都有比較值 大於、小於或等於 也都會改變所謂的底氣、話語權與領導權 讓我們足以抬頭挺胸、昂首闊步的向來不是富貴與權勢 擁有底蘊的自信 真正的自信來自於我們積累的蘊藏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2-08-08
自信的秘密我想說一個--- 關於自信的終極秘密奧義龍翔閃。 喔。 我破解了這道題。 在我日夜推敲反覆思量之下。 總算悟出了這道題。 不是對方有無長眼睛, 也不是在於他會不會欣賞。 或者就是沒有眼光或者審美觀。 因為那都是他家的事。 我非常明白我一定會有競爭者。 但是沒有關係,多少競爭者都不重要。 會嗎?
Thumbnail
avatar
寶藏女孩Clara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