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碎的事真的是不少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縱使沒有客人入住,但我總覺得每天都有一堆瑣事在等著我,端看我有沒有去面對而已,若是沒有急迫性的,我就會慢慢地晃悠過去,而且多數時候還要搭配上對的心情,才願意著手進行。

有急迫性的就像是我接到旅人的詢問或預訂電話、line訊息等,除非因為客滿在趕工打掃之外,那種就是要放下手邊一切事務,專心地幫旅人解惑、處理訂房事宜等等;還有一種就是客房出了狀況,要請專業人員來維修,因為恆春位處偏鄉,民宿又爆多,很多老闆都是行程滿滿,一定要先打電話聯繫,在每天連絡,提醒老闆要記得我們民宿還在等,不然就會被遺忘到無邊無際之處。

沒急迫性的就像是行銷刷存在感這類事務,還有房間定期的檢查、小地方的維護等等,就像是這幾天我終於把房間的照片又重新翻拍過一遍,並且在各大訂房網站更新,這就耗掉我不少時間了。

社群app的經營也是讓我絞盡腦汁,我規定自己每天都要有ig,每周要有3篇貼文和一則短影片,結果才過一個月,短影片進度就落後了,ig算是逼自己一定要堅持的。今天我也開始「脆」了,心想文字對我來說應該簡單許多!哈哈 ~

說到這個又想到昨天那位討厭的業務,他在電話裡跟我說他們公司也會定期幫品牌撰寫貼文,跟我說現在貼文不可以只是不斷地推銷自己品牌,還要介紹周邊的景點或美食,需要有傳遞一些新資訊的內容,我真的是白眼翻到後腦勺,這個我早就在做了,哈哈 ~ 因為我真的不太愛一直推銷自己的民宿,希望來入住的旅人也是有自己做過功課,不是盲從,盡量讓旅人的想像跟現實可以接近一點。

回歸正題,光素材這件事,我真是每天都很認真地蒐集,每篇貼文也是盡可能地符合我自己的標準,滿足刷存在感又不至於太做作這兩個要件。還提醒自己要到處去走走,因為我有個堅持,是要我自己覺得好玩喜歡的我才願意推薦給別人,所以我推薦的景點和美食真的都是讓我有幸福感的,而且我也會透過不斷地回訪汰換一些品質走鐘的點。

再來就是無窮無盡的細節打掃工作,我是那種會拿著抹布跪在地上把髒汙處理乾淨的人,除了已經沒救的,不然我只要看到一定會盡量地去恢復原狀,這瑣事真的無法靠別人。還有旅人要入住前,我會反覆巡視好幾遍,深怕有哪裡沒檢查到,回客入住更是上緊發條,因為我不希望旅人再次入住而感到失望,那我大概會哭倒在恆春古城上,哈哈 ~

回想目前仍被我持續擱置的工作有架設網站、line官方帳號各項功能的精緻化、還有無數個還沒浮現腦海的事,必須說民宿管家、小編這類的工作真的不簡單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